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当我犯了一点错误您就没完没了地指责我时,当您当着别人的面打骂我时,您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您不知道您这样做多伤我的自尊心呀!
我练琴时,有些曲子很难,我不气馁,一遍遍地练。可您一会儿就不耐烦了,骂我笨,让我不会就别弹了!“您来试试呀,您或许还不如我呢!”虽然我心里这样想,可又没勇气对您说,只好憋着气,咬住嘴唇,尽量不让眼泪掉下来,可那豆大的泪珠儿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掉。 妈妈,您那双“火眼金睛”总是紧紧地盯着我的缺点。我吃饭掉了筷子,您的“机关枪”就开始扫射了:“吃饭掉筷子,写作业掉笔,我看你要是上战场就会掉枪……”我默默地听着您的责骂,我对这早已习以为常。
记得二年级时,一次语文考试中,我错了一道题,老师没打错号,我偷偷改了过来,结果被您一眼就识破了。您恼怒地吼道:“我愿你错十道题也不愿你撒一个谎!”那次您为了教育我做人要诚实,把我的屁股打得全是紫点点…… 有许多人说您太残忍,可我不这么认为。每天晚上我睡觉后,您还要洗衣拖地,给我检查作业。不管您多累多忙,都抽时间陪我练琴跳舞。您把心血全部用在了我身上。
妈妈,我想悄悄地对您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您发火时能往心里浇点‘水’,生气会伤身体的。” 妈妈,我就像您手里的风筝,您能不能松松风筝线,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反正线头永远攥在您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