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我的烦恼作文
唉,别人都羡慕现在的孩子是“灌在糖水里长大的”,谁说我们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我们也有许多烦恼。烦恼是无处不在的,认真备课的老师有烦恼;上班工作的叔叔阿姨们有烦恼;就连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也有烦恼。烦恼,它时时刻刻地纠缠着我们,使我们感到辛苦、疲惫。
我身为“一班之长”,是大家公认的“好学生”,每次考试我都有着很大的压力,我的身上仿佛背着一个沉重的大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每次考试的前几天,我都会提心掉胆的,很是担心考试结果。万一考得不好,爸爸、妈妈不会骂我,总是偷偷地在一旁唉声叹气,这反而更让我觉得难过;老师会苦口婆心地教育我。因此,我晚上睡觉时也睡不着,脑子里总会浮现出爸爸、妈妈、老师在一旁掉眼泪。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会让他(她)们失望吗?
到了第二天,上课时,我总是走神,不知道老师在说些什么,干些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事走神,为什么要走神。尽管我一直在尽量控制自己,可是我怎样都控制不了了,我该怎么办呀?
下课后,我尽情地玩,不去想考试,我真的不想被它纠缠,我要解放!我要逃脱!
晚上,我想起上课时的不认真,上课时的走神,立即回到房间看书、复习,可只要一拿起笔,一看到书,我就会想起明天的考试,为了从“烦恼”的“魔爪”中逃脱,我便早早的睡觉去了。
烦恼是数不胜数的,真希望这些烦恼像云雾一样飘走,再也不回来,这样就天下太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