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雷锋的故事作文
提起雷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没错,就是那个不为自己,只为别人、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的人。1962年8月15日,一个原本十分平常的日子,在所有人心中却变成了一个噩耗。那天上午九点钟,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地上积满了泥水,又滑又软,乔安驾驶的车撞倒了埋在路边的一根粗木桩。
此时,雷锋正在全神贯注地指挥着倒车,粗木桩倒了下来,刚好击中雷锋的头部,战友们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但雷锋还是停止了呼吸。雷锋牺牲时,还仅仅22岁。雷锋年轻的生命结束了,但他的灵魂、他的精神、还有他的故事,却如苍松翠柏,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换发出新的生机。雷锋曾经说过这样一些话:“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自己辛苦一点,多帮助别人做点好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我要牢记这样的话,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我决心永远和群众牢牢地站在一起,为人类最美好、最幸福的生活而斗争。”雷锋的一生是那么短促、却又是那么丰富、美丽和充满光辉。他的一生是艰苦的一生,也是战斗的一生。相比我平时的表现,感到有很大的不足,以后我也要挤出自己的时间,尽量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