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挫折是人生花园里的,一团荆棘。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是这样,挫折像一位良师,给我们上着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课程;挫折像一阵阵风雨,是我们成为参天大树必不可少的经历。
面对挫折,怨天尤人是徒劳无用的。认为别人的成功只是上帝的垂青:认为自己的失败都是归结于遭遇的困难。事实上,每一个成功者都曾遭遇挫折。世上没有平坦大道可走,阳光总在风雨后。小小的失败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面对挫折,吸取教训才是明智之选。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就好比一块金刚石,只有经过打磨后,才能变成熠熠发光的钻石。爱迪生在发明成功电灯前遭遇了九百多次失败,有人为他感叹,而他却说,至少他知道了九百多种材料做不成电灯。正是这种精神,才使他为人类做出了卓越的进步。
面对挫折,我们勇气是逾越困难的动力。没有勇气只会败倒在挫折面前。有了勇气你就可以征服挫折。自古英雄多磨难!屈原不曾逢忧患,怎能写出《离骚》?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司马迁怎能在狱中著书,撰写出流芳百世的《史记》?还有苏武、司马光……不都在恶劣的环境中经历了磨炼!
挫折,使我们的胜利更加可贵;挫折,使我们的成功的喜悦更加振奋。
挫折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