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有许多话,我从三年级到五年级一直想对您说。在您的眼里,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现在的我,总想摆脱您那细腻的关怀,但却老是走不出您的“包围圈”。
但是有时,您也有别人厌烦的一面,那就是您那无休止的唠叨,所以我做事老爱和您唱对台戏。早晨,我匆匆起床,随手抓着一件外套穿在身上。吃了两口饭便急着要赶到学校。您这时拿着一件毛衣紧跟在后面:“把这件毛衣也穿上,外面冷!”我头也没回地应了一声:“冷什么呀!看我们学校谁穿那么多衣服,真烦!”走在路上,这才发觉真的很冷,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幅画面:您手捧着毛衣,目光充满了无奈,焦急,要真的冻坏了怎么办?我后悔了,不禁浑身颤抖起来。是冷吗?不是!因为我辜负了一颗心,一颗如此爱我的心。
现在我长大了,也长高了,时常与您比高矮。但在您的眼里,我还只是一个长不大,需要您细心照顾的小孩子。
记得一次,我没去学英语,在外面玩。您把我拉到跟前,狠狠地打了我,教我以后不能旷课。妈妈,知道吗?当时的你真的好凶好凶,我从没有见你发过那样大的脾气。晚上,您又趁我睡着之际,轻轻地挽起我的衣袖,抚摸被打出的红印。我知道您好爱我,但没有因为爱而惯我,宠我。
连您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儿子变得不再是那个见了陌生人就只会往您身后躲的小不点了,不再是一到星期天就嚷着要吃糖葫芦的小馋猫了;不再是一放学就攀着您的脖子,叽叽喳喳地诉说一整天见闻的小毛孩子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儿子总是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去匆忙,连脸上的表情也和书包一样沉重,难得欢快地大笑一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儿子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别人也不知道,甚至您……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我,确实长大了,应该走出您的围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