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读书的故事400字作文
高尔基说过:"要热爱书,它会使你的生活变轻松,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自己。“书”,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字眼啊!但是,它却在我心里占着特高的地位。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总有书的故事在脑海里涟漪着,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捧起一本本书时,心里不禁想起了往事、、、、
我喜欢看书,绝对是偶然。从前,我不太喜欢看书,父母为我买的大堆书只能老老实实地躺在书橱里睡大觉。妈妈还是三天两头把书往家带,令我反感不已。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在新华书店,对我说:“睿哲,妈妈有事离开一会,你就在这等我。”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没办法,只好乖乖地等喽。 我东瞧瞧西看看,这地方除了书还是书。环顾四周,大人、小孩有的伏在书桌上看书,有的倚在书架上拿书,似乎闲着的只有我了,百无聊赖之下,我随手拿了一本《科学童话》翻着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真没想到一本书会有那么精彩的故事。我贪婪地读着每一个字,简直与“饥饿的人看扑在面包上”没什么区别。当妈妈来接我时已近中午,妈妈笑咪咪的说:“回家吧。”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店。后来才知道妈妈是考验我。
打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读书。满橱的书也不能满足我求知的欲望,我开始借书,自己买书。书店成了我假日必去的地方。
读书,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