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猫的作文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拿起《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读了起来。其中《小猫与乌鸦》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知道了在患难中真心对待朋友的美德。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对好朋友小猫和乌鸦在森林里玩,不小心小猫被狮子抓住了,这是乌鸦并没有逃走而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小猫救出来。
我深深地被乌鸦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这时,我想起我们班上也有许多助人为乐的人,他们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记得有一次,我忘带语文科本正在发愁,这时,我的同桌
陆海流主动把书挪到了我这边,我们合着一本书上完了这节语文课,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人人都像乌鸦那样在朋友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你热情的双手去帮助他,那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