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成功800字作文
自信也是成功之母
我进入初中以来,我们宿舍的房梁见证了我的成功之路。这房梁下面也见证了我的自信的故事。
入校时,我们宿舍曾举行过一次有意思的比赛,那就是通过弹跳来碰宿舍的房梁,我们这些男孩,都是长个子的时候,都喜爱篮球运动,对于这个比赛,自然是乐此不疲啊。比赛结果是那几个“飞人”都碰到了,而我连蹦几次,都是空手而落。这个房梁,一时间成了我可望不可即的高度。我曾有些萎靡不振。
第一次月考完后,我又想起了这次的事,我想,我的成绩能达到班上的前三,成绩上去了,弹跳也应该上去啊。
我又开始练起了弹跳,但只好等宿舍没人的时候练,不能叫他们看笑话呀。几周下来,还差那么一点点,我不恢心。我想,只要再努力一点,就一定能碰到房梁了。我就不相信,只差这么一点硬摸不到。我有信心,我一定会成功的。
人呀,有了自信,就有动力。光单纯地练摸高是不行的。
于是,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从各方面进行锻炼,上体育课自觉加大运动量,多从弹跳上练习,有时在练的时候,总是碰不到房梁,不免有的同学笑话我,我也不怕,一个心地蹦跳,我总是充满信心。久而久之,这份自信也得到了回报,有一天终于碰到一次房梁,我高兴不已,也没有就此罢休。
就在一个月之后我在练习的时候,能多次碰到房梁了,为了证明我的自信的成功,我又邀请了几位“飞人”重新比试一下。他们都不把我放在眼里,个个一蹦,都超出半个手掌碰到房梁,一看他们几个,个个都显出得意的样子。
我开始有所紧张了,心在“砰砰”直跳,手也在发抖。但我又想起这一个多月以来自己的自信心,时刻鼓励着自己,我冲破心理的障碍,加强练习,而现在我为何不能发挥自己的自信心,来超越自己呢?
于是,我长吸一口气,然后闭上了双眼,想好了如何跳以后,我又睁开眼睛,瞄准房梁,退后两步,以短短的几步助跑,双腿用力往上一蹦,右手也拼尽全力往上伸,左手用力往下压,以增加向上的反作用力。终于我的整只手掌都碰到了房梁,房梁的底线平了我的手腕。在场的同学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几名“飞人”抱着我表示祝贺。
终于,宿舍的房梁,再也不是我的“禁区”了,而是我“展翅飞翔”的天空了。而今,这片天空可以任我飞翔了,我必须向新的高度飞去!
这片房梁底下,见证了我的成功,更见证了我的自信,我的成功和我的自信是分不开的。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自信也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