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洗碗400字作文
我看到妈妈每天都要烧菜、洗碗、很辛苦的,就想帮妈妈分担一点。于是,我跑到妈妈边上说:“妈妈我想学洗碗。”妈妈很疑惑地问:“你为什么想到要学洗碗了呀?”我说:“想学会了,就能帮妈妈了:”妈妈笑眯眯地说:“谢谢你。”
妈妈开始叫我洗碗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妈妈告诉我说:“先要把碗放在水池里,再在百洁布上挤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把碗洗干净,最后用清水把碗冲洗干净并用干布擦干,这样又干净又美丽的碗就洗好了。”我照着妈妈的话一步步的去做。虽然有的碗油油腻腻的我洗了好几遍才洗干净,衣服也溅得湿湿,但是我最后还是成功了,不是常说“ 坚持就是胜利”吗。我盯着那些碗看着,连眼睛都忘了眨一下。因为我觉得自己洗的碗漂亮极了好像在闪闪发光呢!
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我洗的干干净净的碗急忙说:“呀!好厉害,洗的真干净,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虽然我成功了,但是我也不能骄傲。因为骄傲会使人落后,所以我不管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骄傲。我以后还要学会做更多的事情,帮妈妈分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