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听说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就要正式通车了,我激动万分,急切盼望能早日看到大桥的雄姿。
5月2日早上八点三十分,我坐上了旅游车,开始了参观跨海大桥的旅程,这也是我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桥的机会。汽车平稳地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看,跨海大桥到了!”我兴奋地站起来往窗外一看,公路两边的护栏已变成紫色,电视上说大桥的护栏被漆成了七彩的彩虹色,看来真不是假的。我刚坐下来,忽然抬头看到了一个塔形的柱子,犹如一位巨人高高地矗立着。造桥的工人师傅真了不起,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把柱子抬上去的。
咦,旁边怎么有那么多的绳子呢?哦,原来是一根根粗粗的斜拉索,好似有许多大力士伸出有力的臂膀,牵拉和护卫着大桥。我们的汽车在大桥上疾驰着,海风吹拂着两边的彩旗,猎猎作响,桥的两边是辽阔的大海,海上风景怡人,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风一吹,激起了层层金色的波浪。
一只白色的大鸟从远处飞来,它张开大大的翅膀,潇洒地在空中滑翔过。啊,好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我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中,忽然有一支话筒向我伸了过来,呀,原来是随行的电视台记者采访我了。“小朋友,你来过跨海大桥吗?你觉得大桥怎么样?”一个个问题,让我来不及回答,我想了一下说:“我觉得跨海大桥非常雄伟,比我从电视上看到的还要雄伟”。电视台的记者问完后,又去采访别的游客了。
不知不觉间,车窗外的护栏已经变成了红色,车子已经到了对岸,我回头望去,大桥像一条彩虹连接着南北两岸。美丽、雄伟的跨海大桥,这是我第一次来看你,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我还会来观赏你的雄姿,等着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