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游泳……这些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脚印会深深地印在你的心中。
在我印象中最深的是第一次打羽毛球,那是一个下午,老师在体育课上让我们打羽毛球。开始我感觉我不会打,怕在同学面前丢脸,所以不想打。但经过几个伙伴的鼓励,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去练羽毛球。
我首先拿了一个羽毛球拍,独自一人去一个没人的地方练习挥拍。勇气还是欠佳啊。我练习了大半节时间,手臂都练得酸得不得了了,就像是吃了一个酸葡萄一样。但我也是高兴的,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挥拍。心想:这次一定要在同学面前大展身手。
学会了挥拍之后,就和同学们去对打了。第一个球我准确无误地接到了。人们不是常说:万事开头难嘛。但我接得这么准,不是开了一个好头吗?下面就准没问题了。
但是,事与愿违,下面的好几个球我都没接到。我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子后面去了。我的心也紧张得砰砰乱跳,就像一个弹弹球在我的身体里乱跳。
这场羽毛球赛最终在我的失败中结束了。我真是无地自容。开始信心满满,就像在高高的云端上一样,但现在,又“嗖”的一声跌落在深深的谷底之中了。刚开始时,真不该骄傲,这才导致败下阵来的结果。哎,真是骄傲使人落后啊。
同学们,今后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要骄傲,不是有一个成语叫做“骄兵必败”吗?我想,这就是说我这样的人吧。我希望你们千万不要像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