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_年夜饭500字作文
过节,对我们孩子来说是很高兴的事,可以拿得到一份丰厚的压岁钱,可以玩,还能吃丰盛的年夜饭,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今天是大年三十,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客人来吃年夜饭,他们忙碌着准备菜肴——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蔬菜过了一会儿,客人们陆续来了:有堂姐一家,有表弟一家,有表姐一家,还有外公外婆……我们立即向大人们拜年:“新年好!”大人们可高兴啦,连忙掏出红包。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开始吃年夜饭了。于是大家围坐在桌子前,互相祝福。,
接着我和堂姐、表弟、表姐一起端起酒杯说:“祝爸爸妈妈们笑口常开,工作顺利。”爸爸妈妈们说:“也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学习天天向上。”大家举杯异口同声:“干杯!”
然后我和堂姐、表弟、表姐给大家表演了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合唱:新年快乐。指挥是我,我还担任了主持。随着我舞动的双手,堂姐和表姐一字一句的唱着新年快乐,表弟虽然不会唱,可他还是学着我们的样子咿咿呀呀地哼唱着,惹得的人们哈哈大笑。第二个节目 由我给大家猜字谜。谜面是一口咬掉牛尾巴。大家都猜不出来,过了一会儿,突然妈妈举起了手:“我知道了是‘告’!”我立刻拿出了奖品——一根巧克力。妈妈高兴地在我脸上的亲了一口。随后,我们比赛成语接龙。我先起了个头:“照明。”,“明,明星。”,“星,星光。”,“光,光,光......”表弟好像一时想不出,这时他摸了摸自己的小光头:“光头!”大家捧腹大笑起来。
应该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目中最大的节日,有其深远的意义。它是维系亲情的重要纽带,是应酬交际的黄金时段。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观念也将不断更新,但愿今后“年”能越过越有滋味,越过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