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命400字作文
几年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生命很脆弱吗?在夏日的一天,我在农村的田里和妹妹一起帮助外婆种田。忽然,妹妹看见水里和小路旁有许多青蛙,便对我说:“姐姐,我们去捉青蛙吧!”我想了想,点了点头,便和妹妹捉起了青蛙。
妹妹是乡下人,不害怕一些东西,可我不敢,最后盯上了一只小青蛙,我便只能试试看能不能抓住它。果然,我成功了。它先是不停地呱呱直叫,后来在我手中挣扎着,渐渐地,它停止了挣扎。我满心欢喜,十分庆幸,终于捉住了青蛙。过了好一会儿,我慢慢地松开手,仔细一看,惊呆了。我手心里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青蛙,我以为它是装死,就把它放在地上,让它跳走,可它就像一根极短的燃烧着的火柴,被风吹灭了。它死了,被我捏死了。我十分悲伤,一个小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于是,我想向正在捉青蛙的妹妹跑去……生命很脆弱,生命又是珍贵而渺小的,需要我们去爱护、保护和关爱它,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就像诺贝尔所说:“生命,那是大自然会给人类雕琢的宝石。”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使用它,不白白糟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