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雷锋的故事作文
星期五,学校播放了一部关于雷锋节俭的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雷锋的一双破破烂烂的袜子。这是一双有多少补补丁丁的袜子啊!这双袜子陪伴着雷锋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直到雷锋牺牲。 这部影片使我内心感到一阵愧疚,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幸福的环境中却还不知道节俭。在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事情是不节俭的,比如说:没吃完的饭菜就到掉,没喝完的水也到掉,不随手关灯,关水……这点点滴滴的浪费日积月累,汇集成了一条浪费的江河,吞噬着大自然的美丽与生命!
当地球上的资源被我们浪费的越来越少,当大海干枯的时候,没有了水的世界,没有了这生命之源,人类又将怎样生存下去啊! 我记起小时候念过的那首令人难忘的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那时的我并未理解诗的含义,可今天雷锋叔叔节俭的故事才让我真正懂得了,没有农民伯伯的汗水没有他们的辛劳,也就不会有这扑鼻的稻香。默默付出辛劳的人们啊,你们不都是一个个的雷锋吗。 雷锋叔叔你将永远伴随着我成长!勉励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