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狗“欢欢”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长着黑白相间的皮毛,红红的鼻子,蓝蓝的眼睛,两只三角形的耳朵总是搭拉着,一条毛茸茸的尾巴向上翘着,走起路来,身上的毛一抖一抖的,讨人喜爱极了!
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欢欢”,有了欢欢我的生活又增添了许多乐趣。每次吃饭时,我总要先安排欢欢,用米汤拌饭喂它,有时也给它骨头。每次上学时,我都要和它亲亲、逗逗,放学回家时,第一句就是呼唤欢欢,欢欢听到我的呼唤,一下子跑过来,一会儿嗅我的手,一会儿咬我的衣服,怪亲热的!
欢欢和我可好了,它每天都在门口接送我。可有一次我却做了件对不起它的事。那天,爹妈不在家,让我在家写作业,可我却在家里疯玩,一不小心打碎了爸爸最喜欢的花瓶。为了逃避惩罚,我想到了小狗欢欢,我把责任都推到了欢欢身上。结果欢欢被打了一顿,看着可怜的欢欢逃到院里舔它那条痛腿,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虽然事后,我向爸爸承认了错误,但这件事却永远记在我的心上,时刻提醒我要诚实,要对得起我的朋友——小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