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洗碗400字作文
九月九,是重阳,我帮奶奶来洗碗。撒个小谎也无妨!“奶奶,邻居阿婆找您有事呢!”我一说,热心的奶奶就撂下手中的碗出去了。哈哈,我终于逮住机会了。偷偷钻进厨房,只见一只只碗都很油腻,手指一碰,很不舒服。但奶奶平时就是这样一天三洗,我怎么能退缩呢?我便卷起袖子,把水龙头开得小小的,开始洗起碗来。
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抹来抹去,碗上的污点不仅抹不掉,连带洁白的洗碗布都变黑了。怎么办?爸爸说用点洗洁精,再用热水冲冲吧。我在水中滴了几滴洗洁精,还搅拌了几下。呀,水里泛起了许多洁白的泡泡,简直就是一座小雪山,真好看!没过多久,我的双手都沾满了泡沫,一不留神,手中的碗差点滑了下去。“哎呀呀,你这碗,竟然敢跟我调皮!”我只好小心又小心。最后,我用热水冲洗,一只只又白又亮的碗出现了,用手一摸,还能发出“吱吱”的声音,它们好象在对我说:“洗了个热水澡,真舒服啊!谢谢你,小主人!”正当我高兴时,奶奶回来了。只见她立刻走进厨房,却发现那些碗已经整整齐齐地在碗篮里闪闪发光呢!
奶奶走出厨房,看我躲着偷偷笑,脸上立刻像一朵盛开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