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年夜饭500字作文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在这个传统的节日也有许多传统的习俗,其中之一就是吃年夜饭了。所谓的年夜饭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大餐。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年春节的年夜饭。
去年年夜饭特别有意思,不是在那个饭店所有亲朋好友聚一下就算完了的,老家的亲戚们想出了一个特别的点子:让太太坐车到几个房子大一点的亲戚中间,坐车到哪里,年夜饭便开到哪里,就这样年夜饭一共吃了好几天。
老家的亲戚们从来都是自己煮饭,人再多也是这样。这不每当吃年夜饭之前,大人们总是忙活个不停。而我们小孩子却开心得不得了,因为年夜饭有很多好吃的鸡鸭鱼鹅肉,平时说什么也吃不到这些。年夜饭开始吃的时候,爷爷辈的一桌,奶奶辈的一桌。爷爷辈的那桌总是最热闹的,他们不仅吃饭,还喝老酒,喝着喝着还喝出花样来了,轮流讲故事,讲不出来的就得喝酒。二舅爷爷最爱喝酒,每到他讲故事的时候他总是不讲,开开心心的喝了3、4瓶。
年夜饭的饭菜虽然简单,但却很丰盛,都是平常吃的菜,可跟亲人们坐在一起吃,总能吃出特别美味的滋味来。
吃年夜饭是一家团圆的象征,一家人一起度过旧的一年,迎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