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特别令人兴奋的是在今年暑假里,我学会了游泳!由于我生性怕水,连着几次去东湖都没学会,今年又有机会了,因为我家住的小区游泳池开放啦!于是我对自己说“今年一定要学会游泳!”我让爸爸教我游泳。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游泳池一开门,我就和爸爸来到游泳池,一看池子里已经有不少人在戏水了。我和爸爸换了泳衣,来到水边,我慢慢地走到齐胸深的地方,爸爸让我停了下来,说:“我先教你踩水。踩水时,要让水没到你的脖子处,两只脚在水里左右踢,两只手在水里左右划,你先做着试一下。”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脚刚一离地,身子就往下沉,我喝了一口水。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没关系,鼓起勇气,你一定会越踩越好,坚持练下去。”爸爸的话给我增添了信心。我一遍遍地练,渐渐地,我踩水的时间由一秒变成两秒、三秒、四秒······不知不觉,一上午时间过去了,我踩水技术也学成啦!嘿,我不怕水啦!
按计划原本应该是明天再练,可我的兴致一上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吃完午饭,我又央求爸爸一起到游泳池去游泳。骄阳把游泳池边的水泥地晒得烫脚,游泳池没什么人,我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池水的怀抱。爸爸说:“你可以学着往前游了。”我试着练了一会踩水,这一次居然持续了十几秒。爸爸在旁边兴奋地指挥着:“往前趴,看能游几米。”我试着往前一趴,身体好像被水托了起来,浮在了水面。我赶紧用手往前划了几下,竟然游出了一米远,我在试着继续往前游,不一会游出了十几米。我一边摸着脸上的水珠,一边大声的叫着:“我会游泳啦!”我激动的声音在空旷的水面上回荡。
看来只要有胆量、有信心、方法得当,学一种本领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