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500字作文
过年,对我们孩子来说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可以拿得到一份丰厚的压岁钱,还能吃到丰盛的年夜饭。
吃年夜饭,是除夕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人们既是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也是享受那份快乐的气氛。
今天就是除夕,平日里,大人们忙于工作,孩子们整日上学,亲朋好友相聚的机会实在太少,大年三十那顿温馨的年夜饭就显得非常难得。除夕之夜,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今年,在外地上班的叔叔回来了,远在德州上班的爸爸妈妈也回来了。当我们购买年画回来的时候,一进门就看见了奶奶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有鸡,鸭,鱼,肉,还有许多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爷爷还拿出了两瓶茅台。
爸爸妈妈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到厨房给奶奶帮忙。指针刚刚指向八点的时候,我们家的年夜饭就开始了,长辈们在饭桌上举杯祝福,谈天说地,我和妹妹则津津有味地吃着那些可口的饭菜。我们学着大人的样子,举着饮料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还给爷爷奶奶倒酒,爷爷奶奶饱经沧桑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后来,爷爷奶奶谈着谈着,就说到了他们小时候的事情。爷爷说,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平常顿顿吃糠咽菜,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一小块肉。哪像我们现在,顿顿吃的都是富含营养的饭菜,过年的时候还等吃到如此丰盛的年夜饭。我听了,心中不禁感慨万分: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幸福啊!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们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阵阵笑声不时从我们家里传出,这真是一顿难忘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