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灿烂的鲜花,也有密步的荆崎。在这旅途上每个人都会遭受挫折,而我始终认为生命的价值就是坚强的闯过挫折,冲出坎坷!你跌倒了,不要乞求别人把你扶起;你失去了,不要乞求别人替你找回。
人生中遇到的挫折,要知道,这是再所难免的!只在那迷惘失落而又无所为的日子里,不知你有没有看到,在阴霾下挺立的苍松翠柏,在死一般的黑夜路闪烁的星辉;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坚定的信念能把失败超越。 输了,并不意味着你比别人差;输了,也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成功;输了,更不意味着你到了人生的终点。聪明的人告诉你,失败的终点往往是成功起点。只要你敢于正视失败,敢于敢于拼搏,你一定会采摘到成功的鲜花——那朵远在天边的奇葩。人生就象奔流的大海,没有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输了,把失败作为动力!年轻人应有宽广的胸怀,千万不要去计较那微不足道的创伤。 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笑对人生。“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才能凭着自己破釜沉舟的斗志风雨兼程,才能凭着“可上九天揽明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勇往直前。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从容面对;无论获得还是失去,都要平静的接受。我想这才是我们青年人的活法。我认为路就在脚下,不管过去多么暗淡,不管未来多么辉繁,一切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一切的未来都以现在都以现在为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