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是非常神圣的。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老师——一个光荣而伟大的称号。
有人把他比作辛勤园丁,是因他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把他比作工程师,是因为他为祖国培养出一批批栋梁之才。我热爱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知识的启蒙者;我敬慕老师,是因为老师是我们走向生活、走向社会的指路人。将来有一天,我也成为一名老师。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当一名大山深处的老师,在他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早日走出大山深处,去见识外面的世界。
假如我是老师,我首先要拥有丰富的知识和博大的爱,然后针对每位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我会用微笑对待学生,这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我和学生海阔天空地讨论,让我了解他们内心的世界。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细细地把知识传播;我要向粉笔一样,宁可牺牲自己变成粉末,方才停止奉献,我一定要像老师对待我一样,让我的学生感到学习的快乐。老师,应该和蔼可亲,对待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耐心、不轻易批评同学,要了解、鼓励、帮助自己的学生,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我相信,我长大以后,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