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500字作文
2003年元月31日是除夕,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在电视机旁看《发现档案》。
《发现档案》是福建电视台的一个播放一些比较新奇、有趣的事情的节目。今天《发现档案》讲述的是一件和春节有关的故事。
福州的鼓山寺有一口深1米,口径2米宽的大圆锅,这口锅据说是古代的时候寺里专门用来给五佰多个和尚煮饭用的,现在基本上没用了。寺里的和尚说:今年为了迎接春节,决定用这口锅来蒸个大年糕。
于是,寺里的三十几个和尚一齐动手,开始准备工作。他们摘了100多张的荷叶、糖17千克、红枣18斤、糯米100多千克,准备好了后,他们有的碾米、有的洗荷叶、有的煮糖水,弄好后他们将糯米做成一个光滑的大圆饼,这的饼有近2米宽,在上面用红枣排成“丰收”两个大字,做完后大家一起抬起大饼放在大锅上蒸。4小时过去了,一个和尚说:“熟了”!大家赶快把锅盖掀开,一个香喷喷的大饼就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听他们说,这块大饼要作为礼物送给福利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