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洗碗400字作文
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今天我帮妈妈洗碗。
吃完晚饭,我主动上前要洗碗,看的出妈妈很开心。我先把碗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放进水池里,再倒上一些洗洁精,然后拿起一个碗用手使劲搓啊搓,可是油腻腻的碗怎么也洗不干净。这时候,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一会儿玩玩水,一会儿玩玩筷子,心想:“怎么我会洗不干净呢?为什么妈妈每次都能够洗得很干净?肯定是我洗洁精放得太少了。”想到这我又重新把洗洁精拿出来,倒进水池,这下可闹笑话了,由于洗洁精倒太多了,整个水池都是泡沫,还溢出来了,沾了我一身。这时妈妈走过来看到了,我把原委都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用手洗那些碗上的油当然洗不干净喽,必须得用洗碗布洗,把碗里面的油先抹掉,然后再洗碗的四周,最好按顺时针方向洗,你再试试。”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洗碗也有学问啊!我马上用妈妈教的方法洗,果真把碗洗得干干净净,整个碗看上去亮晶晶的。不一会儿,碗和筷都洗好了,我把脏水放掉,用清水再认真地冲洗一遍。最后,我把碗筷都擦干,放进碗柜里。看着一个个整整齐齐躺在碗柜的碗,我里美滋滋的。
我觉得洗碗这件小事还真不容易呢!妈妈天天洗该有多累啊!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