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我的烦恼作文
我有一个烦恼,令我非常头痛。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我的个子太矮了。
到现在,我的个子只有 1。3 米 多一点,和班里的高个儿比起来,差了整整一个头!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坐在第一排,为了自己永远长不高的个子,很头痛,可又不知怎么办才好。
有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一个爸爸的朋友家玩,爸爸敲了一下门,等了一会儿,叔叔阿姨开门了,我连忙问好:“叔叔阿姨好!”叔叔见了我,摸着我的头说:“长这么高了,都读一年级了吧!”我听了,脑子一下子“轰”的一声,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那天,我的兴致全没了,早早地催妈妈回了家。
为此事,我一直闷闷不乐的。妈妈大概读懂了我的心事,趁我在自己房间里做作业的时候进来了。她告诉我,人的身高大部分是天生的,不要为了自己长得矮而整天不高兴,个子高有高的好处,矮也有好处,你不是听过《骆驼和羊》的故事吗?你整天愁眉不展的就会长高吗?除了个子,你还有很多优点呢!
我想想倒也是,我是比同龄小朋友矮了点,以后多注意锻炼,多吃蔬菜、水果……,我想,总有一天我会长高的。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我梦见自己长得高高的,还看见姚明叔叔对我亲切地说:“小朋友,加油啊!”在梦里,我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