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挫折作文
挫折,顾名思义,就是挫败你锐气,妄图折断你傲骨的东西。记得那位伟人曾说过“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傲骨都被折了拿什么来成就笑容?拿什么来成就成功?依我所见,傲骨天生。只是有些人终日受挫,把持不住自己的情感,自暴自弃,最终,折了,成为了行尸走肉一般的人,终日颓废,不知自己生活的目的,而有些则不然。
奥斯特诺夫斯基:少年时参加红军,屡立战功,身上伤痕满布几度徘徊于生死边缘。后来,眼睛失明,加上旧病复发,令他几度妄图自杀,却又坚强地战胜了自己,著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他在挫折面前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终,他战胜了挫折,以挫折为踏脚石,成就了笑容,登上成功之路。秘诀——坚强的笑对生活,让挫折成就笑容,成就成功。
张海迪:一个我国女强人,一个全身瘫痪却志存高远的女人,身残志坚,自学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硕士的所有课程,并自学了日语。德语。世界语等语言。她以微笑面对生活,以挫折成就成功,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是当代的楷模。
古今中外,望断上下五千年,多少英雄事湮沉于红尘滚滚之中,随历史的长河流动。古今成大事者皆为心胸豁达之人,他们以无限的信心面对生活,以淡淡的微笑笑对红尘。这些,都是挫折所赋予的东西啊!
让挫折来成就自己的成功,成就自己的笑容,成就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从凡鸟蜕变成鹰,拍击长空,飞向更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