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拔河作文
一说到拔河,也许你就会想到两队人马相持不下的激烈场面,今天我要说的是自己和自己拔河。
自己也能和自己拔河?可不是吗,我们很多时候就是自己在和自己拔河呀!
我是一个爱运动的孩子,有次期末考试前,由于运动量过大,夜里怎么也睡不着了,想到第二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就更想让自己尽快入睡,可这样就更睡不着。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就听到“叮零零……”闹钟响了,已是早上六点了。我心里一阵抱怨:响什么响,不知道人家才睡着嘛!于是我就自己劝自己,再睡十分钟吧。可一下子又睡过头了,睡意朦胧中就听妈妈急切地喊到:“甜甜,怎么还在睡觉呀,今天可是期末考试呀!”我猛地一下子惊醒了,骨碌一下子爬下床,匆匆吃了一口东西就往学校里跑,但还是晚了五分钟,被老师一阵狠批,考试成绩那也是一个“惨”呀!
事后妈妈狠狠地批评我,告诉我人人的心中都是两个小人:一个是勤奋,一个是懒惰,如果你听了懒惰这个小人的话,就别想进步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睡懒觉了,我真的害怕自己听了懒惰那个小人的话。虽然有时也想再多睡五分钟,那怕是三分钟、两分钟,但一想到妈妈说的那句话,我马上就改变了想法。这是我脑海中的两个小人在拔河呀,但胜利的永远是“勤奋”这个小人。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都随时可能在进行着“勤奋”与“懒惰”这样的拔河,在面对纪律与自由、努力与清闲、进取与观望、热情与冷漠等等很多场拔河赛中,你会不会是取胜的那一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