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我的烦恼作文
许多人爱买盗版,为什么呀?两个字——便宜。
我也经常买盗版,以前二十几元的正版书,盗版可以买两本,非常划算;不过,盗版也给了我许多烦恼。
有一次,朋友叫我给他买一张冲值卡,我一下就跑到了楼下的地摊买了十几张,然后给了他。几十分钟后,他打电话告诉我:卡都不能用。我连忙跑到了他家,试了试,第一张,余额不足;第二张,余额不足……我刮开了最后一张的密码,输了上去,果然,又不行。我把卡拿到地摊上,那个人一看到我就跑。我连忙追了上去,眼看就要追不上了,他一下停了下来;原来,马路的红灯亮了,车在他面前如同奔雷极电,吓得他不敢向前走。我一下子扑了上去,把钱拿了回来。原来,他专门在别人家收集旧卡,然后把密码涂上油漆,最后包装,让别人以为是新的。
还有一次,我带同学们去“盗版中的盗版”书市买书,每人拿了几十本,却只要30元,我们就这样满载而归了。可是,以后我们最爱看的书居然不出版了;原来,盗版势力太强大了,大家都去买盗版,正版也赚不到钱了,于是只好倒闭了。
有一次,学校也买了盗版教材,而且价格比正版还贵。有一天,上级领导来了突击检查,发现书字样模糊,错字连篇,图片变形;于是罚了学校很多钱,老师工资减了,我们的学费也增高了。
我们一定要支持正版,抵制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