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故事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岁了,打开我的成长档案,有弹琴的艰涩、有学习的汗水、也有冒险的经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学习骑两轮自行车。
记得五岁的那一天,我的轮滑老师突然要教我学两轮自行车。我一开始以为骑车很简单,,脚只要放在上面蹬就可以了,可我想错了,我连自行车都上不去!老师告诉我把车子往边上斜一下,就能上去。我一试,果然能行,但我没蹬几下,车子就倒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时,我想打退堂鼓,不想再学了。老师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听了感觉全身又充满了力量,再次跨上自行车,一边保持平衡,一边用最大的力气蹬着自行车,终于骑出了几米远,我真是太高兴了。老师对我说:你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回去以后只需多加练习,就会熟练了。那天,我学会了怎么骑两轮自行车,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通过学习骑两轮自行车,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再困难的事,也会变得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