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废旧的长桌子乱七八糟的躺在那里,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理它,灰尘和污垢肆无忌惮地趴在桌子上“定居了”。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瞟见了那一堆被学生们视而不见的角落,皱了一下眉头,没有多说什么。一连几天,同学们渐渐发现,每当有老师和别班同学们经过那个角落的时候,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眼珠向下。终于,同学们决定好好“医治”那堆角落。
第一天,有几位同学把那块地方认真地扫了扫,桌子也摆了摆。老师看见角落有所变化,愣了一下,原来他以为没有人去管它呢!
第二天,有另外几位同学又把那块地方拖了拖,桌子也抹得干干净净,这块荒废的角落已经不那么“耀眼”了。同学们期待老师对他们做这件事的看法。让他们失望的是老师眼里只闪出了一丝惊喜的光。
下定了决心,同学们要让老师微笑,他们想好好给这片角落一点“颜色”了。
同学们开始分工协作,十八翻武艺各显神通。有的力气大的同学把缺胳膊少腿的桌子修理好。有的同学力气小,但心灵手巧,给桌子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有的女生还点缀了些小手工艺品,最后同学们把几十本课外书放在那儿。。。。。。。
终于,老师进了教室,看见了那所谓的“图书角”,会心到笑了。
那一刻,老师的笑,美丽的角,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因为,那是代表同学们的团结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