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而且是语文老师,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学生害怕我,我要做一个温柔的老师。在讲课方面,我会把语文课文改成故事来讲,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外作业我会布置学生读一些课外书或查阅资料一类的作业,让学生学的轻松。
假如我是老师,而且是数学老师,我会用自己最温柔、和蔼的一面来面对我的学生,让他们彻底的喜欢我,我还会给同学们布置一些动脑、思考的作业,让他们感受学习的乐趣。
假如我是老师,而且是品德老师,我不会用小棍敲打犯了错误的同学,我会耐心地给那些同学解释道理,让他们认识自己的过错,自觉地改正错误。我还会跟同学们讲一些孝敬父母、珍惜时间的故事,对他们做思想的教育和良好品德的熏陶。
假如我是老师,而且是美术老师。当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时,我绝对不会扔掉同学们的书包,我会轻轻的走到他身边,摸一下他的头或是轻轻拍他一下,让他知道我一直在注意他,提醒他不要走神。在教同学们画画时,我不会只让学生单纯的画一些他们不喜欢的画,我会让同学们自由的创作,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作他们喜欢的画,表现他们最喜欢的内容。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做一位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