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的童年中,有许多事值得回忆,尤其是一次有趣的赶海,一想起它,我就忍不住咯咯地笑。直奔主题,丝毫不拖泥带水。 那是一年暑假,我们去深圳游玩,在大伯家里住。对门有一个女孩,叫小燕。小燕很快就和我成了好朋友。引出故事的配角----小燕 那天天气很好。
小燕说:"下午,我带你去赶海吧。"我说:"赶海?你是说在海水退潮后,去捉那些没来得及被海水带走的小生物吗?""对!"用对话解释什么是“赶海” ,构思非常巧妙。时间一晃到了下午四点钟,小燕带上一个鱼篓,和两把小铲子,叫上我,向海边走去。我们去得早了,海水还没有明显地退去,我们眼前只是一片汪洋。我有些失望。小燕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神秘地说:"沉住气,别着急。" 过了一会儿,大海果然起了明显的变化,哗哗响着,一层层向后退去,露出一片海滩。"现在可以动手了。"小燕笑着对我说。我学着小燕的样子,翻起一块大石头,再用小铲子铲几下。
哎,上来就是个大螃蟹。这家伙,向我挥动着一对大螯,耀武扬威,好像在说:"怎么样,你这个小小的黄毛丫头,敢碰我么? "我毫不示弱,伸手就去抓。退潮景象描绘细致,声音描写让人身临其境。大螃蟹的样子好邪恶啊! 这下可上了大当,手指被它的夹子狠狠地夹住了,疼得我哇哇大叫。还是小燕有经验,三下五除二,帮我脱了险。小燕的行动启发了我,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从海边找来一根小树枝,摘净叶子,挥舞着去招引大螃蟹。得意忘形的家伙以为又是肉乎乎的手指,又狠命一夹。嘿嘿,上当了。我趁它还没松开,把它扔进了鱼篓。再邪恶的螃蟹也抵不过好孩子! "成功了!"我高兴得连蹦带跳。后来,我俩又拣了许多漂亮的贝壳和一些小生物,开心地回到了家里,我们用战利品为大人们做了顿丰盛的海味席,他们赞不绝口。
我们笑在脸上,美在心里。 这次赶海,在我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永远忘不了。收束全文,依然是干净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