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挫折作文
生活中,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事。最重要就是,遇到挫折要勇敢地面对,不能胆怯。我遇到挫折就是如此。
我是一个酷爱画画的女孩,一次,画画老师推荐我和一位同学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画画比赛。我很高兴,一回家就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妈妈也相信我能得奖,这让我更加信心十足了。
到了比赛现场,望着这么多人,我的心一下子没底了。也许是太紧张吧,比赛时,我总是画错,最终,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赛场。
到了公布比赛成绩的日子。我在公布栏上焦急地寻找着自己的名字,但是,我很失望——我没得奖。一向以画画引以为豪的我,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腿像灌了铅似的,迈出的每一步都十分沉重。我总觉得别人在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周围的一切事物好象都在嘲笑我,路灯高傲地抬着头,仿佛在说:“看,失败了吧!”小花小草似乎也在讥讽我。
回到家,妈妈安慰着我:“没关系,明年我们还能再比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心也轻松了很多。我要把这次挫折当作依次教训,把它化作一股动力,不断的推动我,使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