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作文
平时,我对感恩这个词语没有深刻的印象,但是今天我却从爸爸的实际行动中深刻感受到了这两个字的不平凡。今天,爷爷奶奶带着小弟弟去吃年夜饭。刚好 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
爷爷奶奶没有车子,外面也打不到出租车。爸爸说:“如果爷爷奶奶带着小弟弟走回家肯定会变成‘落汤鸡’了”。爸爸急忙带着我开着车子 赶往饭店。雨好像下得更大了,地面都快淹没了,“刷”一辆车子开了过来,把水都溅到了我们车上,车窗上全是水滴,五光十色的灯光在闪烁着,这些灯光就像焰 火散落人间,车上的水滴就被那五光十色的焰火染成了闪亮的星星。爸爸的眼睛眼花瞭乱,都不知往哪开了。爸爸急忙把雨刮器调到最快,眼前的玻璃干静了起来。 “饭店到了”!我开心地大叫着。我冲出门外,没想到外面的雨还没结束,爷爷奶奶和小弟弟还没变成“落汤鸡”前,我却变成了“落汤鸡”。
一颗颗珍珠般大小的 雨滴打到了我鼻子上,我冲到饭店里,找来找去也没看到爷爷奶奶和小弟弟的身影。爸爸上来了,问了服务员,服务员也不清楚。我和爸爸四处寻找,结果在大堂的 角落发现了爷爷奶奶。爸爸说:“外面在下大雨,又打不到出租车,要不我先送你们回家?”爷爷连声说道:“好,好,好”。 话音刚落,爷爷奶奶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回来的路上,爸爸对我说:“人要学会感恩。如果人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不会得到别人的重视”。我想:为了我的生 活,浅浅的皱纹镌刻着父母的脸庞;为了我的学习,彻夜的灯光还印着老师的身影。所以,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去报答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