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猫的作文
我家楼上大伯家养了一只波斯猫。它有一身雪白的毛,亮油油的。耳朵成尖尖的成三角形。那两只蓝色的眼睛睁大大的,像俩颗蓝宝石嵌在脸上炯炯有神。一条柔软尾巴总是摇摆着的,像是在跟人打招呼。 一个星期天在我的恳求下,大伯答应让我带小猫玩一天。小猫带回家后,我抱着小猫仔细观察它,发现它的嘴两边各有几根长短相等的胡子。
脚趾上有锋利的爪,脚底下有一块软而厚的肉垫,怪不得走路一点声音也没有。 刚开始小猫还有点生,不一回儿就活泼起来了,一会儿在沙发上跳上跳下,一会儿扯着床单,一会儿叼着拖鞋,一会儿抱起球玩。甚至连掉地上的纸片也不放过,也要抓一抓扯一扯。害的我在它后面“疲于奔命”。把它弄乱的东西整理好。这一天,是我最忙的一天,也是最开心的一天。晚上我才依依不舍把小猫还给了大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