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所感恩的人。感恩,是人生灿烂花朵中的一片花瓣,学会感恩,你将拥有一笔丰厚的人生财富,将拥有璀璨的花海。
期中考试结束后的一个下午,我在语文老师的办公电脑前输入成绩,老师们则陆续地到四楼多功能厅排练节目。英语老师临走时让我也把英语成绩看一下,我当然是欣然同意。
当我看到我的试卷时,心里咯噔一下。我发现自己竟然错了一道大题!虽然试卷老师已经看完了,但错题在后边,老师应该不会觉察吧?可不可以改过来呢?看到其他小组长优异的成绩,我心中的嫉妒之火油然而生。我匆忙地找到老师的橡皮,擦掉错误,鬼使神差地改上了正确答案,然后用红色批改笔修改了成绩。我的心砰砰直跳,脸上也火辣辣的热,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这么做。回到教室,我的心里慌乱极了,好久都没平静下来。
英语老师发试卷时问我是不是改了题,我想都没想,矢口否认。天才知道我是怎么了,继续选择了错误的决定——瞒天过海。
但后来我每次见到英语老师,心里都有种惭愧的感觉。好长一段时间,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老师一看我,我马上低下头。这感觉好折磨人啊,我多想跟老师说声对不起,但又鼓不起勇气。
所有的成绩都公布了,我的成绩名列前茅。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那个小小的秘密一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望着班主任老师信任的微笑,听着老师们对我的表扬,我再也忍受不了了。我终于鼓起勇气走进了办公室。出乎我的意料,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了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我静静地听着,没有说教的话语,但每一句仿佛都在让我“重生”。
是的,经过老师的开导,悬在我心中的大石头落地了,心中的疙瘩也解开了,我的心豁然开朗,我又变成了从前的我。
感谢老师,是她让我学会了诚实,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是她使我更加坚强。
感恩是一棵树,每片树叶上都写着所感恩的人的名字,当这棵树上挂满了叶子,你便学会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