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地球,是一个资源丰富。多姿多彩的美丽世界,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随着人类科技进步的发展,我们用去了许多宝贵的资源。现在这个时代,正在面临资源缺乏,环境污染等严重的问题。为了我们现在的社会能够持续发展。节约。环保已迫在眉睫。自从蔡伦发明了纸,人们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纸的发明对人类文明起到了重大作用,我国目前生产的纸约有500种。在日常生活中,纸处处可见:课本。作业本。草稿本等等到处都是,很多很多。可是,有些同学浪费纸张,乱丢纸张的行为到处可见。
大家都知道,纸的原料大多数是树皮等植物的纤维,树木不仅可以用来造纸,还可以做木材,进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如果没有树木,就没有了氧气,人们也就会慢慢死亡。
大家想一想:如果全国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就节约了4745亿张,如果一棵大树能造3000张纸。这样下来,就可以少砍伐1581666棵树。从这就可以看出节约用纸就是植树造林。
同学们,一页纸就是一页金,如果我们在举手投足珍惜一张纸,就等于你造了一片林。你是否远离了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呢?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全社会的人都应记住的一句话:节约用纸,就是保护世界,保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