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最美的风景作文
清晨,晶莹的露珠还没褪去,白茫茫的雾还没消散,眼前是朦胧一片,只有那墨绿又挺拔的山峰时隐时现。
它是梦想的陪伴者
我喜欢久久地注视着它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企图能够寻找到最初梦想的痕迹。记得,为了能够考上重点中学;为了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为了能够看到更加绚烂多彩的世界;它默默地倾听着我的英语朗诵,它静静地陪伴着夜灯前奋战的我,它用清风为我轻轻的为我掠去忧虑。当真的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脸上溢满喜悦,被风吹动的茂绿的枝叶无不在随风摇摆,为我梦想的实现而道贺。而它,正是我努力奋斗实现梦想道路上的陪伴者。
它是失败的倾听者
它是个历经风霜的老人,皱纹里充满了沧桑,缠绵的白云常与它作伴。我喜欢把所有烦恼都与它诉说,生活中的琐事、考场上的失利,毫无肆忌地丢出来让它与我分担,它偶尔会默不作声,让我独自领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谛;它偶尔会吹来一阵清凉的微风,温柔地抚平我紧皱的眉头,让我平息下那烦躁的心。无声胜有声,沉默的陪伴便是最忠实的倾听。
它是迷茫的引导者
山是墨绿色的,青树翠蔓为它披起的绿衣,使它看起来威严而又冷静。迷茫时,内心时常会感到徘徊、犹豫,慌了自己。静静地站在阳台上,望一望那雄奇的山峰,它那墨绿的素妆会让你冷静片刻,它会消去你前进路上的雾霾,让你看清路,那么你就不会再感到迷茫,继而能够向胜利的方向前进。而它,就是迷茫时的引导者。
雾气退去,它墨绿而又挺拔的样子完全显现,柔软的小草和嫩绿的枝叶是它的装饰,偶尔几只燕子成群飞过山顶,发出欢快的欢叫声,我想,这是最美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