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有说不完的趣事。在回忆当中,有一件事我至今想起还会“扑哧”地笑出来呢!在我5岁的一个夜晚,在微弱的灯光下,奶奶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猫头鹰的故事。微风轻轻地拂到我的背上,凉凉的,吓得我一阵阵惊颤。
睡觉时,妈妈和奶奶都安静地进入了梦乡。只有我还瞪大眼睛,对奶奶的话心有余悸。明亮的月光透过窗户,把房间照得如同白昼,我更加害怕了,觉得自己暴露无遗,无处可藏了。从窗外传来一声声怪叫。我仿佛看到一只猫头鹰正站在窗外的槐树梢上,瞅着我。我吓得一动不动。奶奶的话在我耳边回响:“只要把口水(唾液)湿在眉头上,则可以免灾。”于是,我立刻用口水湿在自己的眉头上,这下我可放心了。糟!妈妈,我赶紧用闪电一般的速度弄湿妈妈的眉毛。哎呀!
还有奶奶,我跑到奶奶床前,刚要吐口水,妈妈从梦中醒来,说:“喂!你干啥呀?”我像竹桶到豆子一般,把这惊心动魄的事告诉妈妈,妈妈却捧腹大笑起来。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过了好久,我才弄清:原来都是迷信惹的祸。瞧!别笑我,你的童年趣事可能比我还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