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变化作文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
我生在平凉,住在平凉,平凉是我美丽的家乡。听家长讲的这里巨大的变化,令我惊叹不已,我想:从贫穷落后变到了富裕先进,那人们一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爸爸和妈妈对我说,以前的泥泞小道变成宽阔的马路;土造的小屋变成了高楼大厦;人拉的黄包车变成了小轿车和公共汽车。这些使人们更加方便、更加幸福了。
上次我坐着小汽车在平坦的路上行驶着,终于到了农村——安国。那里的山又高又大,树长得郁郁葱葱,花香弥漫了整个村庄,牛群和羊群的叫声这儿一片那儿一片,简直就像世外桃源。到了亲戚家之后,我非常的惊讶,他们的房子是彩色砖盖的两层楼,房前还有一个大花园,漂亮极了。就连饭菜也非常地美味,样式也非常多。
不光有这些变化,连我的爷爷奶奶们也变了许多。
以前,没有手机、彩色电视机、冰箱和电脑等等的电器。爷爷和奶奶经常给我说:“剩的饭菜一直坏,电视机的信号不好,沟通不方便……”这些话我都快背下来了,可现在又了爷爷奶奶想要的东西,而且他们还能熟练的使用:爷爷在网上挖坑、下象棋,奶奶天天看电视,都成了电视迷……
我在学习“天马”那一课的时候,记住了一个句子: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中国,正在腾空飞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