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年夜饭500字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来临了,今年的春节是我上学后的第一个春节。
转眼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了,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在家中庆祝龙年的到来。满满一桌菜,那真是色、香、味俱全。大人们还在举杯互祝,谈笑风生之时,我已吃得肚皮饱饱,嘴巴油油。
正当我准备离席,找自己的节目去时,爷爷盯上了我:“书源,龙年马上就要到了,你来给我们说说十二生肖有哪些啊?”爷爷话音刚落,我就不假思索地随口道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爷爷点点头继续笑着问我:“好!爷爷再考考你,你现在是小学生了,和龙有关的成语你知道多少呀?”我挠了挠头,想了一会儿,立刻想到了好几个带有“龙”的成语。于是,我摇头晃脑地回答道“龙马精神、龙腾虎跃、望子成龙、生龙活虎、车水马龙、二龙戏珠……”爷爷不停地颔首微笑,并帮我算着成语的数量,不一会儿就数到了十,这下,我可得意啦!正乐着,奶奶捧着一大盘水饺从厨房出来,笑眯眯地嚷道:“来来来,饺子也好啦,大家快吃,快吃!”贪吃的我立马启动了第二轮猛攻,一旁的妈妈看着我忙说:“宝贝,慢慢吃,别噎着,一会儿还有八宝饭呢!”爸爸则一边吃,一边用相机记录下这喜庆温馨的一幕幕。
哈哈,这真是一顿快乐的年夜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