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
我读《雷锋故事》今天,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心情就像大海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雷锋叔叔虽然才活了22岁,但是他却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他带病帮工地上的工人拖砖,为灾区人民捐款、帮战友补被子、协助炊事班洗白菜、为大嫂抱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我读到雷锋叔叔甘愿做一个“傻子”、用自己省吃俭用积存的100元钱寄给灾区人民的故事后,我就想起去年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件事,一位四年级的同学得了重病。学校发动大家为那位小朋友捐款献爱心。我们班级的同学有的捐一元,有的二元,还有的捐了10元。我也毫不犹豫地把家里的储蓄罐里的零花钱捐了出去,得到了老师的夸奖。我想:我们的同学不就是一个个当代的小活雷锋吗?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
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带了一把雨伞。当我撑着雨伞回家时,看见一个小同学没带雨伞,正躲在路边的屋檐下避雨呢。我想:我才不管你呢,谁叫你没带雨伞。然后我就独自回家了。现在想来,我真感到后悔。雷锋叔叔一生都能为别人做好事,而我却不能帮助那位小同学,哎!
谁叫我那么不懂事啊!以后我一定会像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好好学习,尽力做好身边自己能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