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凌原市。爸爸常说家乡变化很大,妈妈说从前老家的路很难走,都是一些泥巴沙子路,跟外界联系也少。改革开放以后,家乡就逐渐走向了繁荣和富裕。早在一九八一年,小山村就通了电,黑白电视机也走进了平民家庭中,又在二零零三年时,我们家乡的高速公路也开通了。前几年家乡铺了一条柏油路直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和外办的联系也多了起来。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振奋的事情啊!
近几年来,我也感觉家乡一直在发生着变化。以前的平房大多都变成了高楼大厦,许多外出的人开着小轿车衣锦还乡,以前农家的砖瓦房如今寥寥无几了,家家户户都盖上了两三层的楼房。回想二十年前,有些人还吃不饱,如今要啥有啥。我还听老家叔叔说:“以前这里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都开来种花生,黄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响应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以前农家的菜盘子是见不着肉的,一日三顿光吃咸菜萝卜,如今几乎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肉。衣服也不像从前一年就那么几身衣服了。”
家乡在变化,祖国也在变化。希望家乡会变得更加富裕,祖国能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