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自己在家锦州市古塔区站四小学2004届4班宋昱璇中秋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姥姥家吃过晚饭后一起回到了家中。
我刚走进我的房间,就听见妈妈对爸爸说,“快点收拾东西,去孩子奶奶家!”“啊?”我大叫,“还要去奶奶家?我困了!”妈妈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孩子有点发烧,外面起风了,真不应该带她出去!”我说,“不去不行吗?”妈妈说,“今天过节,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奶奶!”爸爸想了一下和我商量说,“这样吧,我和妈妈去奶奶家,你先睡觉,不管谁来敲门也别开!”我点点头,心里又是害怕又是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家。爸爸妈妈走了,说来也怪,他们一走我就不困了。
我又是看电视又是玩玩具,不亦乐乎!真过瘾,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心想,早知道一个人在家这么有意思,我巴不得天天自己在家才好呢!时间过的可真快,我爱看的动画片,很快就演完了。该看的看了,该玩的玩了,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一个人开始觉得有些没劲儿了!我想,今天不是中秋节吗?听说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里面还有嫦娥和玉兔呢,干脆我就赏月吧!于是我打开窗户看月亮。可是,从我家阳台向外望去,怎么也看不到月亮,只能看见外面黑乎乎的一片。平明明很熟悉的大树这时也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妖怪。一阵冷风吹来,连风的声音听起来都怪怪的,又像猫叫又像小孩哭,还像号角在吹!奇怪,这些声音为什么我平时听不到呢?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也不由自主地怦怦乱跳,赶紧手忙脚乱地把窗户关上,蹿到床上,钻进了被子里。就在这时,我听见楼道里有很响的脚步声,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
我欢呼着冲下床,搬了把椅子站到门口,准备吓他们一大跳,谁叫他们把我丢在家里这么久呢!咦,他们怎么还不进来?我顺着猫眼向外一看,只见门灯下面站着一位陌生的叔叔,手里还拎着两盒月饼。我紧张起来,他会不会是坏人呢?月饼盒里一定装着刀和枪,万一他闯进来我该怎么办呢?谁知这个叔叔抬头看了看我家的门牌号,又向楼上走去。哎,虚惊一场。尽管是虚惊一场,可我还是有股想哭的感觉。就在我呆坐在椅子上发愣的时候,门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看见打开的电视、满地的玩具和椅子上的我,诧异地说,“你不是困了吗?所以我和你爸爸在奶奶家多呆了一回!”我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都怨你,吓死我了,以后你们去哪儿都得带着我!”
妈妈说,“好了,不哭了,你能自己在家呆上一个晚上,说明你很勇敢。有了第一次,以后就不会害怕了!”是啊!这个中秋节我第一次独自在家,真得很难忘!对了,我忘记说了,这个中秋节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那就是我因为害怕,除了一身的汗,病一下子就好了,连打针吃药都不用了,有意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