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九岁了,妈妈常对我说:“育乔,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要学会独立生活。”我想:这话说的有点道理啊!我能做点什么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耳边总传来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嗨,真是没办法呀,我可怜的肚子!”我自言自语到。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务真是累坏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如乘这个机会做一顿饭,显显自己的真功夫,同时也可以让这饿坏的肚子有点“力气”,真是两全其美呀。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开始显真功夫了,第一道菜是西红柿蛋汤。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接着把西红柿放在水池里个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两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惨咯!”我得意地说,鸡蛋似乎听懂我的话,我连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他捅碎了。我高兴地把鸡蛋的蛋青蛋黄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搅拌,然后,到入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火开了,开始煮啦。五分钟后,我把火关上,掀开锅盖,一股香味涌入我的鼻子直冲肚子里。“真香呀!”我说。正当,我准备做第二道菜时,“丁冬,丁冬”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传入我耳朵里,我连忙跑去开门。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在外面打快餐回来 ,还好没打汤,不然我的西红柿鸡蛋汤就会被淘汰。
通过这次做饭,我懂得了平时帮大人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