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父母作文
父母的感恩日
从我懂事起,我就知道,每逢双休日、节假日,妈妈总要买上一大堆东西去外婆家。尤其是12月3日,一个特别的日子—妈妈的生日,不管多忙,她总要抽空去趟外婆家。
爸爸生日那天并不是大包小包的,只是陪爷爷奶奶吃顿饭,和老人聊聊天,再陪爷爷去澡堂子洗个澡,简简单单地就过完了。
为什么爸爸妈妈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丰盛的晚宴?难道是他们不喜欢蛋糕?妈妈告诉我:“生日要低调!”我一直很费解。
现在,我终于摸透了。其实爸爸妈妈把生日当成了感恩日,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去感恩父母。爸爸说:“每个人的生日就是母亲的痛苦日。我们是在母亲的痛苦中诞生的。生日固然值得庆贺,但更要感恩。”听爸爸说,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每年生日的时候,里根会给她的母亲送上一束鲜花,感谢她生了这么好的女儿。
感恩是孝心,更是爱的种子。种的越多,就会开出更多、更美的鲜花,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我明年的生日嘛,该好好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