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洗碗400字作文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看见妈妈很疲惫的样子,坐在椅子上休息,我想:妈妈可能是今天上班太累了,但是还很多家务等着妈妈去做呢!我应该为妈妈分担一些。于是,我主动地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我说干就干,我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开始洗碗喽!我先把洗洁精挤到洗碗布上,接着,把一个一个碗擦洗遍,可是,这些碗都不听我的使唤,滑来滑去,哐的一声,碗遛到洗碗池里,差点就打碎了。
这时,妈妈闻声走过来说:“今天的碗油太多,应该先用清水冲洗一下,再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擦洗。”我点点头,然后,我就按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我就能让碗在手中自如转动,每一个碗我都认真地擦洗一遍,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上碗架。看着被我洗地洁白发亮的碗心里开心极了。 你看!劳动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