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作文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使它成长。"感恩"是一个富满真情的词,一杯满带着回报之意的美酒,令人心驰神往。"感恩"曾被我视为无足轻重的事,但是那次,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与行动。
"妈,您没事吧?……"爸爸在电话旁心急如焚地向远在广东的奶奶问道。我一听,以为奶奶出了什么大事,匆匆忙忙向另一部电话走去。"我没太大事,都已经看过医生了,吃过药了。"奶奶疲惫不堪地说。我在电话旁听到了奶奶的声音,眼前立时浮现出一张憔悴的面容。一刹那,我陡然想起了奶奶在我年幼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一次次心平气和地教诲。当我还不懂得自立时,都是奶奶帮我完成一切事情。我感到饥饿时,奶奶会端来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我冷了热了,奶奶会及时给我增减衣服。我呢,似乎还没有报答过奶奶,连帮奶奶买菜都推三阻四的。想到这里,我顿时热泪盈眶。爸爸曾过多次对我说"给奶奶打个电话吧",而我却置之不理。
我要痛改以往的疏忽,好好报答奶奶。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对,安慰奶奶情绪,询问奶奶病情。我立刻小心翼翼地拨动电话键盘,听到接通长途的提示,我心激动不已,感恩的愿望在我心中愈发强烈。"喂,是谁呀?"电话另一边响起了奶奶那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心中又一痛,急切地问道"奶奶,您发烧了呀?没有大事吧?""没事,吃过药,也打过点滴了。"奶奶缓缓地答道,言语间透着欣慰。正当我想对奶奶的情况追问时,奶奶却先开口了:"你吃饭了吗?北京天气怎么样?没有着凉吧?"听到这话,我心中又一阵感动,本应是我关心奶奶,可现在奶奶高烧未退,却仍牵挂着我,我更应该好好报答奶奶,抚慰奶奶那颗孤独多年的心。在一阵祖孙对话后,我和奶奶挂断电话。在那一刻,我要感恩报答奶奶的意念坚如磐石。
自此以后,我经常与奶奶通话。奶奶心中一扇扇窗户似乎被打开了。电话中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虽然相距千里,但奶奶和蔼的面庞,开朗的笑声时常浮现在我眼前,感恩的暖流在我心中荡漾。
至今,我的桌上还贴着奶奶的电话号码,它提醒我时时感恩,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不要等失去时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