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拔河作文
今天下午,伴着和煦的阳光,我校艺体节的拔河比赛即将开始啦!
比赛开始的前几分钟,大家争先恐后地报名,希望能够为班级争光。最后,我们选出了15名人高马大的男生和15名身强力壮的女生。他们个个生龙活虎,跃跃欲试,希望比赛马上开始,好早点分出胜负。
这时,广播里传来了“请四年级入场”的声音。一说完,我们就立刻整理好东西,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一到操场,那一阵比一阵高的欢呼声响彻云霄。我们的心也都悬在半空中,生怕输了被别的班级嘲笑。
比赛终于开始了,参加拔河的同学们立刻站好队形,拿起又粗又长的麻绳,脚靠着脚,重心下沉,身体朝后仰。紧接着,我们啦啦队入场了,我们为他们鼓励、加油,老师也在一旁作指导,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过了一会儿,裁判员举起双手:“预备——开始”。一声令下过后,双方同时用力,使劲往后拉。一声加油声过后,我们大获全胜,我高兴得都快要跳起来。第二局开始了,双方交换场地可是由于对方改变战术,所以我方惨败。
双方再次交换场地,随着响亮的哨声,第三局开始了,此时,大家心里忐忑不安,因为如果这局输了,我们就彻底输了。队员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拼搏,使出浑身的力气往后拉,有的同学咬紧牙关,有的同学的脸涨得通红。虽然粗粗的麻绳把同学细嫩的手磨得非常疼,但同学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奋力往后拉,绳子一会儿往前,一会儿往后,我们的心情又是激动又是紧张。可最后对方猛地一拉,把麻绳拉过了线。顿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们怎么输了?此时,不光是我一个人难过,我们班所有人都很难过,有的放声大哭,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坐在一旁一声不吭。
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收获了顽强的毅力和宝贵的经验。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