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秋风吹过,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发现语文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许白发。这么多年了,我从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成绩优秀的五年级学生。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人,那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是她给了我信心、勇气和知识。
老师,您还记得吗?二年级的时候,我是一个害羞的小男孩,我不敢跟您说话。您让我当小组长,天天跟您说话。有时我紧张,说话结结巴巴的,您用母亲般亲切又柔和的声音说:“慢慢的,说清楚。”时间长了,我说话不再紧张了,主动说话多了,朋友也多了,成绩也提高了,我变成了一个开朗、快乐的小学生。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我去您不让我们去的操场上去玩,因为操场离教室太远,我没能按时返回教室上课。您知道后,非常担心我会耽误学习,用严厉的口吻批评了我,并对我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让我明白了,您不但会像母亲一样呵护我们,也会像父亲一样教导我们,不骄纵我们,让我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素养的当代小学生。
秋风乍起,教师节来了,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