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想对老师说200字作文
寒假里,我读了好几本杨红缨写的校园小说,有系列丛书、等。它们搞笑,却又让我感触深刻,它给我的感受,便是我要对老师讲的话。
在老师看学生的问题上,我便有一些异议:作为一位好的老师,哪怕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师,也应该,而且是必须看到学生内心深处的情感和优点,否则就算看到学生表面的优点与缺点,而不能挖掘出学生内心深处的潜能,那也是事半功倍。
别外,在老师看优等生与差等生的问题上,往往还存在一些偏见,对优等生要好一些,而对差等生或许与优等生不一。人人者是平等的,而正如我上面所说,老师往往看差等生时缺点看的多一些,而不能挖掘出他们内心深处的优点。这样下来,只能使好学生更好,差等生更差, 使国家因此而可能损失掉一批未来的有用人才。
这只是我的一些观点,也是我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