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的400字作文
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乍说,这句话似乎说得很严重;可是仔细想想,就觉得十分有道理。
古诗句中有“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思想和知识需要源头活水,而这源头活水有一大部分来自书本。天天读本好书,对精神有滋补作用,言谈举止就不致“无味”和“可憎”了。
“腹有诗书气自华”。好书能使人气度高雅,教你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鼓舞你自己去热爱生活,美化生活。
读书是一种享受。好书不必是宏篇巨着,或惊世之作。可以是数则精论的论述。读书的感觉犹如你在吃一种鲜果,不忍一口吞食,而是细细品尝,才悟觉风味。当然,捧一本好书时,也不必像古人圣贤读书那样,焚香沐浴衣冠楚楚,正襟危坐:却可在一方小桌上,摆一杯新茶,在阳光下慢慢读着,怡然自得,那滋味肯定让你陶醉。
一书在手,渐渐入境。读着读着,不想东方之白待推窗远眺,只见河畔书影交织,水平波光粼粼。这时,景与物一下子都入了“诗情秋水静,画意远山明”的境界了。
好的书籍,就像一棵不老的长青;藤,永远焕发着蓬勃生机的生机;好的书籍,就像不谢的鲜花,永远散发着馥郁的芳香;好的书籍,就像丰腴秀美的佳人,任凭岁月的流逝依然俏靥盈盈。。。。。。读一点好书,有了这种感觉,岂不美哉。
朋友,愿好书与你我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