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拔河500字作文
我们耳边传来了同学们加油鼓劲的声音,顿时,我们咬紧牙,齐心协力向后拉。但是,力量悬殊太大,我们班与第一名擦肩而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每当嘴里哼唱起这首《团结就是力量》时,我总会想起五年级上学期那次拔河比赛的情景。
那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时而会传来一阵阵的“加油”声,这是从哪里传来的呐喊助威呢?噢,原来是学校正在组织五年级的同学进行拔河比赛。
操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叫喊声、助威声响成一片。在两旁观赛的同学高声助威;拔河的同学鼓足了劲,脸红红的,像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
最让人紧张的就是决赛了,是我们班和五(4)班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选手一个个都拽紧绳子,用力向后拉,力量不相上下,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丝毫没有移动一下。我们班的选手都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后拉。突然,红布条向对方移动了一下,眼看就要被对方拉过去了。
我们个个身子下蹲,脚抵着脚,手拉得生疼,也毫不松劲。就这样,绳子中间的红布条在空中移过来,挪过去,像一条被两只小鸡争来争去的虫子。由于双方一直僵持着,我的手火辣辣地疼,脚下软绵绵的。但是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绝不能松劲的,就看谁有耐力和毅力了。于是我又使出全身的力气,拼命地向后拉绳子。这时,我们耳边传来了同学们加油鼓劲的声音,顿时,我们咬紧牙,齐心协力向后拉。但是,力量悬殊太大,我们班与第一名擦肩而过。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班没有得到冠军,但是我们并没有感到沮丧,反倒很快乐,因为我们已经很尽力了,因为我们知道实践活动,重在参与,我们都期待着能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