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游记作文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著《西游记》,暑假里虽然天气热,但我还是每天看几页。后来我越看越上瘾,甚至忘了吃放的时间。这本书里有专门降妖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厚的沙悟净,一心向佛的唐僧。故事有《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其中我特别喜欢看《三打白骨精》,简直都能把它背了下来。孙悟空为了保护唐僧,识破了白骨精的阴谋,一次又一次想把它打死,可是因为猪八戒的谗言,唐僧的阻拦,白骨精三次都逃跑了。
后来唐僧还把悟空赶了出去,结果唐僧被白骨精捉了。猪八戒打不过白骨精,只好去花果山请孙悟空,孙悟空不计前嫌,用了计谋救出了师傅,还让唐僧明白那是妖怪的计谋。我看到孙悟空爱憎分明,是妖就打,就想到社会上有些不法分子
做坏事,不但不讲道理,还作威作福。真是太不讲理了。我们看到同学们有错误,应该主动告诉他。我要提醒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