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她滋润着我们这些娇嫩的祖国之花,她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哺育我们成长,传授我们知识。她,中等身材,有一头棕色的卷发,洁白的瓜子脸,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罩着她那双沉稳得来又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以及一对灵敏的耳朵。她平易进人,上课非常认真。
讲课时,她常把难题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历史故事来分析给我们听,让我们一边听故事一边学知识,使我百听不厌。有一次,有位同学在课堂上讲悄悄话,被她发现了。那时她正面对着黑板写字,我不知道她是怎样发现的,可能是她的耳朵真的像顺风耳一样吧。那位同学被她罚站了,可我看得出那位同学很不情愿站起来,是啊,有谁又想被老师批评呢!但面对着她,他还是无奈地站了起来。
无时无刻,都是她昼夜不停地为我们操心:深夜里,我们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她却在皎洁的月光下,微微的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白天,她又站在讲台上,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她认真地去把每一粒种子传播给我们,并让它发芽、开花、结果,结出一堆硕大、饱满、甜美的果实……
她是谁,不用说你们已经知道,她就是我们最敬佩、最熟悉的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