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小猫的作文
大家对猫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可爱,也可能是调皮,那你就看看我家的小猫吧。
这只小猫是我过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这是一只雪白的猫,它有一双蓝眼睛,长长的雪白的尾巴,常常耷拉在地上,它非常爱干净,每天必须洗两次澡,不然就发脾气了。
猫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它都能看见。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过他的眼睛。它的耳朵很灵活,只要有一点声音它都能及时分辨出,猫的脚上有锋利的爪子,这就是猫在平地上疾走如飞,沿壁上房,追捕老鼠的重要原因。
由于猫善于追捕老鼠,所以老鼠在捉老鼠时,大家是不大叫的,捕鼠时,猫先伏在地上,盯住老鼠等待时机进攻,注视着洞口,猫会等待老鼠,老鼠经过几次试探就大胆出洞,猫就趁机捉住老鼠先不吃,玩够了再吃,并把它美餐。猫的这种捕鼠本领让人惊叹不已。
我喜欢我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