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作文
生命的日子,有晴天,有阴天,有雨天,也有雪天。人生的道路上有平川坦途,也有坎坷小道。挫折随时都有可能不期而至。有人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有人说:“挫折是倾诉不尽的乐趣。”而我却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错的,挫折的确是一笔财富。
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垫脚石,让你站得更高:然而,挫折对弱者来说,却是绊脚石,让你寸步难行。达尔文曾说过:“适者生存。”古今中外许多仁人志士,不都是经历失败才成功的吗?爱迪生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经历了千百次失败,但他自己总觉得每一次失败,都向成功靠近了一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终于成功了。是他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司马迁,虽身受宫刑,历尽艰辛,仍意志坚定,伏案疾书。终于写出了流传千古的《史记》,让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更加光彩夺目。
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翻越千山,尝遍百草,拜访百医,最终不也成功了吗?……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不经风雨,怎样见彩虹?没有流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出绝妙的乐章;没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怎会有创造神奇的力量;没有千百次长空的搏击,又怎能展翅飞翔?青少年朋友们,勇敢地去在风雨中闯荡、拼搏,不要回头,勇往直前,彩虹在远方向你招手,为你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