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400字作文
在少年文学里面看到这样一篇散文,对生命的最后意义的感想。它主要是说,一个有着青春活力的少年在面对重重困难时,受不了而自杀。 “自杀”一个多么严重的词语啊,爸爸妈妈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世界,让我们看到了世界。为什么要自杀呢?一个快乐的人就会把这所谓的“重重困难”一样一样的去克服。但实际上的背景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
那个姐姐的家庭是四分五裂的,爸爸妈妈都离婚了。原本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都搞得冷冷清清的。所以她被领养到姑姑那儿生活,但终究不是亲生的,不是很疼爱。在她的生命里是没有爱的存在和意义。但她依然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老师眼里的文艺委员。在她小的时侯常常想过“自杀”的念头。最后好心的爸爸收留了她。在面临高考的时候,由于不及格而服药解脱了世间的所有问题。
忽然间,我觉得她的生命真的没有意义吗?不,不是的。主要是由于大姐姐接受不了这种刀割一样的困难,所以就上了天堂。人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要坚强起来,振作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不能泄气,要一样一样的克服。这才是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