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如果你问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拔牙。
由于小时候糖吃得太多,我右边的上门牙早已坏死在牙床上,新牙就是长不出来,大人们很着急,爸爸只好带我去看牙医。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阴沉沉的,爸爸带我到口腔医院看牙。到诊所后,医生让我把嘴张开,看了一下,便说:“你的新牙已经长出来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很高兴,终于长新牙了,我不用再为门牙不长而担心了。但牙医又说:“可是你必须把这颗坏牙拔掉,不然的话,新牙就长不出来。”拔牙有多疼呀,我的眉头马上皱起来。幸好给我拔牙的是一位阿姨,她让我躺在拔牙的床上,我望着她手里拿的长针,吓得大哭起来。阿姨对我说:“小朋友,你想不想让你的牙更漂亮呀?只有把坏牙拔掉,新牙才会长出来,来,勇敢一点!”再看看一旁爸爸生气的表情,我知道这牙是非拔不可了,于是就“乖乖”地让阿姨把麻醉针朝牙龈打了下去。大约十分钟后,麻醉针起作用了,阿姨又用钳子把我那颗坏牙请了出来。奇怪的是,整个拔牙过程中,我竟然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痛。回家后,我按照阿姨的嘱咐,两天不刷牙,不漱口,那颗新牙竟像雨后春笋般“冲”了出来。
拔牙这件事情使我懂得:困难就像一根弹簧,你软它就硬,而当你硬起来的时候,它就会软下去。要是我们勇敢起来,困难是吓不倒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