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作文
从我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这是一个多么艰辛的旅程,尽管这样,我妈妈不怕辛苦。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在我身上倾注了多少爱,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多么美丽,多么善良,多么纯洁。有次,我感冒了,很严重,是妈妈在床边照顾我,喂我喝药。
晚上,她怕睡着,无法照顾我,就用针刺自己的手。第二天早晨,我起来看见妈妈手上有许多血洞,我泪流满面,看到瘦削的脸庞,从心底里发出阵阵呼喊。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为了我,您简直操碎了心,您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我身上。妈妈呀妈妈,请不要太爱我,您为我付出的太多了。还有一次,那天是雨天。放学了,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不一会儿,他们都走了,只剩下我。这时,我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我知道是救星——妈妈,她不慌不忙走过来。在回家的路上,为了我不被淋雨,妈妈几乎把伞全打到我身边,而自己却被无情的雨淋湿。妈妈,你为了我付出一切,日后一定会为你挡风遮雨。
妈妈,你真的是很忙碌。清晨,天还没亮,您就起床;等我睁开惺松的睡眼,热气腾腾的早饭已放在桌边;晚上,劳累了一天的妈妈顾不上休息,拖着疲惫的身体检查我的作业;料理完家务,还拿毛线给我织毛衣,直到我一觉醒来……妈妈还没睡,妈妈呀!妈妈您把您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女儿,想起您为我做的一切,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地往下流。“谁言雨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您对我的爱一定不会付之东流,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