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小猫的作文
今天放学,我看见孙雨萌,心想:这下好了,有伴了。我跑过去说;"我们一起走吧。""好啊,我正好没伴,走吧。"
我们走到市场门口边上的一个饭店门前,看见一只小猫,这只小猫身上是黄白色的,毛一点光泽都没有,好象刚出生一个月多,我抱起它,对旁边的叔叔阿姨说:"叔叔阿姨这只猫有人要吗?"叔叔阿姨们异口同声的说:"没有人要。"我抱起它就走了。在路上,我仔细的看了看它的脸,它脸上的毛少了好多,胡子被人用打火机烧了一大半,它只剩下两只水旺旺的大眼睛,眼睛上流出了可怜。悲惨的泪珠,我抱这它,它老是叫唤,也许是怕我们伤害它,也许是它把我当作它的姐姐,在姐姐的温暖怀抱中感到幸福……
我和孙雨萌走到楼下,我把它放在地上,发现它的左后腿不能动弹,它老是叫唤,我才知道是因为我弄疼了它的腿,当时我的心非常难受。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说:"妈妈,我能把这只猫抱回家吗?"妈妈非常坚定的说:"不行,你不许把它抱回家,听见没有!"我犹豫的说:"是!"我的鼻子一酸,眼泪马上涌了上来,小声的哭起来,孙雨萌说:"别哭了!"妈妈都说了,我只好把它放在楼下,我吻了吻它的额头,心想:但愿有个好心人能收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