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 猩竦难劬Γ/SPAN>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水晶老花眼镜,鼻子下面则是一张不爱说话的嘴巴。高高的个子,粗壮有力的胳膊,这就是我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勤奋好学、多才多艺、知识渊博,他会裁剪、摄影、家电维修,现在一家公司从事植物源农药的开发工作,同事们都叫他黄工。爸爸工作很忙,一下班回家,就尽快做完家务,然后加班搞他的技术资料或辅导我做家庭作业。
我的爸爸当过老师,他经常培养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次,我正在做作业,有一道题不知道怎么做,这时,我大声喊道:“爸爸,快过来一下,我有一道题不懂!”爸爸一听,说:“马上就来!”可是,爸爸来到我身边,不直接把答案告诉我,首先问我一些相关的问题,我都一一回答了,爸爸让我按照这些问题去分析,寻找答案,真灵验,我按照爸爸的思路,很快就把难题啦!爸爸总是这样,每次通过爸爸的启发,我都能每道难题弄得明明白白。
爸爸还会修理家电。有一次,我们家的的电风扇坏了,我就叫:“爸爸,我的电风扇不转了,快来呀!”爸爸听了,立即跑过来,说:“好的,马上就修好。”说完,爸爸便拿着修理工具,把电风扇拆开,用万用表左边量,右边量,拨弄了一下子,也不知爸爸修了哪里,电风扇便转了起来,我看电风扇修好了,大声说:“爸爸真厉害!爸爸真厉害!”爸爸只是轻轻地说:“哪里哪里,爸爸的本事不止这一点!”
爸爸本来不太爱说话,但有时我们吃完饭后,爸爸都会讲一两个笑话或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听讲得很生动,也很好笑。
爸爸啊!你是多么好呵, 我佩服你,我爱你,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