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最美的风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又是一个漫长的黑夜,又是那一条熟悉的小路,柔和的月光静静地撒在大地上,这一幕把正赶路回家的我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一个晚上。
那天晚上,我独自一个人打着随身带的手电筒回家。天阴沉沉的,四周一片漆黑,使我有一点紧张、害怕,心里仿佛压着一块大石头,便想快点赶回家。终于,快要走出这条小路了,我身后突然冒出一位老奶奶,她的步伐迈得很大,也很快,一看就知道也是一个急着赶回家的。就在这时,对边路上,走出来了一名年轻男子,一不小心撞上了老奶奶,老奶奶手中顿时飞出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只听“吧”的一声,塑料袋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不由自主地将电光射过去,只见里面散出一把螺丝丁,老奶奶见了,立马弯下腰,捡拾着地上的螺丝丁,由于天黑,路灯又暗,老奶奶眼睛好像也不好,只能在地上一阵瞎摸,我以为年轻男子会帮老奶奶捡拾地上的螺丝丁,谁知他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心想:这个人怎么这样,既没有帮老奶奶捡螺丝丁,又不把她给扶起来,甚至连一声对不起也没有,我鄙视他到了极点。我连忙跑过去,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帮老奶奶一个不剩的捡起来,并全部交给老奶奶,老奶奶摸着我的头,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感激的说:“谢谢你啊,小朋友,我真不知怎么感谢你。”“呵呵,也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回家的路上,我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心情变得十分的愉快,心里那块大石头放下了,紧张和害怕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烟消云散了,月亮散发着柔和的月光,四周仿佛都变得敞亮了,便加快脚步跑回了家。
原来帮助别人如此简单!原来获得快乐如此简单!虽然那件事过去了许久许久,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帮助老奶奶那一个小小的举动,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