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猫的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笑猫日记》—樱桃沟的春天,这本书主要讲了:清明刚过,绿毛龟、笑猫和虎皮猫就带着“三宝”、“二丫” 和胖头这三只小猫,离开了翠湖公园,来到了樱桃沟,无意中住进了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家。在那里笑猫一家认识了忠实诚恳、毫无怨言看门的——母白鹅;会说话并会郎诵《再别康桥》、还会唱《青藏高原》的——鹩哥;沉迷在某一种情感里一直走不出来的——公猫阿黑;十分喜欢管闲事的大狗阿黄和有追求、梦想并会飞行的不一样的黑猪——黑旋风······其中我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情节是“樱桃沟保卫战”。动物们为了保护樱桃沟的财富——“大红大紫”, 齐心协力团结做战与“剪刀嘴”怪鸟们斗智斗勇,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首先阿黄和笑猫一家发现了偷吃樱桃的“剪刀嘴”怪鸟们;接着聪明机智的三宝想出让鹩哥模仿战斗机的轰鸣声来吓跑敌人们;然后坚持不懈的鹩哥一遍又一遍反复模仿练习轰鸣声,因为用嗓过度,嗓子都叫出血了,却被村民误认为疯了,想把它的嘴封起来,英勇的母白鹅挺身而出,咬跑了捉鹩哥的人。虽然敌人们第一次被鹩哥吓跑了,但第二次这招不灵了,还好,幸亏黑旋风及时赶到,在空中旋转了三个360度后,狂风大作,“剪刀嘴”怪鸟们立刻落荒而逃······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想如果我们三(2)班的同学能够学习书中可爱的动物们的这种团结精神,大家一条心,在各方面力争优秀,那么就有可能成为全年级第一;如果我们全校同学发扬这种团结精神,共同努力就有可能使我们学校在许多学校里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