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一位慈祥老人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合唱团的老师,我们的崇敬的良师益友——杨鸿年老师。 杨鸿年老师是中国音乐学院的教授,也是我们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合唱团的创始人。多年来,他每天只坐三个“凳子“——琴凳、指挥凳、饭桌凳、除了吃饭睡觉,工 作成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他日复一日地在钢琴前改编乐谱,在排练场地训练团员,每天孜孜不倦地写作、编曲、演唱、排练,他的勤奋近乎残酷,几乎牺牲了所有 业余爱好,在排练场上一边打针吃药,一边排练的事情经常发生!!
又一次在圣诞节前夕,杨老师带着我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彩排圣诞音乐会,为了捕捉到最清晰的声音,杨老师走到观众席每个角落,侧耳倾听我们唱出的声音是否清 晰明亮。正当我们准备放开嗓子,发挥出“最高水平“时,只听”哐啷“一声,杨老师倒在了观众席的地上,台上的我们乱了阵脚,大家七嘴八舌,忧心忡忡……
经过医生的检查,杨老师摔断了两根肋骨,不能参加彩排了,我们都为他担心,也感到非常遗憾。 圣诞节到了,正式演出要开始了,忽然传出了一个特大喜讯,杨老师要给我们合唱团指挥!
大家兴奋异常,我们这些小同学们更是忍不住又蹦又跳!杨老师坐在轮椅 上场了,观众席上报以热烈的掌声。杨老师像往昔一样,神采奕奕。他虽然坐在轮椅上,但他的指挥依旧是那么活泼,那么帅气!我们和杨老师配合得是那样的默 契,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们心领神会!在这一片歌声中,杨老师激动地站了起来!优美的歌声环绕在音乐堂的上空,真是太美了!
音乐会进入了尾声,一曲《感恩的心》表达了我们对杨老师不尽的感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我心中涌动……。 点评: 构思巧妙新颖,一首歌曲贯穿整个文章,回忆也从旋律中展开,延伸,一幕幕,在平淡中流露感激,伴随着歌曲的结束,你的感情也达到了顶点,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