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亲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她来自遥远的天体,是茫茫宇宙中最富有活力的天体,她的名字叫地球。
她已经走过几千万年的历程,在她身上散发着生机与活力。她穿着一条绿色的长裙,与无数的生灵自由、快乐的相伴,她爱他们,她愿意牺牲自己来养育他们。
越过时空,她成熟了,俨然是一副中年妇女的面孔,但她那颗慈爱的心依然。人类的文明打破了昔日的宁静,到处是厮杀掠夺,到处是悲怆痛哭。从此她衰老了:头发(森林)被无情的割掉,血液(河流)干涸而污浊,她的一身都是人类这个儿子给他留下的伤疤,这个慈爱的母亲怎么也不明白,她的孩子为何如此无知,如此无视于她的存在。可是她也只给他们一点小小的惩罚,可是他们却依然的肆无忌惮。
时间的脚步从不迟疑,而这位母亲也坚持不懈的前进着,奉献着。她终于盼来了战争平息的一天,尽管自己伤痕累累,可她没有任何怨言,也许是对儿女的原谅吧。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是江河是大海。地球母亲给予我们所必需的一切,我们该如何回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