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的趣事像一盒五彩缤纷的糖果,味甜如蜜;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童年的趣事像一幅泼墨山水画,美丽、迷人。在我的童年,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我就挑出其中的一件给大家讲一讲吧!
在一年级时的“五一”长假里,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表姐一家去云台山游玩。出发的前一夜,我和表姐高兴地都睡不着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和表姐像是两只刚出笼的小鸟,又唱又跳,整个车内都荡漾着愉快的歌声,沿途我们望着车窗外的绿树、麦田,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兴奋又激动!不知不觉,我们到了目的地,车刚到山脚下,我和表姐像小老虎一样,飞快地下了车。啊!我被眼前的这幅“图画”深深地吸引住了:树木是那么翠绿茂盛;小草那么生机勃勃;五颜六色的小花,那么娇嫩、那么美丽,在我的眼里,这简直就是人间仙境,真是美不胜收!我和表姐对望了一下,就迫不及待地向山顶冲去,耳边听到大人在后面喊道:“别跑那么快,爬山要慢慢的,积攒力量,才能到达山顶。”我和表姐才不管呢,飞快地向前跑,只想赶快到达山顶。可没过多大一会,我们俩人就累得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表姐说:“唉,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休息片刻之后,我们两家人又向山顶爬去。快到过峰顶时,我们发现了一个小水潭,是雨水在这里蓄积形成的。水并不深,只到小腿肚,但潭水很清,清得能看见水底的鹅卵石。旁边有几条小溪正缓缓地向这里流动,小溪的水真柔啊,只能冲起小小的浪花。我扒开一块石头,只见下面趴着一只小螃蟹,我冲着姐姐大声地喊:“螃蟹!螃蟹!!我看见螃蟹了!”也许是我的声音惊动了小家伙,把它吓得八条腿使劲地爬。这时,姐姐走过来,用两个手指捏住它的蟹壳,高高地把拼命挣扎的小家伙高高扬起来,我也急着去用手拿它,可能是太兴奋了,一个不小心,坐在了水里,衣服都湿透了,但我抓螃蟹的兴趣一点也没少!姐姐见我这么狼狈,还“雪上加霜”地向我身上泼水,我也不甘下风,将清凉的潭水洒向姐姐,我们笑着、闹着,愉快地笑声在空中回荡……
从那时起,我爱上了旅游,爱上了我们的山山水水。在旅游的过程中,我不欣赏到了我们祖国的美景,又尝到了许多课外的知识。
童年就是那么天真、烂漫,童年抓螃蟹的有趣经历,更是让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