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挫折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是的,人生怎能不经历挫折。
若没有坎坷,没有挫折,只有一条平坦的大道,你不觉得枯燥无味吗?
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不如人意。本已为我拿手的科目——语文,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的。没想到......“唉!”我不甘心,不服气。面对挫折,有人选择刚强,有人选择退缩,而我选择刚强,我相信我能克服,同学们的鼓励,家人的鼓励,以及老师期待的目光,让我更有勇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五年级语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看着那第一名的奖状,我激动极了。挫折,我成长的伙伴,伴我克服、战胜挫折。
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经常是摔得鼻青脸肿的,我曾几度下决心不学了,但每次又被妈妈的话劝回来。妈妈常说:“要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跌到了爬起来,重新来过,一个人只要有信心去战胜困难和挫折,那一定会成功!”妈妈每次说时都把“一定”这个词大大强调。我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就是希望能够战胜挫折。终于,我练就了一手熟练的骑车技巧。
挫折,我成长的伙伴,伴我永远向前。
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勇敢;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坚强;经历了挫折,使我更加能向前迈好每一步!庆幸成长的旅途中——有挫折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