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打扫卫生,第一次游泳。但让我受益匪浅的还是第一次搭公交车。
五年级的时候,爸爸老说我和妹妹缺乏自理能力,我和妹妹为了证明自己。当天晚上跟爸爸说好,要坐一个星期公交上学。爸爸给了我一天的来回车费16元钱,还告诉我和妹妹只能坐18路和16路公交车,到长安广场下车就行,并叮嘱我注意各类事项。
中午上学时,我和妹妹一起走路去公交车停车站。在等公交车时,我跟妹妹说:“不就是搭公交吗?切,简单。”等车等了10多分钟,都没看见16路和18路的影儿。我有点着急了,我看到对面的停车站,有很多16路公交车。我说道;“那边怎么那么多的公交车?我们去那边搭车吧。”妹妹定神一看说:“嗯,走吧。”
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它打开了车门。这时,第一次坐公交车的我不禁有一些害怕,我投了4块钱就跟妹妹找了两个座位坐了下来。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会不会遇上坏人?我向周围环视了一下,大家都很自然。我才放下心来!坐了20多分钟的车,都没有听到我们下车目的地的广播说;“长安广场到了”。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我坐立不安,对司机说;“叔叔,怎么还没到长安广场?”司机愣了一下说道;“你们要到长安广吗?你们坐错方向了,要到那里的话还要等我的车开回去,最起码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我和妹妹面面相觑,心想:半个小时!那岂不是要迟到了,迟到的后果······天哪,我都不敢想象。司机说;“很急吗?”我点了点头。司机又说道;“那我加快速度。"我连忙答谢。时间慢慢的流逝着,每一分一秒,我都十分紧张!眼看就要到长安广场了,公交车门一打开。我看了一下手表,还差2分钟就要上课了,可是这里离学校还有500多米,2分钟根本就不够。我大声的对妹妹说:“只剩下2分钟了,我们快点跑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刚好踩着上课铃声进了学校。
每当我想起,我第一次搭公交车时的情景,自己也不禁“扑通"的笑了。不过那次坐公交车,却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谦虚、不懂就问。就像做人一样要选择好方向,一旦走错,那回头的代价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