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幸福500字作文
泰戈尔的诗《错觉》中,河的彼岸都各自叹息:幸福尽在对岸。但幸福果真都在对岸吗?答案是否定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在于内心,内心的富足。
遥想庄子当年垂钓于濮水之上,楚王派两位大臣前去情庄子做官,并说:“愿以境内累矣。”一个一国之尊的楚王竟然用如此谦逊的言语请一个只是一介草民的庄子,这是何等荣耀的事。但庄子呢?持竿不顾,这又是何等的淡定自若啊。在庄子眼中,金钱,名利,美人不过是一团转瞬即逝的浮云罢了,他所渴望的,追求的,是逍遥,是心灵深处对自由的向往。这份幸福,也许不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
幸福对于袁隆平来说,就是“常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有个好身体。”对于“架子鼓男孩”刘家鑫来说,是有一套架子鼓,开办个人演唱会。幸福对于外出的农民工来说,是买到车票,回家团聚。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身缠万贯,不需要位高权重,不需要德高望重,只需要内心得到满足。
有诗人说过“人们常为了追求幸福而倒在沙尘之中,而伊甸园就在附近。今年,《福布斯》发布世界幸福指数排行,中国国民幸福指数排在世界第125位,与阿富汗排行接近。而据中央的国民幸福调查显示,很多人认为有房,有车,有地位才算幸福。但有了这些就一定会幸福吗?君不见有人为了追求金钱,权利,而迷失了自己。君不见住在“屋漏偏逢下雨”的是温馨的一家。幸福不仅是物质上的,更过的是对于生活的热爱,学会享受生活,享受你所拥有的。
学会追求幸福,不只是物质上的,更应追求内心的幸福,勿让叹息停止了你追求幸福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