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喜欢落叶。关于落叶我还有一件难忘的事呢!
从小,我就喜欢各种各样的树叶。我在落叶雨中玩游戏真高兴。我常常兴致勃勃地捡落叶,然后精心挑选用来做树叶标本,把它当作书签夹在书里,每次写完作业翻开书欣赏片片书签简直是一种享受。
有一次,我的一片用枫叶做的书签遇到了厄运――碎了。我哭了,哭得很伤心。事后,妈妈知道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树叶为了不和大树争夺养分,为了不给大树增添负担,为了来年春天能够有更多地绿色,它心甘情愿投向大地的怀抱,深深的埋在地里,化作肥料,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不再哭了。我把破碎的落叶轻轻的,轻轻的收起来,做了一张美丽的叶画。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现在又是深秋了。叶子慢慢地落下,每当看到落叶我都想起这件事,落叶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希望,落叶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我将终身难忘。
一次难忘的事,一片小小的落叶,在你的文字之中我看到了一种感情,一种精神,真情实感,难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