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雨伞,在现在这个时代里随处可见。可是在以前,伞是很珍贵的,特别是在《伞的故事》里。《伞的故事》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小时家境贫穷,在一次跑到八里外的镇上学时被雨淋病了,“我”向母亲提出买伞,母亲为了“我”熬夜织布,终于买了一把伞给“我”,“我”感动落泪的事。
当我读到“欣喜之余,我偶尔一抬头,望见了娘那带笑的黄油布似的脸,心里一酸,眼里涌出了泪水”这一句话时,心中也为文中娘对作者深深的受而感动不已。母亲,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也是我们最值得感动的人。母亲对儿女的爱已经不能用分量来计算,它比泰山要重,甚至还超过了地球的重量。
母亲自我们一出世就开始不断给予我们爱,给予我们世上最珍贵的东西。伤心时,在母亲的怀里,我们才有最真实的泪水;快乐进,在她的怀里,我们才有最真实的微笑。小时候的责骂,长大后才变成了刻骨铭心的纪念;小时候的冲动,长大后才溶解成了感激;小时候的顽劣,长大后才懂得去悔改。无论我们做什么,母亲对我们的爱还是那么深,那么浓。
即使我们要在长大后才能理解母亲对我们的爱,母亲依然是那样默默地爱着我们。因此,不要在长大后才明白母亲的心,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感谢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