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他,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小小的眼睛,两道薄薄的眉毛。他虽然动不动就开口骂我,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李锋。李锋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学习成绩也优秀。因此,我总喜欢带着一些不懂的问题向他请教。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题:六年级有学生160人,已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儿童组)的有120人,占六年级学生人数的百分之几?这道题难度很大,坐在我旁边的同学竟没有一个人会。这时我想起了李锋,他经常帮我讲解一些我不懂的问题。
说干就干,我来到李锋座位旁边,对他说:“李锋,你这道题会不会做,能教我吗?”
李锋看了一下题目,不出所料,他果然会做这道数学题,于是欣然地答应我说:“好,让我来教你吧!”说罢,他立刻向我讲解说:“这道题其实和分数形式的应用题是一样的。首先找出单位‘1’的量。要求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儿童组)的学生占六年级人数的百分之几,就是以六年级学生人数为单位‘1’的量,用除法计算,结果是小数,再化成百分数。你明白了吗?”“还是不太懂。”我回答道。为了使我更容易理解,李锋还画出线段图给我看。可是我听了他的话,却没有受到半点启发,反而越来越糊涂。要是别的同学帮我讲解,见我这样,肯定会不耐烦地向我说出答案。可李锋却不一样,他见我依旧不懂,又从头到尾地向我说了一遍。不知过了多久,只听“铃铃铃……”的声音传来——上课了。
一下课,李锋还主动来到我的座位旁边,又一次向我讲解起了那道数学题……经过了李锋n次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该怎么样做那道题。以后每次遇到这类应用题,我总能得心应手了。
李锋不仅乐于助人,而且成绩也十分优秀。每当考试时,他总是考出令我羡慕的成绩,而他却从不骄傲,从不向我炫耀他那优秀的成绩。
有这样一位好朋友,怎么不会让我感到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