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珍惜青春500字作文
世界上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它最长又最短,最慢又最快,既可扩展到亿万年无穷大,又能分割为分分妙妙无穷小,它对人类最公正而又最偏私,最慷慨而又最吝啬;它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你珍惜它,它就对你慷慨;你忽视它,它就对你吝啬,甚至惩罚你,让你后悔终生。因此,它的价值最为平凡而又最为宝贵。它是什么?它就是时间!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圣贤为它讴歌,为它赞叹!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哲人的感慨。
然而,在我们的身旁,有人在拼搏,也有人在消磨;有人在开拓,也有人在蹉跎;有人奋发攻关,精神抖擞;也有人虚度年华,逐流随波。有的同学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也有的同学说:“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是和非!”有的人毕生充实,硕果累累;有的人庸庸碌碌,一生无为。正如诗人臧克家说的那样:“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日出日落,花谢花开。岁月行色匆匆,伴随着历史老人的脚步,我们将迎来21世纪的第二个年头。青少年朋友们,当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汹涌澎湃冲荡全球时,当人类进入太空探觅神奇时,当中国的改革正深入人心、深入每一个角落时,我们怎么办?我们要奋而前行,立而雄视!国歌是我们前进的号角,国旗是我们战斗的旗帜。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珍惜时间吧,同学们,这样,我们的生命便不会随着日月的更替而衰老,我们将青春永驻,我们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