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每当我看到珍藏在抽屉里的橡皮擦,就会想起我的英语老师。
那次我参加英语口语大赛,参赛时,要准备一篇长一点的英语短文,我找了一个笑话,但好多单词都不会,我就去请教英语老师。那时,我们正在复习,有好多作业等着老师批,可是英语老师见到我要让她帮忙,很高兴,一遍一遍地教我读不会的单词,可是,每一次读完第二天就不记得了,老师就对我说:“你把你家的复读机拿来,我把这篇笑话录下来。”我很过意不去,抱歉地说:“老师您有这么多作业要批,还要帮我录笑话,不累吗?”老师笑笑说:“没关系,你只要在口语大赛上好好表现就行了!”我和老师就这样一遍一遍地练着,白天找老师读,晚上在家里听复读机。
大赛终于开始了,我进入考场并不紧张,却连复赛都没进入。我想如果这次考试考一百分,不也可以回报老师了吗?从那天起我开始复习英语,考试前,我信心十足,考后的成绩,我也很满意:一百分,全年级第一。我去找英语老师,告诉她我想用这次成绩来报答她不辞辛苦地为我付出,而老师掏出一块橡皮擦说:“这是我给你的奖励!”我高兴地笑了。
这块橡皮擦我一直珍藏在抽屉里,因为我需要它,让它永远激励我前进,让我永远记得这件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