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因为和母亲天天在一起的缘故,好象一直都没有太多的交流,虽然我们也知道,母亲一直不曾走远,她一直寄存于我们心中的一角,只要她好好的,我们就安然。 于是很感谢有母亲节,能让我们和母亲一直潜伏着的爱,能让我们和母亲平静漠然的关系得到一个宣泄的机会!
小时侯理所当然地享受母亲的呵护,成年成家后,又全神贯注于事业和爱情,母亲常常被理直气壮地忽略着,我们一意孤行地享受母爱无私的时候,也该需要默默自省,什么才是她需要我们的。其实儿女的一份微薄礼物,一句温馨祝福就可以让所有的母亲百分之百的满足,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给予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孝心来陪伴他们!
以前,我曾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怎么也忘不了,每每想起来就会眼角湿润。故事讲的是一位母亲得了老年痴呆症,对自己的老伴和孙子都不记得了,惟独记得自己的女儿,平时女儿不在家时就乱发脾气,看到女儿就安静了。有次女儿请同事到家来玩,做了满满一桌子菜,客人们都还没开始吃的时候,她的母亲冲到桌子边,眼睛警惕的注视周围,快速的把食物装到自己的口袋里,女儿看见了,觉得异常的难堪,正要说的时候,她母亲把她拉到一边,叫着她的小名网 ,把口袋里混在一起的各色食物掏出来塞在她手里,并悄悄地说:快吃,快吃,这是我给你留的……女儿的眼睛立刻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