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观察500字作文
前一个星期,婶婶送了我一颗种子,我发现那种子的背后有“一帆风顺”四个字,我想:会不会是那本书上写过的魔豆呢?回到家后,我把一些挑选出来比较松软的土放进一个杯子里,怀着好奇的心小心翼翼地把种子种了下去,再给它浇了约小半杯水,然后把它放在一个既有阳光照射又有其他植物为它遮一遮太强烈的阳光的地方,便去妈妈上班的学校了,下个星期回去再观察它。昨天回家,我去观察了那小种子,一看发现那土里长了六颗小苗,其中五颗有两片嫩嫩的叶子,一颗有三片,那小苗全都卷在那儿,颜色有绿有黄,身子有高有矮。我给它浇了小半杯水便去做作业了。
等我把读、写、背、记等全部作业都做完后,又去看那些拱土而出的小苗时,发现那些卷在那儿的叶子全舒展开了,还有一些正在拱土而出的小苗呢!我又把它放回了原位。今天,我发现昨天还在拱土的小苗竟都钻出来了,力气好大哦!这两个星期,我知道了种子怎么从土里钻出来,下个星期,我期待小苗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