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400字作文
记得那年,妈妈捧着一叠厚厚的书,走到我身边笑眯眯地说:“今天我帮你买了几本书,两个星期内看完三本书好吗?”“不好!”我不假思索地说。“为什么不好!你看看隔壁的兰儿,两个书柜塞满了书,可你的书呢?只给你半个书柜都都嫌大。”妈妈放下书,皱起眉头,气呼呼地说。“那好吧!”我口是心非地说。妈妈听了点点头便走开了,我见了心里一边想读课外书好吗?一边把书放到了一边。两个星期后,妈妈再一次走到身边,轻轻地说:“三本书看完了吗?”听了这话,我才知梦初醒,心想:怎么办?我一本书都没有读,这回要被骂了。
妈妈见我板着一张脸,心平气和地说:“是不是没看完呀!没关系,再看一个星期吧!”妈妈拍拍我的脑袋,走开了。我见妈妈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脸红了,自言自语道:“我不能让妈妈失望了。”说着便拿出了《夏洛的网》看了起来,过了10分钟,我竟然被这眼花缭乱的字眼迷住了,我会因为夏洛呕心沥血地为威尔伯织网而感到……我们可以一日不吃饭,一日不睡觉,却不可以一日不读书,所以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