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小猫的作文
可爱的小猫——小雪球
一想起伴我三年的那只小白猫,他那活泼可爱的样子就会在我脑中浮现。小雪如果还在,他现在就应该5岁了。可惜啊!” 小雪球之所以叫小雪球的原因是网 ,小雪球全身的毛都事雪白的,身子缩起像雪球一样圆。它有一个小嘴巴,嘴巴旁长着又长又细的胡须。语文老师曾告诉我们:“猫的胡须作用可打了!猫在捉老鼠时老鼠常常钻进洞里,猫的胡须可以用来测量洞口的大小看一看自己可否能钻进去。还有,如果猫在黑夜里走路的时候,如果胡须碰到墙猫就不会向前走,不然就会碰到墙。”小雪球还有一对小耳朵,他可以听到远处的声音,也会辨别一些声音。小雪球的眼睛很特别,她的一只眼睛是淡青,另一只眼睛是淡蓝。白天看起来很像玻璃球,夜里看像两盏明亮的灯。小雪球是一只又听话又乖的小猫,但是他也有调皮的时候,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遇到困难找主人,自己不动脑筋。生气的时候,还把气撒在别人身上。
小雪球长大了,捉老鼠的本领是越来越高了。有一次,一只大老鼠钻到了一只大罐头里去了,小雪球就一声不响的隐蔽在一旁。过了一会儿,老鼠把头伸出来,探了好几次,以为已没有了危险了呢?便明目张胆的跳了出来,只见小雪球两只眼睛像电灯泡似的亮了起来,碰蹦两声,猛虎般地扑了上去,把老鼠给捉住了。我惊喜的看完这场精彩的“战斗”,高兴得直拍手。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小雪球重来没偷懒过,他是多么勤劳啊!从此我家的老鼠就消声亦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