11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但其中这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数学测验,由于之前认真复习,我得98分,同学们都羡慕的望着我,我非常骄傲。在课堂中,我总是心不在焉的,经常左顾右盼。晚上的功课也做得马马虎虎的,字也不会写得很漂亮。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后,我只得了八十多分,然而我并没有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久,我又迎来一次数学测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只有我不以为然。测验中,我不仅没有读清题目,而且做完后又没有检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我胸
有成竹地把试卷交给了组长……
测验后的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映入眼帘的竟是81这个鲜红的数字,我惊呆了,简直不相信这是自己的试卷……回到家里,我失望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严肃又温和地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孩子,你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以后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了。”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短短的名言是我一生受用不尽,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