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最熟悉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就数我的爸爸了。这次我就写一写我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看见一个卖小鸭的摊子,我的脚步立刻被吸引住了。我缠着爸爸说:“爸爸,给我买一只鸭子吧!”爸爸摇着头说:“不行,我们家又没有地方养。”我急了,说:“就给我买一只嘛,我负责养小鸭。”“不行!”爸爸果断地说。我哭了,一边哭一边说:“我要小鸭子,我要小鸭子!”爸爸并没有生气,相反,他还笑着对我说:“豆豆,哭就是无能的表现,哭闹、发急都不好,要学会用嘴巴与人交流、讲道理。先照顾好你自己,再照顾小鸭子吧!”我听后,立即不哭了,问:“爸爸,如果我能照顾好自己,就能买小鸭子了?”“当然可以喽!”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不过要养成好习惯才行。”
爸爸补充道。就这样,我和爸爸之间的计划形成了。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我的好习惯养成了。爸爸果然说话算数,给我买了一只毛绒绒的小鸭子,可爱极了!真是一石二鸟啊!我心里美滋滋地想。这样,我既能得到小鸭子,又能养成好习惯。我一直记着爸爸说那句话:“哭是无能的表现,要学会与人交流、讲道理。”
这句话使我克服了大部分孩子“在家一只虎,出门一只鼠”的毛病。你看,我的爸爸是不是一个教子有方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