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猫的作文
从前,有一只猫,他非常的娇气,吃什么东西都要很好的,他的主人嫌太花钱了,就把他扔到了大街上。
一位好心人从菜市场出来看见了它,见它很可怜,就把自己刚从市场买来的鱼给它,问它要不要。好心人说:“小猫,我这儿有些鱼,你要不要?”小猫说:“不要,你的这条鱼不新鲜。”好心人又说:“我这里有条新鲜的,你吃了吧。”小猫说:“我不要,你这条鱼太小了。”好心人说:“我这里有一条又大又新鲜的鱼,你要不要?”“我不要,你这条鱼刺太多了。”小猫说。好心人有些不耐烦了,就走开了。小猫自言自语地说:“走就走,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以为你是谁呀。”
小猫又饿又冷地靠在大街的墙上。这时,突然跑过来一个小女孩,看见小猫很可怜的样子,就跟小猫说:“小猫,我这有块草莓味的饼干,你要不要?”小猫说:“我不要,我只吃巧克力味的饼干。”“我这里正好有一块巧克力味的饼干,你把它吃了吧。”小女孩说。“我不吃,我只吃巧克力夹心饼干。”小猫说。“我这儿只有一块草莓味的夹心饼干,你要不要,不要就算了。”小女孩说。“不要,我只吃巧克力夹心饼干。”“那就算了,我帮不了你了,我走了。”小女孩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小猫错过了两位好心人的救助,又冷又饿地躺在了大街上,看见别的小猫躺在暖和的屋子里,围着火炉睡大觉,心中无比羡慕,说了一句话:“要是我以前没那么娇气,说不定我现在还不会落到这种下场。”说完这句话,小猫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