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雷锋的故事作文
今天,我读了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读完他的故事之后我觉得很感动。
雷锋叔叔只活了22岁,但他为人民做了许多好事。一次他见一个大娘没有座位,就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大娘,还把刚买的面包从包里拿出来给大娘,下了车才知道大娘是要去找儿子,于是雷锋东打听,西打听,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大娘非常感谢,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儿?”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家住中国。”
那时候雷锋看中国还不富裕,就想着要节约。每年部队上都要发两套衣服,雷锋叔叔说:“我不要,我的衣服还好着呢!”雷锋叔叔还有一个“百宝箱”,他说“如果汽车上掉了螺丝就可以把百宝箱里的螺丝代替一下。”他还悄悄地积攒牙膏盒和废铁皮,等攒多了就把它们卖掉,再把钱交给公家。
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我有很多感悟,我以后也要成为像雷锋叔叔一样的人,做一个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