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500字作文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比如元宵节,重阳节,端午节。但最盛大隆重的节日莫过于春节了。
中国的春节,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起初不叫春节,到了公元前两千一百多年,当时,人们以木星运动一周的时间为一岁,就把春节叫“岁”。公元前一千年,人们以年来表示。
北方人过春节和南方有很大的不同,北方晚上要包饺子,吃饺子,在百十个饺子里,有一个饺子放有硬币,吃到它的人,一年诸事顺利。南方除了要贴春联外,还要在门外搁两圈贴红纸的甘蔗,寓意进入佳境。
我最喜欢过春节了,一到春节,就能穿上新衣服,拿红包。除夕早上,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贴完后,又开始贴“福”字,只见爸爸把“福”倒着贴在了墙上,我问:“爸爸,为什么“福”要倒着贴呢?爸爸笑着回答:“这意思就表示福倒(到)。”我又拿了一张“财”字,正要倒着贴,爸爸说:“财到不就财倒了吗?所以要横着贴,意思就是发横财。”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边吃着香喷喷的火锅,一边看着春晚,真是一件大好事啊!到了深夜十二点,四周围仿佛炸开了锅,烟花有的像一颗“炮弹”,突然,分解成无数的小“炮弹”,紧接着,小“炮弹”又绽开了“花儿”。还有的烟花像流星一样划过天空,又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点分散了,消失了。热闹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同安……
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