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洗碗400字作文
今天中午吃过午饭,我在家里看电视。12点的时侯,出去送货的爸爸回来了。
爸爸和开车的司机一边说话,一边吃饭。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爸爸和司机出去了,临走时吩咐我把碗洗了。正在兴头上的我,根本不想去,就装做一副没听见的样子。爸爸见我没听见,就又大声的说了一遍,看样子很生气。见状,我极不情愿的向水池走去。
因为我是第一次洗碗,不知从何下手,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向碗里放了一点洗洁剂,不知是不小心,还是手里滑落了,只听见“扑”的一声响,碗掉进了脸盆里,原来,洗碗是一件这么难的事呀!我心里想。我有点想放弃,,可又想起爸爸那副凶巴巴的样子,只好,小心翼翼地洗起碗来。
经过几次努力,碗终于被我洗好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洗碗,这简简单单的小事,也是那样难。现在我终于能体会妈妈的那份心情了。我也知道了,以后,我要多帮帮妈妈干家务,让妈妈稍微轻松一点。
洗碗,一件小事,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