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走上经济腾飞之路,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对于家乡人来说,感受最深的是告别了物资短缺的年代。
从过去凭票排队买东西,倒像在商家要靠打折来促销,家乡人的衣食住行,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人的住房,从过去只有十几平米的房子,到现在好几百平的房子。过去房子的主要建筑材料是泥土和稻草。现在是砖瓦和一些坚固的材料,而且房子内有冰箱电脑电视。。。。。。。等先进的设备。过去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完全不相同了。穿的也比原来更漂亮了,过去主要以灰黑色来在这种颜色的衣服。
现在人们穿的衣服都是用尼龙、羊毛、丝绸这些材料为主,不仅颜色鲜艳,而且样式还很多。我们吃的也越来越有营养了,鱼肉虾有丰富的蛋白质,过去只能吃馒头和饼子是有的人还以吃饱就更难了。出行也比原来方便了,过去要去买东西都是从家一直走到很远才买到。现在有很多交通工具,有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
把人类出行的速度不断提高,信息传播也快了家乡的变化很大,不仅满足了我们的物质生活,又给我们的精神生活带来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