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_除夕团圆饭作文550字
过节,对我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可以拿得到一份丰厚的压岁钱,可以玩,还能吃丰盛的年夜饭。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都到老伯家吃年夜饭,大人们忙碌着准备菜肴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蔬菜。我家的烹饪大师“岳大厨”(老伯)来了。只见他右手拿着炒锅,左手拿着勺子,走进了厨房。先炒蒜末,然后放入木耳,最后把银耳放进去抄。顿时,厨房里传出噼噼啪啪的爆炒声,同时也飘散出了阵阵清香。老伯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菜,还给这些凉菜、热菜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百花争艳、莲子鸡汤、水果沙拉……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没过不久,随着妈妈的一声:“来来来,吃年夜饭了。”我这只小馋猫就飞奔到饭桌上。
哇,年夜饭好丰盛啊。爸爸放完鞭炮,我们就开吃了。我一开始就“占领了”一个大鸡腿,接着我又吃了许多的羊肉串。这时,大家都站起来,开始互相干杯,我却还是坐在椅子上吃着菜,因为这些菜太好吃了。过了一会儿,我也拿饮料当酒敬大家。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有吃有乐,高高兴兴的。屋外还响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起,像一首正在演奏的交响乐。
这顿年夜饭,是奶奶爷爷一下午的准备,我对过年的期盼,是团圆夜中的美味佳肴。热闹的一家人,笑着说着,伴着隆隆的鞭炮声,美味一点点融在欢快的笑声中,融化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