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的400字作文
“读书之乐何处寻,点数梅花天地心。”不知是我从哪里记到的两句诗,时时想起的原因,因为我常常体验到读书的乐趣。
自从识字开始就喜欢看书,一有空就往书堆里钻。我看书的种类也很多,比如科学丛书、世界名著、宇宙奥秘、神话故事、童话故事……小小的书架上摆满了书,就像放学的时候我们排队一样,挤挤挨挨的。
我只要读上一本好书就好像什么都忘了,周围的一切也不存在了,世界上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就是因为这样,我常常闹出笑话。有一次,我在看《一分钟中国帝王趣味小品》,我正看得过瘾的时候,妈妈叫我去买一袋盐。我嘴里说:“好的,我马上去!”可屁股一丁点儿也不肯挪动。妈妈生气了,大声喊道:“快点,再不快点小心你的屁股。”可我呢?眼睛实在离不开那本书。继续接着看。
妈妈见状气呼呼地跑来,我才慢吞吞地站起来,依依不舍地放下书,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家。
到了商店却忘了妈妈要我买什么,我绞尽脑汁的想,最后想到了“一袋”这个词,于是买了一袋黄酒。回家,妈妈板着脸拉长声音说:“错了。”于是我撒腿就跑,去买了一袋味精。我以为这下错不了了,回家后就可以看书了,心里高兴极了。妈妈见我拎着一袋味精回家,哭笑不得地说:“是盐,别再买错了。”没办法,我只好再硬着头皮又出去买一袋盐。事后,逢人说我见书比见爸妈还亲。
书给我心灵的慰籍,给了我精神的寄托。书是一把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是一曲谱写美好生活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