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学回到家,妈妈让我在家休息,周六再写作业。可是好容易不用写作业,我怎么能呆得住哪?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溜出来,去找朋友玩了。
我把朋友都叫来了,商量了半天,我们决定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叫一个女生当鸡妈妈,找一个男生当老鹰。“开始玩了”老鹰说。我当时正在担心妈妈发现我溜出来,会来找我,连老鹰说的话都没听清楚。老鹰见我还象木头人似的,一动不动,于是向我猛扑过来。我吓了一跳,连忙向旁边一闪,躲过了老鹰,真是好险哪!鸡妈妈和其他小鸡都哈哈大笑,连我也大笑了起来。老鹰还是不泄气,他看见鸡妈妈在那大笑,就像别的小鸡扑了过去,鸡妈妈看见了,马上停止了笑,张开双臂去保护孩子,可是已经晚了,一只倒霉的小鸡被抓住了,就见老鹰狞笑着张开大嘴就像小鸡咬去……
正在我们玩得高兴时,忽听一声喊:“不是叫你在家休息吗?怎么又跑来疯闹,还不快回家!”呀!妈妈来抓我了。我吐了一下舌头,向伙伴们作了一个回在玩的手势,便一溜烟的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