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挫折400字作文
读完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丑小鸭》,我很有感触。
丑小鸭因为自己长得很丑,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它。丑小鸭对此感到非常的孤单和自卑,独自离开了家。后来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它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在文中,丑小鸭刚来到世界上,除了它妈妈疼爱它,谁都欺负它,使它感到很孤单,我认为欺负它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嘲笑它,而应该帮助它。故事告诉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但我们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不能光去羡慕别人,不然到最后仍然一事无成。
正如丑小鸭所说:“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是的,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我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人只要有了梦想,那么,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
晚上,我做了个梦,说自己像丑小鸭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变成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最后和丑小鸭一样,发出一个快乐的声音:“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