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雷锋的故事作文
国庆假日里,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被雷锋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这本书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雷锋短促而又伟大、平凡而又美丽的一生。
雷锋叔叔一个善于做好事的人。在火车上,他给老大娘让座位,拿出自己的津贴费为农村来的大嫂买车票,为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找儿子等。人们形象地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他穿的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使用的搪瓷脸盆和漱口杯,黑色的铁皮一块一块地露出来,也舍不得买新的。但为了支援农业建设,他曾把自己几年来辛苦积攒的二百元钱,全部捐了出去,这是多么无私、伟大的精神呀!
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雷锋这个出生在旧社会的孤儿,痛恨旧社会给他带来了家破人亡,又感激共产党给人民带来了新生活,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工作并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和雷锋的童年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爸爸、妈妈疼爱我们,我们在学校里学习,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我们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吗?
我们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