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彭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他知识广博,普通话标准,情感丰富,上课生动。我们都喜欢上语文课。
一天,他给我们上的是一首诗《饮湖上初晴后雨》。彭老师说:“请同学们一边听我朗读,一边展开想象,我们一起来欣赏西湖的夏天美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们听着,想着,觉得自己仿佛随着老师在畅游西湖。
彭老师的感情丰富。他教我们《小音乐家扬科》时,他的语气变地很沉重,让人真切地体味到“小扬科的命运多么的悲惨呀!”
彭老师教我们《月光曲》,老师一边弹琴,一边朗读课文。同学们更是被贝多芬的钢琴曲陶醉了,在我们面前,也仿拂涌起了波涛汹涌的大海,银色的月亮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
彭老师的语文课就是这样,他总以丰富的情感,创造出一种生动的情景,带领我们在人生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