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同学作文
班级中有许多大牌的好学生,受人表扬,令人赞叹。这次,我却要记录一个班级中略占卑微的小角色。
由于班级中有一位同学新来了,我的位子也变了好几次,最后,换在了潘佳辉前面。以前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比较邋遢,成绩差的学生,所以我对他有种莫名的违和感,可自从我知道了原因之后,我才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开始时,我总觉得他身上有一股汗酸味儿,很恶心,所以极力排斥他,可后来得知他的亲妈早已逝世了,父亲和后妈却忙着赚钱,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自理,也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啊,之后,我对他的处境也是深表同情。
他的性格很内向。以前,陈家瑜也老是欺负他,踢他。他俩却像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似的,他毫无怨言,只知眯着小眼睛,淡淡说一句:喂又转过头去,默不作声地干自己该干的活儿。
即使我坐到他前面了,也更深有体会。陈家瑜有错题时就一把夺过他的修正带,开始大篇幅的涂涂改改,改完之后,他就把修正带扔回潘佳辉的桌子上。他也当是习以为常了,小心的接过修正带,放在自己的桌子上。用手罩着修正带,一声不吭。
中午时,他就只管看书,写字,不常做小动作。
他还是一个十分爱劳动的人。不管是星期四劳动时,他像一个打前锋的士兵一样,总是积极地,冲锋陷阵地去完成这个任务,还是张老师叫他去捡一下,扫一下垃圾,他总是毫无推辞地上去干,直到老师满意了,他才挥一把汗,像撒了一阵及时雨似地快速地跑回了自己的位置,又专心致志地漫游在那多姿多彩的书的海洋中。
可是,他也有不少缺点,他写起字来龙飞凤舞,好与王羲之的草书相媲美;他的成绩也并不怎么理想;背课文也不怎么流利。因此,张老师也多次指责过他。
希望他能够早日弥补自己的缺点,成为一个受人表扬。令人称赞的小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