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好似一根笔直的立柱,任劳任怨地支撑着你;朋友,犹如天上火红的太阳,给你带来无穷无尽的温暖;朋友又好像黑夜中的一盏路灯,陪伴着你,照亮了你远去的方向。而我最亲密的朋友,不仅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和她在一起,我还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生活也变得丰富了。
我的这位好朋友你千万不可以小瞧她,她可是会“七十二变”的。当我觉得自己发音不够标准的时候,我的这位好朋友就充当起了老师的职务,一个一个单词耐心的教导我;当我遇上听不清楚的句子时,我的好朋友又当起了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不会的句子,同时还会显示她的“神功”,成了一位录音师,录下我读的句子再重新播放,让我听听有没有进步;当我想背单词的时候,我的好朋友便又使出看家本领,当起了评委,如果我把单词拼对了,她就会打出一个绿色的大勾,要是拼错了,她就会打一个错号,然后会用温和的语气安慰我:“不着急,再想想看。”
在生活中,我的这位朋友同样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知识。记得小时候,爸爸问我鸡蛋的英文怎么拼?我毫不犹豫的回答道:“eig!”“错”爸爸也不甘示弱,“是age!”“什么嘛,才不是age呢!肯定是你错了!不信我查给你看!”我不服气地喊着。于是,我找来了我的好朋友,指着“age”的中文解释说:“你看,我说不是吧!‘age’是年龄;时代的意思,才不是鸡蛋的意思呢!”我心里暗自高兴:哈哈,自己挖的坑自己掉进去了吧!为了证实我是对的,我又查了‘eig’的中文意思,结果令我大吃一惊的是,我这位知识渊博的老师竟然不知道‘eig’的中文意思,难道是说我也拼错了?为了知道这谜底,我又查了鸡蛋的英文,得到的结果竟然是“egg”,“天哪,原来是‘egg’,我怎么忘了呢?”。
啊!我最亲密的朋友,你不但纠正了我的错误,还让我学会了一个新单词,有这样一位循循善诱的朋友,我是多么幸运!
读到这,我相信,你一定知道了我这位最亲密的朋友是谁了吧!它就是——点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