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它的名字叫做书。
在我很小的时候,书就与我为伴了。我对书最早的认识源自于妈妈永远也讲不完的故事。
长大了一点,妈妈给我买儿歌书、故事书,每天都沉浸于奇妙的书中。一有时间,我就打开书,细细的品味。
上学了,妈妈又给我买了一些童话书、作文书、名着。只要我一打开书,书中的内容就像吸铁石一样把我吸引住了。每次读到高兴处,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为书中的人物而感到高兴;读到伤感处,我会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流泪;读到离奇处,我会感到震惊。
有一次,作业都做完了,我就拿出了妈妈刚买的《红楼梦》,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妈妈说:“吃饭了。”我却没有听见,仍顾自己看着。妈妈见我没反应,拉开嗓子,喊:“吃饭啦!”我突然一震,对妈妈说:“我把书看完。”洗手时,才发现我的眼圈红了,原来我跟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哭了。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伤心时它带给我欢笑,沮丧时它带给我安慰,骄傲时它为我敲响警钟,成功时它为我鼓掌叫好,我永远和书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