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年夜饭500字作文
大年夜那天,有一个传统的习俗——吃年夜饭。(文字简洁,开门见山)
我和妈妈去奶奶家,正好赶上了开饭前我们围在一个小桌子前,大爷爷把八宝饭、糖年糕放在我面前。“哇!”我叫了起来。我立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嗯,好吃!”我说。我高兴的(得)摔到地上了!(有点像滑稽剧)我吃了半个多小时,才吃完一半糖年糕。奶奶说;“哼,吃不下了吧!我就知道,如果你吃完了这两样,我就再给你30元买烟火去!”舅舅说:“对!如果你能吃完,太阳都打西边出来啦!”大家都附和着说。我想:哼!你们怎么能这样!明明知道我是挑食的人,吃不下多少东西的,你们还要说,讨厌。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说:“好这可是你们说的!不要反悔呀!”我拼命的吃,拼命的吃,想:为了我和姐姐的烟火,为了让大家不看扁我!吃呀!我抬头一看大家都在看我!我好不容易把东西咽下去了,说;“怎么了?大家咋不吃了呢?不会是反悔了吧?”大家刚刚回过神来,问;“你刚才说什么?”我说;“没……没什么。”我想:“切!我还以为反悔了呢!原来是在发呆呀!我继续拼命的吃。我停了下来,说:“我……我实在吃不下了!还剩一点!”奶奶说:“我就说吧!”
回到家后,我想;咳,我以后不能在挑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