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年夜饭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中午,我们一家到姑姑家里去玩。
时间可过得真快呀,一转眼,该吃晚饭了,我走到餐桌旁一看“哇!原来今天吃火锅呀,太好了!”我心里暗暗高兴。我立刻跑到厕所,急急忙忙地洗了手,一骨碌窜到餐桌旁,大人们正在分座位呢,正好我听到了我的位置,就做了上去。我又仔细端详了一番发现还有许多令人流口水的苏肉、圆子、午餐肉……
终于开饭了,我望锅里一瞧,我看见锅里已经冒泡泡了,我立刻把一片午餐肉放进锅里,这时,姑姑说:“今天的这顿年夜饭不能像往常一样‘十分钟了事’一样快了,快了要受罚的。大哥,特别是你要注意哈。”我一听这话,便拿起杯子,给姥爷敬酒:“姥爷,祝您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恭喜恭喜,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听了我这话,大家都笑了。
过了一会,我快要吃完了,我突然却想起了姑姑的话,正在我坐着发呆的时候,姨父却非要和爸爸干一杯,可爸爸说什么也不愿意,我看见了,拿起杯子,说:“我帮爸爸干了。”我说着,把杯子举起来,说:“姨父,祝你股票暴长,工作顺利!”……
吃完晚饭,大人们坐在饭桌上聊天,我则自己去看春晚,这顿晚饭吃得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