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现在环境遭到了恶劣的破坏因此我懂得了保护环境。
我的家在三峡库区腹心——万州。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枕山怀水,整齐、干净的街面绿树成荫,一幅高峡平湖的美丽风光。
几年前,我家门前的小广场上垃圾遍地,苍蝇滋生,蚊虫特别多,夏天都不敢开窗,人们每次路过这里都会捂着鼻子绕行。被污染的生活环境,给大家带来了无尽地烦恼。现在,广场变干净了,地上铺满了绿绿的小草,花坛里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一颗颗粗壮、高大的树木挺立在广场中间。广场旁边的池水变清了,仿佛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池水变得更绿了,似乎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池塘边上朵朵花儿给小池编上了五彩绚丽的花环。每当华灯初上,人们在广场上快乐地舞蹈,我也和小伙伴约定到广场尽情地嬉戏。
不光我们小区变美了,万州城和滨江路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天空烟雾缭绕的景象一去不复返,瓦蓝瓦蓝天空,云朵似棉花糖一样白;从前光秃秃的山穿上了绿衣裳,到处一片苍翠;从前,工厂废水直接排放到母亲河——长江,原本清澈的江水变得浑浊了,随处可见河面漂浮的死鱼,各色的垃圾到处都是,现在江水变得清澈透亮了,好像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勃勃生机的万州城中。瞧,宽阔的滨江路似丝带缠绕在长江两岸,路旁是一排排高大而整齐的银杏树。小朋友挽着妈妈的手在树下漫步,偶尔在树荫下歇歇脚、嬉戏打闹。碧波荡漾的江水还引来了很多垂钓爱好者,他们正惬意地享受这美妙的湖光山色……
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从点点滴滴做起,不乱扔垃圾、电池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过度开发……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