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从六岁起,妈妈就教我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读书可以改变人生,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就是想让我多读书,读好书。妈妈还说,读书还有很多很多好处,比如:丰富自己的学识,提高自己的修养,开阔自己的视野。。。。。。
我从小到大,妈妈为我买了很多种书,但我最喜爱的还要数那套《实用文摘》了。那次吃饭的时候,我到时看到莉莉手中捧着一本书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我也没有人心打扰她,等吃完饭的时候我问她:“你在看什么书?”她笑着对我说:“我在看《实用文摘》。”我说:“能借我看看吗?”她说:“可以。”我变接过书,也被故事中感人的情节而吸引住了眼球。也情不自禁的“品尝”了起来。
回到家后,我吵着也让妈妈给我定那套书。就这样分我每天都坚持度半个小时的书,并把主要内容和好句好词都记录了下来。
那次,我偶然看到了那篇文章。林子的日记。主要讲林子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但林子进入了三年级时成绩猛然下降,原因就是因为林子不会写日记,这是林子感到非常的烦恼。过了一点时间,林子的班主任换了,换成了一个刚刚师范大学毕业的男老师,只见林子的本子上是一片空白,老师走过来问林子怎么不写,林子摇了摇头说她不会写。老师却对林子说笨蛋。我心想:“你这位老师怎么能这样对你的学生呢?又过了一段时间,林子的老师又换成了以为年轻的文教师,这位老师非常的负责任,每天无论再忙都回叫林子一些写日记的小窍门,从此以后林子的日记都是越写越棒!她非常的感谢那位女老师、
我读过这本书以后,我非常受感动,其中有许多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如果我们有空闲时间,请多读些课外书。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