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40出头,相貌平平,身高中等,略微显胖。走在大街上,你不一定能认出他来,因为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爸爸是有正义感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围坐在饭桌旁,爸爸显得有些激动,语调沉重地讲了一件他亲眼目睹的事:“今天下午,我去办事,路过一家化工厂,看见厂里的门卫正在围打一个送化工原料人,车上的化工原料泼了一地。不管什么原因,几个人围攻一个人总是不对的。我正想上前劝阻,其中一个门卫竟然把拴着的几条狼狗放了出来,这几条狼狗都是一跳这么高!”爸爸一边说一边比划着:“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冲下车,大喝一声:‘什么东西!怎么能放狼狗咬人?!我要打电话找你们老板!!’大概是看我真生气了,门卫们喝住了狼狗,散开了。”爸爸停了停,以更加严肃的语气对我说:“儿子,你要记住:不管你以后多有钱有势,都不能仗势欺人,做出不正义的事!”后来,爸爸不论是与普通工人一起吃饭,还是去省农林厅与领导一起吃饭,他都不忘向他们提及这件事,说着说着,仍然是一脸的愤怒,好像这件事刚发生一样。
爸爸是助人为乐的。有一次,爸爸出差回来,在南通轮船码头看到两个农民模样的人睡在马路上。他不顾旅途的疲劳,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他们是在农忙时节到江南替人家插秧的,下船后时候不早了,没有坐上汽车,又舍不得花钱住旅馆,只好睡在马路上等天明。爸爸连忙邀请他们和自己一起乘出租车回家。把那两个人送回家已是深夜了,爸爸才想起自己晚饭还没顾得上吃。难怪妈妈说,那天夜里爸爸又饿又渴,一连吃了三大碗。
爸爸是勤劳的,爸爸是能干的;爸爸是慈爱的,爸爸是孝顺的;爸爸是豪爽的,爸爸是幽默的……爸爸以他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