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年夜饭500字作文
我们家的年夜饭是从中午就开始吃的,分为两个步骤,中午是全宴席。鸡、鸭、鱼、肉俱全。晚上便是以饺子为主,所以可以说是吃一天了。
我们家中午的年饭可谓丰盛之极。大年三十早起,大人们便开始开始去厨房忙碌起来,做凉菜的、炸小吃的、炒菜的、干零活的,我们孩子们早上穿上新衣服等着。吃饭前,姑父、爸爸、哥哥和我是要放炮的,放炮回来,饭桌上摆满了我要吃的油焖大虾、可乐鸡翅等好吃食物。我总是迫不及待的先挨个尝一下,于是遭到了妈妈的"毒"打。饭桌上,红酒、白酒、啤酒、饮料楼上齐全。这时候,大人们会鼓励我们小孩子也喝一点酒的。发红包是我最快乐的事,奶奶给完后,姑姑卖了个关子,说把我的压岁钱放在一个地方,找到了便归我。这哪难的住我?立刻查到,去枕头底下,哈哈,一个沉甸甸的大红包找到了。饭桌前大家推杯交盏,互相说着拜年语、祝福话。呵呵,过年真好。
午饭后,包饺子是我最能参与的一项工作。这是全家齐上阵,围着餐桌前聊着天,包着饺子,妈妈的像星星,姑父的像大肚汉,我的像月亮。年夜饺子里放花生是我家的传统节目,谁吃到这个这一年都令福星高照。
晚上的年夜饭是以饺子为主的。为了找到这个饺子,我可糟了大罪了,肚皮都溜圆了还不甘心反放弃,最终,一个特大号饺子被我发现,会不会是他呢?不管了,快速神筷子夹起来咬一口,啊的一声,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了我,只见我舌头上一个大大的花生米。哈哈……大家举杯向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