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猫的作文
小花猫是我六岁那年生日奶奶送给我的。它机灵可爱,我们帮它起了名字,叫“小花”。
“小花”可漂亮了。它全身长着灰色与褐色相间的毛,用手一摸,滑溜溜的,可舒服了!“小花”的两只眼睛别看白天眯成一条缝,可一到晚上两只晶莹剔透的眼睛发出绿光,像两只绿色小灯泡。一对耳朵就像灵敏的“小雷达”,警惕地竖着,随时注意周围的动静。别看“小花”年龄小,可胡子真不短,那六根又长又细的胡须把它装扮成了一位绅士,其实,这胡子还是“小花”捉鼠的秘密武器呢。
“小花”走起路来可精神呢,大摇大摆的,像个绅士一样。 要是有人想让它借路,它就毫不相让。那霸气,让你不得不屈服于它。
一天中午,我正在炒菜,突然“小花”跑过来喵喵地叫,似乎在说:“主人,今天吃什么好菜呢?那么香,赶快给我吃吧,我快饿得变成饼干了。”我听它喵喵叫,就拿来它喜欢的鱼和菜来给它吃。“小花”吃完以后用舌头舔了我的脸,好像说:“主人,你的菜真好吃,谢谢你!”多么可爱的小猫啊!真的忍不住想抱它。
“小花”吃完饭后,就躺在了沙发上像婴儿一样地睡着了。它睡觉的时候身体缩在一起,远远看去就像一个毛茸茸的皮球。可爱极了!
一到了晚上,“小花”瞪大了眼睛在四周侦察,要是看不见老鼠的影子的话,它就用它那灵敏的鼻子闻了一下。一会儿, “小花”冲进进了厨房。果然,老鼠真的在那偷吃,“小花”就用锋利的爪子迅速地逮住了老鼠,把那只可怜的老鼠吞下了肚子,然后,它又跑过来,好像在跟我说:“主人,我厉害吧,我捉了一只大老鼠吞进了肚子,我把我的肚子填饱了。”看着它那可爱又神气的模样,真的忍不住要夸它。
看!这就是我家机灵、可爱、美丽、勇敢的小花猫。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它。它给我的生活添加了很多的乐趣,我会好好的照顾它,让它陪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