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珍惜青春500字作文
青春,有着火一般的热情;青春,有着钢一般的坚强;青春,有着竹一般的韧性。青春,是我们风华正茂的
时代。拥有青春,我们永远不会被打败!珍惜所拥有的青春,珍惜所拥有的单纯。
青春的我们是一棵小草,它那么微不足道,那么不惹人注目,甚至被人们踩在脚下,但它们并没有屈服。弯下去的腰重新挺立起来,低下去的头仍然仰望天空。人们无尽止的踩踏反而练就了它们一身的韧性。它们不再害怕踩踏,它们不再担心磨难。青春的我们向困难发起挑战,青春的我们不会认输。冬天过去后,泛黄的小草依然翠绿。
青春的我们是一滴滴水,它们那么渺小。但是,日积月累,它们总能汇成一条小溪,流进大海。大海是我们所向往的巅峰,流入大海,我们将成为水中生物的需要,流入大海,体现了我们存在的价值。同时,青春的我们也是盲目的,清纯的水滴为了追求更快抵达巅峰,它们不惜一切代价选择了捷径。可它们万万没想到,那是肮脏的下水道,错误的渠道将会使我们的人生成为败笔,不劳而获只是南柯一梦醒来后依旧“两袖清风”。青春的我们会犯下许多错误,但改过自新后,水滴依然清澈。
青春的我们是一棵树苗,它看上去是那么弱不禁风,娇嫩的树苗本市禁不起狂风吹,暴雨打。但它们在艰难的险境中一次又一次被种树人扶起,纤细的树苗渐渐在土里扎下了深根。风吹过,它们仍旧会摇晃,但它们不再倒下,雨打下,它们依旧感觉疼痛,但它们不会再哭喊。晴天,它们吸收阳光,奋力地向上生长,在雨天,它们抖下身上的尘埃,枝叶清新碧绿。青春的我们一次次在险境中站立,困难过后,树苗依然站立。
青春,我们生命最旺盛的季节;青春,我们最美好的开始。珍惜所拥有的青春,珍惜所拥有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