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春天的风,吹红了花儿,吹绿了树;父母的爱是夏天的风,吹走了闷热,吹来了凉爽。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
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她是个急性子,而我是个慢性子,注意力有时不集中。写作业时,我经常趁妈妈不在身边时,玩笔、玩橡皮或看课书,所以写作业的速度特别慢。有时三四个小时才写两三行,因此常被妈妈狠狠教训一顿。一开始我还在抱怨,可后来想想才知道妈妈不是有意想教训我,妈只不过想让我抓紧时间,专时专用,提高学习效率,把速度加快一点点罢了。
我有一个很有耐心的爸爸。爸爸在外营点上班,每次回来都要教我一项新本领。就说说他教我玩魔方的事吧。妈妈在网上把玩魔方的教学视频发给爸爸,让爸爸先练会,然后再回来直接教我。爸爸把每一个细节都讲得清清楚楚,从不厌烦,我听得明明白白。而且爸爸每教完一个魔方练习公式就再带着我复习一遍,因此我进步很大,一个星期就学会了。
妈妈有时说我像是只小蜗牛,她要尽量改掉急脾气,和爸爸多留点时间,陪我静静体味生活的美好滋味。
我爱爸爸妈妈,虽然爸爸经常不在家,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更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父母的爱是秋天的风,吹熟了果实,吹来了歌声;父母的爱是冬天的风,吹走了寒冷,吹来了春天。父母的爱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