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故事400字作文
小时候,我不认识字,妈妈就给我买一些画面很多的书,我看着上面好看的画面,就缠着妈妈给我讲上面的故事。
上学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拼音,也认识了很多字,慢慢地我能自己读了,但还是有些字不会念。现在我上二年级了,会查字典了,再也不愁陌生的字不会念了。在学校里老师每一个月都会给我们发一本书,我再也不用追得问妈妈要书读了。
每当周末只要妈妈有时间,就会带我去书店看书。当我走到书店就会看见一片书的海洋,我就拿上一本书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了起来。通过读书我知道了汤姆叔叔的悲惨命运是种族歧视的后果,也知道了失明的海伦凯勒如何通过她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优秀女孩。因为有些书非常有意思,妈妈就把它买了回来。记得有一次,我上厕所时把书带了进去,看到精彩地方我大笑了起来,吓得在厨房做饭的妈妈以为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再后来,妈妈听到我的笑声再也不奇怪了。
就这样,书成了我的好朋友,我也喜欢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