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小猫的作文
要说我最喜爱的一种动物嘛,那一定要数小猫咪了!外婆家就养了一只,我很喜欢和它一起玩。
外婆家的小猫咪是白色的。看起来像个毛茸茸的球。它有着一双晶莹得就像宝石一般的眼睛,每到晚上就会闪闪发光,就像两只小灯泡。小猫咪的耳朵很机灵,一听到什么声响,就竖起三角形的耳朵仔细听。还有它那湿润的鼻子下面的那一张嘴巴,看起来虽然是挺小巧的,可它胃口却不是一般的大!它的爪子很锐利,上面长着五个小肉垫,走起路来没有声音。它还有一条又长又粗的尾巴,像是一条鞭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很是神气!
小猫咪是胖了点,可它非常敏捷。到了晚上它用它那琴弦般的胡须测量洞口。一有老鼠就迅速地扑过去。而且还用锋利的爪子把老鼠解决掉。现在,老鼠再也不敢来“拜访”我们了!
小猫咪很喜欢玩毛线球。又一次,它就伸出爪子轻拨毛线球,毛线球就滚了起来,小猫咪越玩越带劲。看小猫咪那认真的表情,好像在想:“看你往哪里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猫紧追不舍,最后,毛线球越滚越小,散成了一堆线。小猫咪怎么想也不明白:为什么毛线球追着追着就没了呢?小猫咪抖抖爪子,看着一地的毛线,无可奈何地走了。
这只小猫咪陪伴着我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从中,我知道了:要想和动物友好相处。必须要用心与它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