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作文
昨天,妈妈带着我,蒋老师带着姐姐,我们一起去豪享来吃牛排。这可是我第一次吃牛排呀!我高兴极了。“呀,吃牛排的人真多!”我一进餐厅,看着热闹的场面,就忍不住自言自语。我和姐姐连忙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蒋老师点了餐。
服务员就给我们送过来每人一份餐具,有两张餐巾纸,一张大,一张小,有一碗水果沙拉,还有一杯红酒和一副刀叉。看着面前这些东西,我一脸的疑惑,小心地摸摸这又看看那。妈妈和蒋老师都看着我笑。“很奇怪,不知该怎么用了吧?”妈妈笑着问我。蒋老师告诉我,这杯酒叫开胃酒;那张大的餐巾纸是留来挡油,因为把盖子掀起来的那一刻,油会溅开来的。
沙拉是留着涂面包的。蒋老师刚说完,服务员就把牛排和面包端来了。我急忙拿起那块大的餐巾纸挡在面前。只听一阵噼里啪啦的油炸声,餐巾纸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的油迹。过了好一会儿,噼里啪啦的声音渐渐消失,我才慢慢放下餐巾纸,拿起刀叉准备吃牛排。这时,妈妈一边帮我切牛排,一边说:“吃牛排时,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吃多少切多少。”妈妈帮我切了三四块,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牛排切成小块,再用叉子把牛排送到嘴里。
就这样切一块,吃一块,一块大牛排很快就被我“消灭了”。可我觉得切得还不过瘾,就把旁边的荷包蛋也切着吃了。姐姐被我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最有趣的是我把那杯红酒当成可乐一口倒进嘴里。妈妈和蒋老师一起叫了起来“喝醉了!”我又连忙把倒进嘴里的酒吐了出来。大家看着我又是一阵笑。
我第一次吃牛排,虽然闹出了很多笑话,但是觉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