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变化作文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乡下看望奶奶。我发现奶奶家里的厨房变化真大。
这天,我和爸爸刚走到奶奶家门口,就听见了爷爷爽朗的笑声,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奶奶家,只见爷爷、奶奶和姑姑都挤在厨房里。见我进来,他们都伸出头来向外张望,笑意挂在脸上。我感到莫名其妙,这到底怎么回事?
说起奶奶家以前的厨房,也真够差的,又小、又暗、又潮湿。在灶台一边安个风箱,煮饭时,要一边拉风箱,一边加柴火,如果火灭了,就要拿火柴再重新点燃,整个厨房烟雾弥漫,熏得眼睛直流泪,呛得人直咳嗽。如果一个人炒菜,别提有多麻烦了,一会儿到灶台前炒几下,一会儿又到灶台下添柴火,弄不好会把菜炒糊的,白忙活一番。
如今的厨房已大变样。地上铺了瓷砖,墙上也沾上了墙砖,窗框是铝合金的,窗下是白瓷水池,北墙角放着一台冰箱,南面还有一个碗橱,上面放着煤气灶,煤气灶上方是一台抽油烟机,一应俱全。
“孩子,想什么呢?”爷爷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在想让爸爸再给您买一台豆浆机或电磁炉,那才算配套呢!”我说。爷爷连忙高兴地说:“不用了,不用了。现在党的富民政策好,再加上我这双手,什么都会有的。”听了爷爷的话,我想,小小厨房真是祖国变化的一个缩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