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猫的作文
我家养着一只小猫,大家都叫它“咪——”。它的头圆圆的,耳朵成三角形,眼睛瞪得大大的,雪亮雪亮的。它一身白毛像雪似的,中间还夹着无数块墨黑色的细毛,黑白相间,使它显得更精神了。
它可顽皮了,一个乒乓球,一只玻璃瓶都是它的好玩具。有一次,它捡了个乒乓球滚来滚去,可有趣了。突然一只小苍蝇飞到了球边,小猫立刻退了几步,眼睛死死地盯着它,“喵喵”地叫了几声,它好像对苍蝇感兴趣了,丢弃了乒乓球,向苍蝇追去。最后,它总算抓到了那保苍蝇。它先把苍蝇的翅膀摘下来玩玩,等它玩累了就“扑”地一声把苍蝇扔进嘴里吃了下去。你说它顽皮不顽皮?
它可挑食了,除了吃猫食,就是吃黄鳝和虾。吃黄鳝时,不能是熟的,要是生的。我把黄鳝切成小片小片的,把它放到猫笼的食盒里。它急冲冲地窜过来,试探性地舔一下黄鳝片,确认是它喜欢的后,就“吧喳吧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了还会舔一舔嘴巴就又钻进笼子里休息了。吃虾时,它更挑剔了,则又要熟的,更过分的是还要我侍候它,帮它把虾的壳剥地干干净净,要是不剥它就一口也不吃,直到你去帮它为止。我斗不过它,只能帮它把虾剥了,它活蹦乱跳地冲过来,舔了一下,便“啊呜啊呜”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饭罐就空空如也了。它吃完了就去喝一口水,用爪子上上下下地、一遍遍地抹脸,算是在洗脸了,他还真要干净。
这个小淘气给我带来了喜、怒、哀、乐,我离开它几天就会吃不香,睡不着。哎!这只猫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