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作文
一棵苍天大树长成之前,就是一粒种子,它接受了感恩的土壤,感恩的心。一首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老师,一个简单不过再简单的例子,当我们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N次又N次的进出教室,办公室,学校,但老师的每一个劝告,每一次告诫,每一种支持,你都由心发出感谢吗?不全然,我们当时可能有郁闷,可能是烦躁,更可能是恼火,但这都是不对的。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宽广的,是纯朴的。面对老师的爱,我们却一次又一次的得意忘形,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满足,一次又一次的得寸进尺。可老师却一次又一次提醒我们,一次又一次指引我们,一次又一次训导我们。教不严,师之惰。老师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我们社会,学校,班级的“仁爱教育”我想最称职的就是我们辛苦,劳累,努力的老师。我衷心向老师说声“感谢” 父母,两个熟悉不过再熟悉的人,当我们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N次又N次的进出家庭,房间,各角落,都有两个牵挂我们的人。父母含心奴苦把我们抚养到这么大,我们不仅没有孝敬父母,帮助父母,体谅父母。不仅这样,还有很多同学逼债似的向父母要着零花钱,又有多少同学为一点小事与父母短兵相接,又不知有多少同学对父母不理不睬。虽然我不能说什么,更没资格说什么,我只有些惭愧,为父母心痛。“爸,妈!你们的爱陪我走到现在,你们的爱支持我走到现在,我只能说:“谢谢谢谢……谢谢!” 朋友,几群可爱不过再可爱的人群,当我们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N次又N次的向他们诉说一个又一个秘密时,他们都认真倾听,为你守护。我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我站在朋友的肩上成长》,一个从小下肢麻痹的孩子,每天依靠同学,朋友背他上学,上楼,上厕所。他泪流满面的说:“同学肩上背得人没变,但背我的人却不停再换,这让我体到人生的快乐和世间的真情,无论多少个谢谢都表达我的感谢。”是啊,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曾有,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我向我最真挚的朋友说声:“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