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洗碗400字作文
以前,吃完饭的碗都是爸爸和妈妈洗的,但我很想自己洗一次碗。
有一次,正在吃晚饭,我提出了这个要求,心里本以为爸爸妈妈不会同意,没想到他们竟然一口答应了。我一蹦三尺高,心里炸开了锅,真是太高兴了。吃完饭,我二话不说,就把碗盘一个个放到水池里,穿上围裙,活像一个很有经验的洗碗工。接下来就是要学习洗碗了。妈妈告诉我:“洗碗先要打开热水,用热水把碗盘洗一遍。”“知道了”我十分有信心地说。于是我打开热水,拿起洗碗海绵开始洗起来。没有想到碗在我的手上滑滑的,怎么抓也抓不紧,差点从手中滑落下来。而这点小困难并没有难住我,我灵机一动,用一块洗碗毛巾来拿碗就简单多了。不一会儿,第一步我就做好了。妈妈又开口了:“接下来,把碗用洗洁精洗一遍,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一步并不难,我也很快完成了。一旁的妈妈见我这么快就完成了,高兴地说:“你还差最后一步。”“哪一步啊?”“就是把碗摆放整齐。”我不一会儿,也完成了最后一步。
这时我的衣服已经湿了,但是我看见干净、洁白的碗盘,我高兴地笑了起来,因为我学会了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