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变化作文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城市里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吧!
现在的,城市有许多的变化,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吧!比如:以前的书包是自己做的,现在的书包是可以拉着走的;以前的衣服了有些是有几个洞的就只能补丁把它补上的,而且有一件新衣服就已经是不错的了。
现在的衣服只要是有一个洞就吵着爸爸妈妈买新衣服;以前没有灯,只有蜡烛,如果蜡烛用完了就只得借着月光写作业,不像现在的我们,作业没写完可以用电灯照着课本写完;以前没有风扇,就只能用自制的扇子扇风,而我们有了风扇,不仅不费体力,而且还可以吹一个晚上;以前没有闹钟,只有看天色估计时间,现在,有了闹钟,只要调好时间,早上到了那个时间闹钟就会响;以前只能穿布鞋,穿几天就磨坏了,现在有了高跟鞋、运动鞋、皮鞋、休闲鞋、绣花鞋;以前的文具盒最高档次使用铁做的,现在的文具盒是用塑料做的,而且还有指南针,还可以弹出来;以前用的是木头铅笔,现在用的是自动铅笔;以前的尺子用断了还能用,现在是用断了就重新买一把;以前用井水,现在用自来水;以前是马车,现在是汽车;以前用算盘,现在用计算机;以前是用信来联系,而现在是用电话给家人联系;以前用柴来取暖,现在用天然气取暖,以前没有吹风机,只有用毛巾把头发擦干,现在是用吹风机来把头发吹干的;以前的桌子是自己用木头做的,现在是用大理石做的,以前没有零食,如果有一块糖就已经不错了,可现在我们有了零食还不满足!
这就是以前与现在的鲜明对比,也是城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