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变化作文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美丽的家乡——滨海,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瞧,就连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你瞧,在过去人们衣衫褴褛,而现在人们都穿上了棉袄、羽绒服……你瞧,过去人们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而且就算吃了也不一定能填饱肚子),而现在人们吃的是大鱼大肉,而且有的去高级宾馆吃山珍海味;你瞧,过去人们住的是茅草房,每逢下雨时还会漏雨,在人们却住进了豪华、舒适的大厦……你说,变化不大吗?
可是家乡的哪个地方变化最大的呢?那可就要数到美丽的南湖广场了。南湖广场原来是一片空地,大约在1995年建成的。南湖是滨海最大的湖,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每到夜晚,南湖四周的灯都亮了,它们倒映在水中,好像是谁把夜明珠放入了湖中。来南湖的人也就多了人们来这里漫步,漫步在湖边,好像天上人间全都融进这南湖中了。南湖的桥,十分有个性。远远望去,好似西湖的断桥。每到固定的时间,南湖中的音乐喷泉就开始了,它们忽高忽低,忽宽忽窄,给人一种起伏不定的感觉。
南湖广场以“水绿生态”为特点,以湖泊、草坪、地势、造景为主体,以南有南湖为依托,水榭、景、景墙、艺术碑等错落有致,巧妙地展示了滨海作为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及江苏唯一书法之县的文化底蕴。
我那美丽的家乡她有着丰富的物产,如:何首乌、五醍浆、海蜇丝、香肠……
美丽的家乡——滨海,明天我们将会把你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