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感恩,是一首“生命的交响曲”,牵引着我们;感恩,是一支“行驶的航船”,带领着我们;感恩,是一块“意志的金刚石”日转星移。
——题记
当我们瞒珊学步时,是父母在一旁搀扶着;当我们人生路上崎岖不平时,是父母与我们共渡坎坷;当我们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父母为我们端过一杯热茶。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何尝不学会感恩呢?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正如两股不同的风向我吹来,时急时缓。父亲的爱,好像一座山,乌蒙磅礴,耸立而起,又如逆风——是一种阻挡你走向歧途的风;而母亲的爱,却如溪中水,缓缓流淌,还如顺风——激励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我坚持把我船上的帆,使我不被任意一股风刮倒。
如果妈妈的爱,是一棵叶茂的大树,而我,就是树上居住的小鸟;如果妈妈的爱,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就是大海上航行的小船;如果妈妈的爱,是一场润物无声的春雨,而我,就是春雨中成长的幼苗;如果妈妈的爱,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大厦,而我,就是大厦里的幸运儿。
爸爸的爱,如火,烤出喷香的食物;爸爸的爱,如石,敲出星光之火;爸爸的爱,如光照明前程之路。父母对我们的爱实在太多,不是一言半语可以说的玩完的。
记得那个春二月,一天的黄昏时刻,爸爸也不在家,只有妈妈陪伴着我,不幸的事发生了,我因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导致了食物中毒,是我上吐下泻,此时妈妈心急如焚,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的团团转,当我在医院的病床上安定下来时,看母亲的那颗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
父母爱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用最真挚的心来对待父母呢?这才是感恩。
“恩”是爱,“感恩”则是感谢这个爱,回报这个爱,在父母眼中,感恩的方法则是勤奋学习,而在我眼中,感恩,就是爱父母,爱家人做到善知、乐知、好知、勤学、善学、好学。这只是感恩父母的基本条件罢了。
感恩,是将心比心的宽容,;感恩,是善解人意的微笑;感恩,是坚不可摧的金矿。感恩在人间散发光芒,不停的制造力量。
让我们带着感恩的步伐高歌!
回首过去,应是问心无愧;面对现在,应是百加珍惜;展望未来,应是信心百倍!
试问一下:“你感恩过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