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难忘的事,可我要说的这件事让我即难忘又可惜。
那是很小的时候,每当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就羡慕的不得了。可妈妈告诉我:“等你上一年级的时候就会加入少先队,也就会有红领巾的”。好不容易盼到我上一年级了,六一儿童节那天我真的加入了少先队,理所当然的我就拥有了一个我一直想要的红领巾。
放学了,妈妈远远的站在校门口等着接我,我取下戴着的红领巾拿在手上,生怕妈妈看不见,飞一般的跑向妈妈,可一不小心被路上的一块小石头滑倒了,我被狠狠的摔了一觉,没顾上哭,我赶紧爬起来看了看我手上的红领巾。可红领巾已经被摔破了,看着摔破的红领巾我放声大哭,妈妈以为我被摔疼了才这么伤心的哭。她一边哄我,一边帮我揉腿。我一直哭了很久,晚饭也没怎么吃。手里一直拿着那个我一直想要又被摔破了的红领巾,这时爸爸看明白了,他说:“不就是一个红领巾嘛,明天爸爸给你买一个新的”。可爸爸哪里知道这是我盼望了好久,加入少先队后得到的一件宝贝啊。
后来爸爸确实给我买了一个新的红领巾,比那个还结实好看。可我还是想要我得到的那个红领巾。我好后悔要是当时我走路小心一点,我的领巾就还是完好的。哎,这件事至今令我又可惜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