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作文
记忆里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埋藏着一句话,很小很小的话,尽管它很短,却令我终生难忘。小学五年级,我和一些同学总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吵架,每一次都斗得脸红耳赤,常常会冷战。
母亲知道以后,没说什么。直到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母亲的手划破。白 的手臂冒出了鲜红的血。我赶紧拿药帮母亲裹好了流血的手。母亲依旧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着。我问她干什么,她只是说:“如果你和同学们都能这样,该多好啊!”
我开始反驳起来了。母亲等我说完,等我心情平伏下来以后,平静地对我说:“相信,和别人相处是需要宽容的。”然后静静地走出房子,为我关上房门。那一夜我想了很久。而现在的我,也正是因为一句话改变了很多。
我感谢,感谢母亲用那大海般深沉的爱,一直在默默守护着我;是母亲在我迷失方向时给我希望,一直在引导我。如果说我是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帆,母亲则是指引我的灯塔;如果说我是森林里迷路的小孩,母亲则是那个点着蜡烛在森林里一直给我引导方向的人。
母亲遍布全世界,母爱散布于世界每一个角落,母爱是无私的,更是无声的。感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