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猫的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到阿姨家去玩,阿姨买回好多螃蟹,螃蟹被倒在一个木盆里,阿姨家的猫闻到了鱼腥味,“喵喵喵”地叫着跑来,围着木盆转来转去。我挑了一只小螃蟹放到猫的面前,猫很开心地“喵喵”叫了两下,好像是在感谢我呢!对于这个猫从来没见过的东西,他不敢轻举妄动,只是很小心地看着螃蟹,并没有招惹它。螃蟹安静地趴在地上也不动弹,好像很老实的样子。猫等了一会儿见螃蟹没什么动静,它先试伸出一只爪子拨了螃蟹一下,螃蟹伸出大钳子挥舞了两下又不动了。
猫见螃蟹不过如此,就放心大胆地咬过去了,这下可完啦!我立即就听到猫撕心裂肺的惨叫,只见螃蟹的大钳子紧紧夹住了猫的嘴唇,猫连甩了几下也没甩掉,最后用两只前爪拼命地拉扯才把螃蟹的身子拉断了,可大钳子还牢牢地夹着呢!猫痛苦地叫着跑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猫又回来了,大钳子也不见了,不知道它是怎么弄掉的。我又挑出了一只小螃蟹放到猫的面前,这次猫吓得直往后退再,也不敢去咬它了。
虽然螃蟹“牺牲”了 ,可也给了猫一次教训。猫蟹斗真有趣,它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强大,永远不要轻视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