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们的第一篇课文叫窃读记,作者在书店窃读的故事,是我联想到了我的窃读记。
有一次,趁着爸爸妈妈在睡觉,我毫不犹豫地拿起班上流行的《猫武士》,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突然听到一声奇怪的响声,一惊,赶紧把《猫武士》藏在枕头里,装着睡觉的样子,耳朵却竖得高高地,时刻提放着爸爸妈妈来袭,可是,半天还是没有声音,我气不打一处来,真是的!又接着看了起来,我是刚一开始看,又一声响,我又赶紧把书藏在被子里。这次爸爸妈妈来真的了,妈妈走了进来,我眯着眼睛瞧了瞧,看见妈妈走后,才又把书慢慢地拿了出来,真庆幸,后面他们都没打扰我,我安全的看了书。
还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爸爸妈妈出去了,我便偷偷地把爸爸给我买的一整套《三国演义》的小人书拿出来看,打算一听到他们回来的动静就把书藏起来,开始做作业,可是我看得、提心吊胆、胆战心惊,看完一本书他们都没有打扰我,哎!真没劲。
这就是我的窃读故事,两个令我现在都回味无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