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挫折400字作文
三年级时,我9岁,每当下学时老师都会让我们跳大绳。
第一次跳大绳的日子来到,下学了只见校门口的楼梯上成了书包山,原来是我们运动者的书包呀!开始跳了,老师说等绳打地三下,迅速跑入绳中间跳一下,就快速从右侧离开。前面的同学都通过,眨眼间就该我了,我紧张的心怦怦直跳,眼睛死盯着那转圈的绳,看见打地三下,便冲入绳中间,还没来得及跳,绳子就叉住了小腿,一阵讥笑和讥讽的话语从同学的嘴里“跑”出来,“你真笨!”“你太慢了!”“真笑人!”……我只好红着脸下去。下一轮,我开始观察他们跳,原来他们跑进去再跳,从不停留,哎,时间不等人,又该我了,我按照他们的方法去跳,怎么又拌了?我忽然看见我的左脚过去右脚没过去。我又垂头丧气的下去了。一次次都没跳过,难道我真的笨?
我每天都练坚持不懈,受到了不少讥笑,收获了许多要理,终于成功了!我一直按这样的方法跳过“一个个”绳,慢慢又改成数两下就跳,真是高难度的活动,我一直用这个方法作为例来练习,我在坚持不断的练习,试更好的方法……自从我能跳过去绳子时,同学们居然改变了话“你一点不笨!”“真棒!”“加油!”“我等你,你要加油!”
困难解决了,我成功了,我从失败开始走向坚持,最后取得了成功。这次挫折居然使我干什么都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