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那是我在邻居家抱的。小猫全身雪白雪白的,两只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前方。
小猫非常激灵,如果他听见什么响声,就会马上竖起耳朵,脑袋四周转,好像在察看四周有没有敌人和猎物。
我也经常逗小猫玩。你只要拿一根小绳子在它面前轻轻摆动,小猫就会猛扑过去,然后,就用它的小爪子来回拨弄着绳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每次我和小猫玩,我都感觉非常开心。小猫除了玩耍,就是喜欢睡觉了,他喜欢卧在沙发上睡觉,它把自己的头和屁股缩成一个半圆形,然后就眯起双眼大睡起来,走近时,你还能听到他打呼噜的声音呢。睡足了,它就在地上练它的“猫爪神功”。只要我们在吃饭时或它饿时,就会朝我们“喵喵”叫起来。吃时还发出“呜呜”的声音,生怕别人抢它似的。
我写作业时,它会跳到我的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来阻拦我写字,我把它抱下去,他会很不高兴的“喵喵”叫几声,然后又会跑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先和小猫玩会儿在写作业。
小猫也非常贪吃,只要妈妈买鱼回来,小猫就会窜进厨房,试图想跳到灶台上大吃一顿,可每次都被妈妈发现。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