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命400字作文
曾经,爸爸问过我一个问题:“生命是什么颜色的?”我思考了半晌也回答不出来。直到现在,我才略有所悟;才渐渐明白生命的色彩;才知道生命有着比彩虹还鲜艳的颜色……
生命是碧绿的。我曾经见过一株从石缝坚强生长的野草。它对自己的命运从不抱怨,奇迹般地开出了花朵,绽放了生命之花。我见过一棵生长在半山腰的苍天古树,用翠绿的枝叶展现出生命的顽强。我也曾俯视过一片茂密的森林,满山的翠绿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顽强的生命力。
生命是火红的。生命像一团火焰,燃烧着,让人温暖,也让自己温暖;照亮别人,也让自己明亮。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留下一缕青烟,带走暂时的黑暗。生命像火红的太阳,从早晨明媚的阳光到傍晚朦胧的光芒,人的一生好像是每天的太阳,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到古稀之年。
生命是洁白的。迎着清晨的露珠,就用它短暂的生命唤醒沉睡的大地,滋润着万物。露珠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生命。它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类。冬日纷飞飘下的白雪带给人们视觉上的享受,即使融化成水,也滋润着冬天的土地。露珠、白雪让我看见了生命的奉献。
啊,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生命的色彩!它的颜色五彩缤纷,是一幅最美的画卷。经过了一夜的沉思,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感谢生命,感谢大自然,赐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