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一家吃好晚饭,妈妈叫我帮奶奶洗碗。
看着桌子上的空盆子,一个比一个脏,一个比一个油,真像是一个“小垃圾场”。我先把桌子整理好,再把盆子和碗小心翼翼地搬到厨房,放在洗碗池里,然后一个一个使劲地洗起来。
我先把放红烧肉的盆子放在水龙头下,“哗哗哗”,水把盆子上的油全部冲走了,然后我用抹布一擦,这盆子就变得闪闪发光了,连我的样子也照得出来。洗了这个碗后,我就有信心了,洗起来也更有劲了。一会儿,水池里的脏碗已经被我洗得所剩无几了。正当我开心的时候,我拿到了一个非常滑的碗,就好像在我的手掌上“溜冰”,碗的全身布满了油,仔细一看,是自己的碗,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我的碗每天都是这么油、这么脏,我自己的碗洗了很长时间才洗干净。
经过今天的洗碗,我知道了我的碗到底有多脏,下次我一定会让我的碗变得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