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的故事作文
每个人,在成长历程中,经历了许多的事情。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磨不掉的伤痕。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在家人看来很马虎,所以常常买数学练习题的书。放学回家写数学家庭作业时,我总是会和爸爸较劲。虽然在老师眼里,我是个乖孩子,但是家里人确认为我是个较劲高手。一次,我因一道非常简单的应用题和爸爸较上了劲。这道题是这么写的:妈妈带小梁坐车去外婆家。外婆家与小梁家相距308千米,汽车每小时行驶80千米,4小时候能到奶奶家嘛?我写的是308除以80=4.75(小时)4.75大于4小时答:小梁4小时后不能到外婆家。我爸说:“你这题错在了计算,先找到题中的关键量,汽车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行驶时间4小时,用速度X时间求出行驶路程,再与距离比较。所以应该写80X4=320(千米)320千米大于308千米,答:小梁4小时后能到外婆家。我这个才是对的。” “关键量是什么?”我疑惑的问,爸爸不耐烦的说:“你按照我说的去写呗。”“那……”半个小时以后,我终于听了爸爸的话,改正了过来。
成长的故事不计其数,有欢乐也有悲哀;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自己慢慢地去感悟。每个人都是在成长中懂得道理,学会成长。从这件事来看,我发现了父母都是非常的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