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800字作文
那段时间,我心中总是空空的,像一个在灰色的天空里随意飘动的气球,无所依凭。我看天天暗,望草草黄,听雨雨伤,经风风寒。尽管那是在本来充满新生的春季。我整日地呆在家中写写画画,吃吃睡睡。父亲劝我出去散散心,我婉言拒绝。看着窗外缀瞒嫩黄新芽的柳条在轻风中舞动,我的心低沉到了极点。
有一日,我正无聊地写些句子的时候,一个朋友来看我。他建议我出去走走,去放松放松眼球,去看看那些怒放的野花。我先是像拒绝父亲那样拒绝了他,但后来他又说带我到一个令我欣喜的地方。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边欣然同意了。
踏出门,迎面吹来的风依旧有微微的春寒。我便禁不住一阵哆嗦。朋友调侃,你看看你,在家里呆久了,连这点风寒,也受不了。我只是笑笑。我们走的是一条去年冬天被一位好心的大伯打理得很干净而今年又长满新草的小道,清爽,自然,偶尔有几朵不气眼的小花点缀其中。看者那些拼命成长不怕风雨永远向着阳光的小家伙,我心中有略略的震动。朋友一边在前边带路,一边用手指着指那,嘴里说个不停。我懒懒地听着,喏喏地应着。
走了相当一会儿,来到一个弯道。前面兀然出现一块巨石,挡住了路,也挡住了视线。石上布满苔藓和一些还未来得及返青的杂草。
我的腿有些软了,我说就在这儿休息一会儿,然后回去罢。朋友说还没到目的地呢。不去了,不去了,我直摇头。不远了,不远了,绕过这块石头,转过这个弯就到了。我拗不过他,便继续拖着身子跟着他。绕过去,我不仅仅是想看看巨石后面是什么。
可当我转过这个弯的时候,眼前的景象着实让我吓了一跳。我才知道朋友是对的,而我错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宽广的水域,阳光鱼鳞似的播在上面,有水鸟在忙碌地觅食。而身后的那块巨石业已完全变了样:满身的野花奔放如火,镶边的绿茵也似流淌着碧波。有蝴蝶双飞。有蜜蜂劳作。我真想张开双臂将它们一一拥抱。我抬头望天,这么久以来,我竟然第一次发现春天的天空是那么美丽。原来,转个弯,就是另一番景象;原来,转个弯,就是另一片天地。原来。原来。
这个地方着实让我欣喜。我对朋友说。
后来,我在一本书中读到这样一句:“话生活本来就是一条充满弯道的路,不要停在那一端彷徨和悲伤,勇敢地自信地转弯,绕过去就是阳光,绕过去就是另一片风光。”我恍然大悟:生活中,有时后转个弯,就成功。
当我再次看天,天已蓝,望草草已长,听雨雨已欢,经风风已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