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作文
那次,真的让我好高兴。那是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爸爸来到卡丁车俱乐部。卡丁车是什么样子的赛车,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然而今日,我不但知道了它的样子,而且还迷上了开卡丁车。一进大门,便看见宽阔的赛车场,跑道是环行的。这个赛场不仅让赛手们大显身手,(平时还对游人们开放)。这不,我也来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每小时80赛公里的赛车前,说:“你们就开这辆吧!它是这里速度最低的。”说完便给我戴上一个又大又沉的头盔,弄的我头重脚轻,走路直晃悠。我对爸爸说:“您和我一起开吧!我怕和人撞车。”“你自己开吧,别人不会撞你,你也不会撞别人。”“为什么呢?”我问爸爸。“因为赛车场内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望着赛车场空荡荡的一辆赛车也没有。正好由我自由奔驰。我上了车,坐在驾驶位上,这时我才发现这四轮赛车很奇特,它的重心很低,驾驶位几乎贴到地面,外表也现得很精巧。我踩了一下油门,那轰轰的声音把我的舌头都震得发麻了。
这时,车子突然蹿了出去,吓了我一跳,随后我赶紧踩撒刹车。爸爸跑过来说:“油门和刹车不能同时踩,也不能把刹车踩得太紧。好了,走吧。”车又启动了,我第一次开这种车,胆子有点小,总是踩一下油门车刚提起速度又踩以下刹车。就这样走走停停,一直到了直跑线。我心想“别人能行我也能行。”我由轻到重地踩了下油门,车速提了起来。到拐弯处,我踩住刹车,打方向盘,第一个拐弯处总算过去了。但没容我叹口气,第二个拐弯口转眼又到了。可偏偏车速太快,我又行驶在内道上,结果快拐不过去了,只好提前踩刹车,再轻踩油门,慢慢地打方向盘,费了好大劲才拐过去。“我怎么老是开不好呢?”我的心猛然间燃烧起挑战困难和极限的欲望,这次我沿外线跑道试试。于是,我踩油门,车子像箭一样冲了出去。这回,车子行驶在外道上。一个新的挑战来了——一个拐弯处。这是这一圈的最后一个,它离我越来越近,然而我并没有踩刹车,而是不慌不忙地打方向盘。车,在刹那间拐了过去,可我就好像失去了知觉一样,等我清醒时,车子已经在通向终点的直跑线上了。
我特别兴奋,因为掌握了一种拐弯的方法。我突然意识到这种方法是在我失败后即使总结出来的,对!学习也因该这样,无论成功或失败都要即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