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变化作文
祖国的变化时间如梭,祖国在这六十年期间经历了多少艰辛历程,风雨考验,我们的祖国正在一天天的强大,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还记得十年前的今天,老家门前是黄土铺盖而成的道路,家家的房子是破瓦残砖,冬天冷,夏天热,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到了夏收,田地里人们只能靠人工收割麦子,打出来的粮食量少质差,农民总是苦着脸从今年到明年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门前的黄土路变成了车辆川流不息的平坦大道。
家乡建设速度快,我们家也盖起了二层小洋楼,我和家人搬进了新的住所,冬暖夏凉。到了夏收田地没有人影,只有那轰鸣的机器来收割,打出的麦子颗大粒肥,一亩地纯收300多元,农民的心里乐开了怀。国家的政策好了,人们过上了好日子。在学校,学生上学不用掏一分钱就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这都是中国在变化在成长,中国奥运会显示了中国国力的增强。经济发展同时也推动了科技进步,神舟七号继神六,神五,之后再次发射,当神七进入宇宙后,我们的宇航员大胆的出舱了,在太空行走。
中国的宇航事业迈出了新的一步,对生物技术,通讯和微电子科技发展有了极大推动。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经济,人文,科技将继续腾飞,最终以崭新的风姿屹立于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