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13日,中国队以3:0击败了卡塔尔队,44年来首次打入世界杯。20年后的一天,我成了中国足球队的队长,随着足球队赶往巴西,与巴西队进行世界杯决赛。
比赛开始了,上半场不到五分钟,巴西队主力队员斯马达首先踢入一球。我们不急不躁,加紧进攻。机会来了,我得球后一记“香蕉球”传给李文,李文来了个“流星拐”,球直奔对方大门,巴西队守门员判断错误,球进了,比分1:1。场上中国球迷兴奋不已,高喊“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必胜!”这是,场上响起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抢得十分激烈。我的队友赵云把球传给了我,我把球传给了李文,结果让巴西队的中卫那塔罗截住。只见他一脚大开,球打在我方门柱上,没进,有反弹了回来。我扑上前去一个鱼跃头球,把球开到中场,只见赵云来了个“无影球”,球进了,2:1,场上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还有五分钟,柳威将球传给我,我带球进禁区,一个“快速闪电球”把球送入网底,同时终场的哨声响起了。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我和队友们包在一起,高兴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朋友们,我会努力训练,成为一名真正的球星,带领我们的球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