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省电视台要招聘零距离小记者,妈妈鼓励我也去试一试。于是,怀着试一试的心情,于5月29日下午一点,我和妈妈来到了位于鼓楼的省电视台面试。嘿,来应聘小记者的可真不少。第一次参加面试,我的心不由得忐忑不安起来:这么多人,我能通过么?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这样安慰自己。面试地点在九楼一间十分宽敞的大厅里。负责这次面试的是周杰姐姐。
我们依次坐在早已准备好的位置上,每个人的座位上都有一个话筒,我很好奇,也很期待。也好紧张,担心自己面试不成功。面试正式开始了。先是一个四年级的大哥哥,只见他面带笑容地站起来,向大家问好,然后开始表自我介绍,喔,大哥哥原来是成贤街小学的学生,能说会唱,还特别喜欢体育呢!他说:2014年的青奥会,我虽然还不够资格参加,但是,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锻炼好身体,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健儿做榜样。听完他的介绍,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面试老师也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接下来的是一个来自江宁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一个小妹妹,她长得胖乎乎的,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她介绍完之后,还拿出了自己昨晚连夜赶出来的一幅画给我们大家看,嗯,画得还真不错!面试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
终于轮到我了。我抑制住自己“怦怦”直跳的心,拿起话筒做起了自我介绍,起初还有点结结巴巴的,不过,后来就越说越流利了。“我驾驶着飞机航行在祖国的蓝天,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像巨龙穿行在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万里长城谱写了不朽的诗篇。是谁创造了这人间奇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当朗诵到最后两句时,在场的一些小朋友也跟着朗诵了起来,响亮的声音,在宽敞的大厅里久久地回荡。走出大厅,妈妈急切地问:“怎么样,没问题吧?”我笑着俏皮地说:“就我,还能有什么问题!”其实呀,我的心里像在打鼓哩!那么多高手!告诉你们吧,我已经成为零距离的小记者了,还有记者证和专门的服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