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洗碗400字作文
在家里,洗碗的事全包在爸爸妈妈身上,他们总抱怨我不帮他们干家务,而且他们又很辛苦。
我想找找家里有没有其他的活能干:洗衣服,不行!全家都不用动手,全靠洗衣机;扫地,不行!把需要和不需要的分不清……唉!还是洗碗吧!
这时候暑假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我郑重地向爸爸妈妈宣布:以后一个月的完全由我来洗!爸爸妈妈很高兴,持房后就可以干自己的事了。
第二天吃过饭,爸爸去看电视,妈妈去看书,我一个人在厨房里“工作”,一个、两个、三个……终于洗完了。再去看看爸爸妈妈在干什么,爸爸一见我就问:“抹布洗了吗?锅洗了吗?锅台抹了吗?”我一想起,有开始忙起来,结果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想:洗碗并不难呀!
我这样想着,但真的是很累!
我有坚持了一阵子,结果一洗碗,我就头疼。但还是把一个月熬过去了。
虽然洗碗很简单,可那些洗完后的事却很麻烦,说实话,我很讨厌抹布的味道……
爸爸妈妈洗了几十年碗,却从未有一句怨言,而我却只干了一个月就坚持不住了。
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要总以为父母为我们打的付出才是爱,其实,在吃饭后为我们洗碗,在生病时一声亲切的话语,在寒冷时为我们加一件衣服……这些都是爱,一种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