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作文
人生当中难免会有挫折,有的人遇见挫折绝不低头,知难而进,通过努力逾越挫折,迈向成功;而有的人面对挫折,一下子就陷入困境,不能自拔,从此灿烂的阳光离他远去……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面对挫折,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寻找通往成功的路,虽然曲折,但能享受到成功带来的快乐。
人生之路如此漫长,挫折,就像人生路上的一颗颗小石头,我们随时都有被它绊倒的可能。当你被绊倒时,你会是怎样的选择呢?挫折好比一个个小危机,有危难也有机遇。悲观的人只看到“危”,跌倒了,便再也爬不起来;乐观的人在危难的时候,努力去找寻新的机遇,善于把握住危机中的“机”,只要还存有一丝希望,就要勇敢去面对,去迎接挑战。
我读过一本书,是关于描述世界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从小就失去视觉和听觉,这个美丽的世界对她而言是黑暗而又无声的,这是人生中多大的一块绊脚石!但海伦没有选择放弃,反而转向坚持,通过莎莉文老师的耐心调教,她学会了多少东西!创造了多少奇迹!带给我们多大的震撼!而有些人在一次考试中考砸了,便心无大志再也没有勤奋学习过了,跟海伦的挫折比起,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勇敢地去面对吗?
人生经历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来临时,让我们用微笑和自信去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