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大家好!我叫白哲伟,来自晋城市凤鸣小学四年级三班,我是一个酷爱想象的小朋友,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吧!
一个星期天,我早早地把作业写完后,就拿起自己喜欢的《名人故事》看起来,一篇关于总统小时候的故事又勾起了我的想象……
假如将来我也成为了一名国家总统,我一定会治理好自己的国家,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首先要有人才。怎样才能不使人才外流到别国去呢?就得重视人才、提高他们的待遇。留住了人才,他们就能制造出先进的武器,保卫国家。国家平安无事了,才能发展经济。发展经济时,要注意节约利用自然资源,要重视农业,尽量免掉农民的税收,国家每年要给贫困农民一部分补贴,这样才能使农民安安心心、高高兴兴地种田,只要有了粮食,温饱解决了,人们才有精力去干其它一些事。要把日用消费品的价格降下来,这样人们就可以买到更多的东西,国家的经济强大了,才能拿出更多的钱为老百姓办事。
其次,就是要抓安全,坚决取缔黑煤矿,因为它们既浪费了资源,还保证不了工人的生命安全,给国家惹了很多麻烦。其他一些不安全的因素,也要消除。
再有就是要注意解决贫富差距过大问题,适当提高普通人的工资,同时要调节富人的收入,这样社会才会稳定。
还有就是要加强与外国交往,只有吸取其它国家的经验、教训,取长补短,才能让自己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经过几年的发展,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我心里美滋滋的,不禁笑出了声。“宝宝,你一个人在那傻笑啥呢?”爸爸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急忙回答“没什么,看书呢!”我才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我又在瞎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