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400字作文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我喜欢读书,所以我尝到了读书的最大的甜头。因为读书也闹了很多笑话。
记得有一天,我自己去了新华书店,书店里的书真多呀!最后我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书——《水浒传》,交完钱我就赶紧跑出书店,看到一把椅子,便一屁股坐了上去,翻开《水浒传》看了起来,当我看到武松打虎的精彩环节时,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先是刮来一阵狂风,地上的塑料袋都被狂风卷到了空中,紧接着,一滴豆大的雨滴滴到了我的头上,“啊!”随着我的惊叫声,豆大的雨滴拼命的往下落,我赶紧把书塞到我的衣服里,拉上拉链,我看见旁边有一家饭店,我急匆匆的向饭店奔去,雨滴砸得我的脑袋疼,但是我还是紧紧地搂着我的书,我到了饭店门口避雨,饭店里的人看到我成了“落汤鸡”便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真是狼狈极了。
我还有时候读书被妈妈误会,记得有一次,我在卧室里看《我的战友邱少云》,玛玛叫到:“吃饭了!”我则叫到:“笨蛋”,妈妈一气之下,打开我卧室的门,火冒三丈的说:“你刚在骂我什么?气死我了!”哦,我恍然大悟,“我是说邱少云身上着火了也不跑,真是一个笨蛋!”现在才真相大白。
书,使我开启智慧的大门,书,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