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拔河500字作文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准时来到工厂的操场上,观看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第一轮比赛的是车工队对磨工队。这时双方都已一比一拉平了。我急忙挤进人群,只见操场的中心放着一根又长又粗的麻绳,绳子的中心系着一根红丝带,红丝带上拴着一块雪亮的轴承标志。兴致勃勃的观众们纷纷议论着比赛谁胜谁负。第三局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都拉开了架式,裁判员高高举起了小红旗,扫视了双方队员一眼,这使全场一下子平静下来。
大家都瞪大眼睛,观看这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彭”一声哨响,绳子立刻绷得紧紧的,一动都不动。队员们都屏住了呼吸拼命地拔看。看,车工队的队员拉得多带劲:他们有一腿拉开,一腿弯曲着的,有两腿半弯曲、身子向后倾斜的,有弓着腰,身子紧紧靠着绳子的……姿势最好的得数站在队伍最前面的王阿姨。只见她两手紧紧抓住绳子,紧闭着嘴,屏住气,脸憋得通红,身子几乎躺着。双方队员齐心协力地拔着,突然标志来回晃动起来,并一点一点地、点一一点地向磨工队移动。我急坏了(因为我爸爸在车工车间),又是跺脚,又是拉衣,冲着车工队直喊:‘加油!加油!”可是不顶用,标志毫不留情地向对方界线接近。
还有半公尺了,啊,只差一脚了!我急得心里象揣了只小兔一样,砰砰直跳,恨不得仁前助一臂之力。这时车工队的拉拉队也高喊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车工队的运动员们勇气倍增,脚互相抵着,身子往后仰,象划船运动员在用力划桨。晦,标志又停住了。突然对方顶不住了,手稍稍一松,标志带便剧烈晃动起来。车工队趁势猛地一拉,“呼’地一井、将标志带拉过了规定的界线。车工队赢了!车工队赢了l大家甭提多高兴了,场上立刻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就这样,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就在这一阵阵欢笑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