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洗碗400字作文
放晚学的时候,玉清骄傲地说:“我昨晚洗碗了!”我说:“洗碗有什么稀奇,那还不简单。”吃晚饭的时候,我隆重地宣布:“今天我洗碗!”
大家吃完了饭,我把碗筷拾好,看着那一层一层叠得高高的碗,心里直发慌:“这要是把碗摔碎了可怎么办?”终于,我鼓起勇气颤颤巍巍地把碗端到了厨房。
我想:“不就是洗碗吗?有什么难的?”我先在盆里倒半盆水,挤点洗洁净,随便拿起一个碗,抄起抹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风风火火地胡乱洗了起来。妈妈再也看不下去了,便过来指导我怎样洗。经过妈妈的一番教导,我终于会洗了:先洗筷子,再洗大碗,然后洗小碗,最后洗锅。我先把筷子在水里泡泡,再搓一搓,;洗碗的时候,先用抹布洗里面,再把碗翻过来洗外面,最后把碗底洗干净......等所有的餐具都细细洗干净了,用干净的水清几遍,每次清完的水用来搓抹布。最后把灶台、灶具全部擦一遍。啊!站在厨房门口欣赏一下,厨房闪闪发光,变得像新的一样了!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以后咱们家不用买洗碗机了,省了好大一笔钱啊。”可是,我的衣服和裤子都湿了,我的手已经酸得不能动了,唉!
我对妈妈说:“经过这次洗碗,我知道你们大人天天洗碗、洗衣服、打扫卫生,不知道有多累啊!以后我也要多分担一些家务。”是啊,我真骄傲,我可以自己洗碗了,可以为家人做事了!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懂事了,不要让父母为我操心,还要多为家人分担一些负担。这样,我们一家人我关心你,你关心我,大家相亲相爱在一起,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