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功800字作文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喜欢吃糖,喜欢蜜桃味的糖。当那软软的糖果突然放进嘴里的那一霎那,甜味顿时从嘴里缓缓地流到心里。心里的不悦好象被这浓浓的蜜桃味全部淹没了。
直到现在,我依旧爱吃糖,依旧还是蜜桃味的糖。难过的时候吃,高兴的时候也吃。只要有空,我的嘴里一定放着一颗甜甜的软糖。
记得有一年,少年宫举办了一个什么才艺比赛,初出茅庐的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大显身手。于是,我报了名,报的是是西洋乐,选的曲目是中国的第一首钢琴曲《牧童短笛》。自从报名之后,老师好象跟我有仇似的,作业布置的特别多,每天都写到9,10点钟,没有什么时间练钢琴。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我底气不足的上了“战场”,幸亏刚学的时候比较认真,所以没出什么大错。那天回到家,我剥开了糖纸,顿时一股浓浓的蜜桃味扑鼻而来,放入嘴中,心情好了许多,一颗糖吃完了,之前发生的所有不快乐辛苦烦闷的事情通通烟消云散。
可能真的是没有好好努力,只得了个三等奖,离我的期望还很遥远,但我并没有伤心,因为以后机会很多,只要靠自己努力,一定会有尝到成功滋味的那一天。
这不,转眼间。我就要考级了。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好好努力,但是到了考级的前几天,考级曲目中的第二首曲子的第二段,我弹奏的仍然不熟练。因为我的努力,因为我的上进,在考级的前两天,我每一天晚上都弹奏到11点多钟,当时我还在上小学,从来没有睡那么迟,相反那两天,我很努力,一点睡意都没有。一整天都是呆在家里练习弹奏,一遍一遍的练习,不厌其烦的练习,而能给我动力的糖果更是坚持陪着我,父母也是不辞辛苦的鼓励着,我更有信心了。
坐在通往考级地点的出租车上,妈妈神秘的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哇,是糖果呢!我的最爱呢!妈妈说:“知道你很喜欢吃它,所以给你个惊喜,快点吃,有它陪伴肯定能考好!”“嗯,谢谢妈。”当蜜桃的糖味消散在我的嘴里时,我考完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天都被我的努力给感动了,我考级过了,并且得的是优秀,我多么高兴啊!从口袋里拿出糖果,放入嘴中,从未有过的甜味在心中蔓延,在心中开花。这不就是成功的滋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