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雷锋的故事作文
前几天,我到图书馆去借书,看到一本书《雷锋的故事》,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书呀!于是我借了这本书,决定好好读一读。
当我读完这本书以后,雷锋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动。解放前,他吃过很多苦,和小同伴一起上山砍柴被徐二恶婆砍伤解放后,雷锋在夜校教过书治理过沩水河,曾经斗洪水勇救拖拉机等。雷锋就是这么一个不计个人得失的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生不知做了多少好事,帮助过多少人,如:帮大娘寻子,雨中助人……他曾在日记里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雷锋崇高的愿望。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付诸于行动的。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雷锋那种严于律已的精神,那种乐于助人的品格,那种一生都在做好事的毅力,像雷锋一样做一个永不生锈的镙丝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