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珍惜青春500字作文
青春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而总是没有答案,同学们同样是一头雾水。老师说是诗歌,可以诉说许多东西,让人怀恋。
向正在品茶的外公走去问他什么是青春,他意味深长地说:“青春如同一杯茶,刚刚入口是苦的,可后来则是清爽的为之而获益,回味无穷。而我现在老了,回味起青春,可还认为它如同百宝箱仍有东西可以寻找,千奇百怪的事都有。”
听了外公的话似乎已经大约了解了一点,可我还是去问了听MP3的妈妈,她听后想了想说:“青春如同一首歌,是百听不厌的,听了后不可以返回,只能向前听,可歌曲是自己谱写,那么节拍乱了就不好,青春则是最关键的,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努力为之而奋斗,青春是一去不返的哦!”
哦!珍惜你所拥有的青春,是啊!我们在人生大好时光是要把握好节拍,不浪费光阴。
正在看报纸的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向我走来:“青春如同一张报纸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天天在变化,过了后就是历史,所以失败过去后忘了它做回自己,我现在就是青春走错了一步,所以只有教小学了,所以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走好自己的路。”
选好自己的路!细细品位人生有许多的道路,而自己只能选择而成就了一生的成败,现在青春应正确认识自己的道路,走错了不要紧,因为前面还有许多的道路选择,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
外婆说:“青春如同一张纸,纸的质量并不重要,重要是上面的内容。”
外婆几句话那么有哲理,勾起我的无数的幻想:青春不是享受为主,而是要用心创造,让生命更精彩,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
同学们!青春如同一滴水放入大海是无法寻找的,所以以后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勇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