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中国解放了六十年,各个地区每一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就连我的家乡——这个小城市锦州,这些年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拿桥南来说吧。原来的南桥南面,除了街道外,到处杂草丛生。在夏天时经常能看见一群小孩在高高的草丛中捉螳螂、捉蜻蜓、捉蝴蝶,玩的不亦乐乎。那里到处是平房,而且都是勤劳的农民自己亲手盖的。原来的桥南,可以不夸张地说就是农村。
如今,万丈高楼平地起。桥南已经成了锦州的新开发区,数百栋大楼从这里都“安了家”。直到现在我们还能看见有几个大吊车在桥南矗立着,正在建造另几栋没建好的楼房。各个开发商也都集中在桥南投资。眨眼间锦州桥南就像脱胎换骨了一样,彻底变了模样,就如一位贫苦的少女穿上了华丽的衣裳。
这几年,新建的宽阔的渤海大道通了车,这下子锦州去别的地方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远路,要去什么笔架山、白沙湾可比以前快多了!以前去那里因为绕远路,车一开就是大半天,不光浪费时间,坐那么长时间车也累得要命,还有什么力气玩?
家乡的变化可真不小,要是讲,讲个三天三夜也讲不完!锦州变化为何变化这么大?这不都是劳动人民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吗!所以我们还要更加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多多来维护,好让我们的家乡——锦州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