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最熟悉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认识的人中,最熟悉的莫过于表弟了。表弟有一张圆圆的大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他的脾气可怪了。
有一次,我们去广场玩,表弟看着别人溜冰,十分想要溜冰鞋,便缠着姑姑。可姑姑没带钱,表弟一听,一下子躺在地上哭了起来,还喊道:“我要溜冰鞋,我要溜冰鞋……”姑姑一看火了,说:“那你就躺在这里吧,我走了。”说完,真的走远了。可表弟非但没有起来追,还冲着姑姑喊:“走就走,谁怕谁!”我连忙拉起他,可他硬是不起来,还找我,我也火了,丢下他一个人,自己去玩了。过了十几分钟,我心想:表弟不会还躺在那吧?于是跑回去,发现还躺在那里,身边围了许多人,可他还是不起来。我叫来姑姑,姑姑拉着他到一旁树林里,好好地训了他一顿。表弟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石凳上,忽然不知怎么的,一下子站起来,笑嘻嘻地对我说:“姐姐,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我心想:天哪,怎么转变那么快!怪脾气。
要知道,表弟在学校是出了名的捣蛋鬼,常常惹是生非,不是砸破了玻璃就是弄丢了别人的东西。可是有一天,我正在大街上骑自行车,忽然发现表弟背着一大袋米,身后还跟着一个笑眯眯的老奶奶。原来,表弟在街上玩时,发现老奶奶背着大米,十分吃力,于是便帮老奶奶把米背回了家,真是乐于助人。
这就是我的表弟,一会儿愁眉苦脸,一会儿又眉开眼笑;一会儿是个捣蛋鬼,一会儿又变得乐于助人了,你们说他的脾气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