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最美的风景作文
大多数人会不自觉得理解成千姿竞放的锦绣山河,叹为观止的名胜景点。而我认为美丽的风景,甚至是最美的风景是那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还记得不久前,我区医院看病。妈妈在排队帮我领药,我四处扫视了一下随机照了个空位坐下了。十秒都没有。一个提着空袋子,满头白发,脸上布满了皱纹的老奶奶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道:“小朋友,别坐这个座位。。。。。。”仅仅听到这句话就是我恼怒至极。第一,我不是小朋友了。第二,这座位写了她得名字吗?她凭什么不让我坐?我越想越生气。这时,她又开口说道:“这个座位我刚刚坐了,座板还是热得,你坐着会不舒服的。旁边还有空位是一直没有人坐的。你坐那会舒服点。
一瞬间,我明白了-----那位老奶奶只是想让我坐的舒服点。我连忙起身走到了妈妈旁边。她看我一直没有坐下,慌张的说:“不是我不让你坐,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坐在别人刚坐不久的座位上。别人没病还好,要是有传染病就不好了。。。。。。”我礼貌性地对她笑了笑。其实我早已明白她得心意了。一丝暖意涌上了心头。
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存在着无形的爱,也可以像亲人一般关心对方,为对方着想。
陌生人都可以这样,更不用说亲人了。每天早上,总有一个人比你起得早。准备好早餐后,用一阵悦耳的敲门声把你喊醒,轻声的说道:“快起来吧,吃完早餐上学去。”每天中午,只有一个人不停地望着窗外等待着你的身影。用微笑迎接着你的到来。每天晚上,总有一个人在你睡后,她才睡。在你奋笔写作业时,她还会悄悄地为你送上一杯牛奶。。。。。。
这些时时存在的温馨画面,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