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感恩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他们为儿女付出了许多心血,作为儿女,我们应时时处处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然而,我们这些独生子女,仗着自己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些人便以“小皇帝”“小公主”自居,在家中样样依赖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对自己照顾得稍不如意,便会乱发脾气,父母的话不听,还粗声粗气地顶撞父母,更谈不上体贴父母,帮父母做事了。
你说,这是尊重、孝敬父母的表现吗? 在一次思品课上,老师要我们写出父母的生日及爱好,没想到,一大半同学不知道,就算答出的人里也有一些是自编的答案,由此可见关心父母的人数之少。我家隔壁就有一个小男孩,一心只想着玩,平时宠爱他的妈妈叫他作作业,他竟大吵大闹、大哭大叫,还砸起东西来。妈妈很生气,责备他几句,他居然对妈妈大打出手,又抓又咬,气得妈妈打电话求助于爸爸,你说这个孩子是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吗? 孝敬父母是每个公民必须做到的,一个连自己父母都不关心,不孝敬的人,又怎能为他人,为祖国献出爱心呢?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听父母的话,对父母有礼貌,关心体贴父母,做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感恩社会的好孩子,做一个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