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年夜饭500字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门联贴起来了,灯笼挂起来了,鞭炮响起来了,新年快到了。
大年三十,妈妈一大早就起来为年夜饭忙活上了:杀鸡、宰鸭、剖鱼…… 叮叮当当的声音把我从梦中叫醒,我不好意思赖在床上,也起来帮着打下手。爸爸贴春联,我就给他递胶水。贴完门联,贴“福”字。我刚把“福”倒贴在门上,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翔翔,福字贴倒了。”爷爷喊道。“福到了才好。”奶奶笑眯眯地说。
时钟指向六点,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的亲友们陆陆续续到齐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也上桌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足足坐了两桌。爷爷奶奶辈分最高,大家恭请他们坐上方。我们几个小孩子凑坐在一起。我瞄了一下饭桌:清蒸鸭、红烧鱼、辣子兔、水煮牛蛙……一碟碟,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至往鼻子里钻。红酒打开了,酒杯满起来了。爷爷站起来高举酒杯向大家祝酒:“红酒一开好运来,恭祝大家马年吉祥,红运当头,干杯!”大家纷纷举杯,送上自己真诚的祝福。我端着一杯饮料来到爷爷奶奶面前,对他们恭恭敬敬地说:“爷爷奶奶,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祝你们身体健康,龙马精神,马年吉祥!”爷爷奶奶笑得嘴都合不拢了,他们端起酒杯和我干杯。他们咽下美酒,然后给我发了一个鼓鼓的红包,我顿时心花怒放。其他小孩见了也一窝蜂地跑去给爷爷奶奶拜年。祝酒声、欢笑声、聊天声、碗筷交错声,在客厅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