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朋友作文
记得有一次,县里对我们学校进行了抽考,学校要选一些人进行预考,然后让考的好的同学去参加县里的抽考。我和于承惠都被选上了,可考试成绩一下来,我惊呆了:语文89分,数学86分;而于承惠却:语文93分,数学96分。我当时伤心极了,而在这时,于承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找到老师,和老师说:“老师我平时的学习成绩不太好,我担心县里抽考我回考砸了。易学慧平时考试考的很好,我想把这次机会给易学慧吧!”当我知道的时候,心里更难过了,因为我知道,她也不想放弃这次发挥自己的机会,她是为了想让我不再伤心,为了班级的荣誉啊!我一定要好好的考试争取考个好成绩,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不能让他失望!可是我还是没考好,考得比她还要砸啊!我知道分数后,主动向她道歉,她很伤心,我也很伤心,可她并不怪我。
还有一次,我和她因为一件小事闹别扭了。事后我想:友谊也像花朵,好好地培养,可以开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从根本上破坏了友谊,这朵心上盛开的花,可以立刻萎颓凋谢。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我们还可以用这个意义来论“孤独”说,凡是天性不配交友的人其性情可说是来自禽兽而不是来自人类。我一定不要失去这个真正的朋友。就在我准备想她道歉的那个中午,他抢先了一步,对我说:“那件事是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我说:“不是你错了,是我错了,我不该和你闹别扭,你原谅我吧!”说完,我俩互相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为有这样一个好朋友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