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默默无闻的爱,是无私奉献的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每天上学,妈妈总是替我背上书包,帮我理好衣服,嘱咐着我:“上学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长大后当个有用的人……”,这话虽然简短,但字字蕴含着父母对我的期待和暖暖的温情。
如今我已长大了,虽然家离学校比较远,但我不止一次向爸妈提出要我自己一个人上学,不能再麻烦父母了。然而爸爸却对我说:“现在外面治安不太好,你一人上学多不安全。”爸爸的这番话让我感动极了。我以是他们的女儿而感到荣幸、自豪!因为,父母让我感到了人间那浓浓的真情,这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无价之宝。
父母在生活上虽然如此关爱我,但对我的学习要求却非常严格。记得我上一年级以后,妈妈要求我每天都要让我背乘法口决。
记得有一次双假日,由于我贪玩,到开学还有一篇作文还没完成,只得晚上“加班”写作文;夏天的晚上,天又热蚊子又多,妈妈就坐在我身旁,为我赶蚊子,还为我送来一阵阵凉风。凉风伴着我一直到深夜。我才把作业完成。当我完成作业后,我心里特别舒畅,晚上睡觉都特别轻松了,可妈妈还要洗衣做家务。她白天那么忙,我那次害她辛苦到深夜,她却毫无怨言,直到把我的上学用的生活用品和书包都收拾好才放心。父母的爱无微不至,就像甜美的甘露滋润着我长大。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道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