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一个晴空万里的,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做完功课,兴高采烈地去公园玩了。
公园里的景色迷住了我——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山清水秀。一阵阵凉爽的清风从湖上迎面吹来,使人心旷神怡。
我边散步边呼吸新鲜空气。忽然,从我后方传来了一句句刺耳的训斥声:“老师批评你,说你在幼儿园里见到花草就摘来玩,见到树木就非把叶子打下来不可,这是对环境不保护的行为,一定要改正……”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教育自己一个只有三四岁的孩子。孩子被她骂得垂头丧气,沉默不语,还有些不耐烦。可是,过了一会,却传来了一声令我惊讶的话:“哎!我边教育你,你又在玩手指,真是白讲,不如我让你玩个够才回家!”那个妈妈说完,顺手从身旁的一片竹林里用手猛地扯下几枝带叶的竹杆,随手扔给孩子。接着又甩下一句:“就让这竹子陪你玩吧!妈妈不管你了!’’说完便不理会孩子了。
孩子惊讶地望着妈妈,显然他吃惊不是因为妈妈不跟他玩,而是觉得:妈妈,你不是教育我要保护环境吗?怎么连你也乱扯竹枝了呢?
难怪呀!连大人本身都那么没有素质、品德,孩子肯定也像你那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