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400字作文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静地生活,有时还会让你摔跤,摔地很疼,或许还会受伤――这,就是挫折。
羚羊奔跑时如闪电划过夜空,也似一辆急驰的赛车;流水奔腾而下时像千军万马咆哮而过,也像一辆从不停息的赛车;时间如白驹过隙,兔走鸟飞,也像一辆从不等人的赛车。而中考也像一辆车,不同的是它是列车,载着各个奔向不同的人,呼啸而过。
我便是列车上的乘客。我使尽了浑身的力气,紧紧抓住车的边缘,害怕被凹凸不平的路和列车忽快忽慢的车速甩出车厢。偶尔也会花点心思在路旁美好的景色上,看那儿风飞缱绻,云卷缠绵,娇花弄影,碧柳摇青,暖风熏人欲醉,媚日和煦暖身……正当我沉湎于前所未有的景致时,脚下一阵猛烈的摇动,一阵临空的逍遥,背上椎心的疼痛――我掉下了列车!
天啊!这是怎样的恐惧!路上满是突起的峭石,齐我身高的荆棘,原先蜂飞碟舞的景物荡然无存!我胆怯了,开始了消沉、绝望:万一天下起大雪怎么办?万一还有不绝于耳的嘲笑怎么办?万一我被荆棘刺地便体磷伤怎么办?万一我的鞋子丢了怎么办?……如果那样的话我的脚底会被磨起血泡,用尽所有的力气,禁不住别人的嘲笑,然后倒下,甚至――死去!
于是我发足狂奔,我发现我赶上了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