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爸爸作文
从小我就是一个乖孩子,因为爸爸妈妈对我非常严厉,让我养成了很好的习惯。
但是,好习惯的养成,差点让我对父母的所作所为产生了误解。先看看我的爸爸,他好像什么事都管着我,哪怕是做错一点点小事,他也会让我受点皮肉之苦。有一次,妈妈炒了一碟我最喜欢吃的菜,我当然不会放过啦,使劲地吃呀吃,那味道实在棒极了 ,我连扒饭都忘记了。可是,我爸爸,他竟然把那碟菜拿走了,就夹了点青菜放在我碗里。我知道,爸爸是故意的,谁见过这样的爸爸?连吃菜都管着我,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我努力不让它掉下来。但是,我真的有点不喜欢爸爸了。
妈妈也好不了多少。有一年寒假,我和同学约好,先痛痛快快地玩几天再做作业,反正时间还早呢。可是,正当我满心欢喜地要和同学出去玩的时候,妈妈竟然不同意。理由是,还没做完作业。我说过几天再写,妈妈就是不同意。我知道,不做完作业,是不可能出去玩的了。但是,等我做完作业,我的同学只怕都回老家去过年了。为什么我的妈妈就这么不讲道理呢?我只好放弃出去玩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不同地做作业。
我就在爸爸妈妈这样的严厉的管教下,慢慢长大,你说,我不乖一点行吗?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病倒了也不敢告诉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太忙了,我想乖乖地自己呆在家里就行了。但是,爸爸妈妈知道后,竟然请假把我送到医院,一直陪到了晚上。爸爸妈妈这么忙,,可是,他们不顾工作,陪我看医生,陪我打针,那一刻,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的眼睛湿润了,爸爸妈妈是爱我的。
从此以后,我明白了,爱就是爸爸妈妈不顾重要的事情,在我需要的时候陪在我身边。虽然他们对我是严厉的,但是,全都是为了我好,这也许,就是他们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