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月夜,星星点点闪烁的星星伴着月。月渐渐从云雾中透出了她那不全的身子,淡淡的月光撒落在家楼下的小道上;静静的夜,伴着不全的月,把人们带入了月的梦境,她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月。
人们经常用“皎洁”一词来形容月,在我看来,我这位最亲密的朋友经常用不全的身躯迎接夜的到来,她洁白中微微泛着点黄,像一块新疆的和田玉,微有点小瑕疵;她很少有时间把自己最真的一面展示给人们,像个害羞的孩子,老是悟着那有点泛黄的脸。
月,她教会我学会持之以恒。
在雨后,是很难看到月的,在我看来,有时候,不是月她自己不想出来,而是敌人太强大。但是,只要有机会探出头的,她总会持之以恒,努力探出头。去年中秋节,是观月的好日子,但一场大雨无情地泼灭了大家赏月心情。雨停了,我在那夜静静地观着月的动静。那夜,几点点星星点在空中,一阵又一阵的浓露夹杂着云漂过空中,哟,云雾中隐约出现了月的身影,在灰色的空中显得格外明显,她好像正奋力地挺出云层,但,随之而来的一阵雾又将她拉回了夜中,变得没有一点光亮,我真为这个朋友而担心,她能从浓雾中出来吗?我为这个朋友担心时,她似乎感觉到了我们对她的关心,决心在一年一次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把最完整的自己展现给大家,她又开始努力开始探出头来,一点、两点、一半圆,全出来了。因为她的持之以恒,因为月的坚持,她最终在这天展现出了最全的自己。
月,她不仅是陪伴我每天夜晚的朋友,也是教我道理的朋友。
一次,我在小巷里走着,想着如何把手抄报作得出色,引人眼球,月,一直默默的陪在我身边,不言语,似乎在倾听着我,我望着月,问着:“月,月啊!怎么能让我的手抄报出彩呢?”我又转头看着一直跟在脚后的月光,她似乎明白了我的困惑,一直跟在脚后的光突然停了下来,不再跟着我的步伐,反而从花中,草中穿过,,轻轻掠过他们,似乎在暗示我,“不走寻常路”。对啊!不用死板的手抄报方块形式,多采用不规则的图形啊!我明白了月对我的启示,并信任的相信于月,于是,那次比赛,我一举成功。我在今后的比赛中,也学会“不走寻常路”的好办法。
月,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她教我:“成功”只有2个字,但需要不屈不挠、坚持到底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月,这个最亲密的朋友,他教会我太多,但不变的是,他永远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