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胜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
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个晚留课的开始,我拿出了我的作业,埋头做呀做,突然,一个同学从我身边走过,他手中瓶子里的水漾了出来,水倒在了我的作业本上,我辛苦了这么久做出来的作业全完了,我当时,魂都没了,大叫了一声:“啊!”,这一叫惊动了全班同学和老师,每个同学都看着我,我看着水在我的作业本上蔓延着,那个同学蹲在我身旁,一直在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
老师走了过来,对那个同学说:“快,帮她把本子弄干,你把人家的作业毁了,,就得负责任。”老师说完,走开了。我伤心地很想哭,但又怎么都哭不出来,我站起来,很想大骂他一番,来消除我心中的怒气,可是,我又坐下来了,我没有骂他,因为我知道,宽恕是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方式,他既不需要用嘴巴来说,也不需要用手来做,只需要微微的一个笑容或是一个小小的点头就已经足够了。
那个本子因为大面积被浸湿了,所以我要用另一个本子重新做过,不过无所谓了,我都已经原谅了那个同学,更何况那个同学也不是故意的。
那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第一次,第一次宽恕他人,我感觉我的头上有个光环在闪烁着,那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使我因为有了第一次,而又有了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