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雷锋的故事作文
学校每周星期五,都会有一位家长为我们将故事,这个星期五也不例外。
今天是星期五,我心中不断在想:是爸爸还是妈妈来讲故事呢?课间休息后,是爸爸妈妈讲故事的时候了。今天来的是一位六年级同学的妈妈,她为我们讲的故事是:雷锋的故事。雷锋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那些大多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比如:有一次,一位妇女牵着一个小孩在火车站走来走去,他的火车票和钱都掉了,上不了火车也不能重新买火车票了,她不之如何是好?当她焦急万分时,雷锋出现了。为了帮助母女两人,用自己仅有的十元钱给了他燃眉之急。
还有一次,一位老奶奶背着沉重的包袱向火车走去。雷锋看见了,不由分说的帮她拿行李,到车上有帮他拿行李,老奶奶非常感动,当雷锋安排好老奶奶后,又消失在人群中。雷锋的说做说为,就像他在日记中写的一样:多做日常细小平凡的事,少说漂亮话,因此,他常常为别人提供方便,即使自己辛劳一下,他也感到高兴。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帮助他人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