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首先要在课堂教学上下工夫,使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我要让学生跨上想象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赛跑,让他们带着问题去思考。让他们质疑问难,谁的见解有新意,我就带头为他鼓掌。我还会让学生找不会说话的“老师”——字典帮忙,使他们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就要改革作文教学。写作文离不开生活。我要带学生去广阔的天地。春天,我会带他们去春游、采野花;夏天,我会带他们去游泳;秋天,我会带他们去看落叶,低垂的麦穗;冬天,我会带他们欣赏雪景,堆雪人,打雪仗。课间,我会和学生谈心、做游戏,亲如朋友。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让学生和书交朋友,热爱书,使他们懂得“爱书吧,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我每天会少布置作业,保证学生的阅读时间。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一定少布置作业,留给同学们自由的空间,让学生们阅读各种的书,不会让学生们每天都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